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金色幻想21(逆向ABO,生子,叔侄年下,契约婚姻,复古庄园风)

太久没更新这篇啦!今天来一次13k大长更^ - ^

大家还记得前面的内容吗?

设定简介:

逆向ABO(和通常ABO的尊卑秩序相反,文中设定O尊A卑)

叔侄年下(这里引用了神话中锤基彼此差一辈的设定,北欧神话里loki是阿萨神族主神Odin的义兄弟,虽然他比奥丁要年轻许多)

复古庄园风(时代背景差不多在迷情风华的1920年代)

先婚后爱,契约婚姻,前期虽然因为两人的身份差会虐点多多,但后面都会甜回来的请放心,保证HE!

大致归纳就是一个贫苦十八岁小锤卖x救弟VS他的风华正茂三十岁远房叔叔庄园主基借x生子引发的狗血故事哈哈哈(并不!其实是虐向正剧)

好像最近的发文环境愈发严苛了,这篇可能闵敢词会很多,也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样,如果到时候lof不行了,还请大家直接上凹三或SY上去搜索文名哦=3=

------------------------------------------------

chapter1.园丁的困境

Chapter2.准伯爵的交易

Chapter3.陈年旧事与现今纠葛

Chapter4.严苛的考验

Chapter5.真正的严苛

Chapter6.友善的叔叔

Chapter7.心宽的侄子

Chapter8.婚后的生活

Chapter9.失眠的夜晚

Chapter10.甜蜜的后遗症

Chapter11.美好与糟糕

Chapter12.陷入苦恋的少年

Chapter13.失控暴走的绅士

Chapter14.可爱的他与他

Chapter15.救猪英雄的嘉奖

Chapter16.悄然而至的厄运

Chapter17.死生之路

Chapter18.悲喜人间

Chapter19.哀愁与欢愉

特别篇.触及真心的夜晚

Chapter20.如何打扮一个爱人

更新》》》》》》

Chapter21.伦敦之夏

五月伊始,劳菲森虽然因为Helblindi勋爵的逝去迟到了今年的社交季开场,可为了刚满十八岁的Eimyrja小姐的成人礼,一家人还是不免兴师动众,于名媛舞会的前一天举家上下赶赴伦敦。

名媛舞会作为每年伦敦社交季的传统之一,是所有年满十八的贵族少女第一次亮相于社交界的重要仪式。在这一天,每一位出身名门世家的贵族少女,会由一位年长的贵妇陪同入宫,觐见皇室,获得认可后正式进入社交界。

“上半年灾祸频发,我都没能顾上Eimyrja,那一身行头准备得也太仓促了,完全没达到我原本设想的标准,委屈她了,入宫觐见可是女孩进入社交界的标志。之后在家举办的成年舞会,我一定要替她筹备得比别人更隆重些。”

出于对这个小妹妹的宠爱和亏欠,孕中原本不打算出席的Loki也加入了陪同的行列。为了穿上自己久未穿着的皇家海军盛装礼服,他提前让裁缝修改了腰身尺寸,还在里面穿了束腹的塑身衣。

“唔……还行,像个稍微发福长了大肚腩的普通胖子。”着装完毕,挑剔地对镜打量一番,Loki皱着眉头点评自己道。

“你一点也不胖,更不普通,天知道我有多么想赞美你。”Thor站在Loki的身后,端详着镜子里的他笑道。

“你倒是会说话,实在找不到赞美词便感叹一句‘天知道’,把难题都抛给上帝。”Loki回身替Thor整理了一下西装礼服的领结,随口打趣。

“我说真的,特别好,又庄重,又得体,以前我都没见你穿过。”倾身吻了吻Loki带着戏谑笑意的嘴唇,Thor认真纠正。他的欣赏完全发自真心,镜子里一身军装的Loki干练潇洒,英气逼人,肃穆的深蓝色搭配金色的立领和穗条肩章,十分庄重华丽,与他优雅矜贵的气质相得益彰。

他想,这得归功于他亲爱的叔叔那傲人的身高和怀孕后依旧瘦削的体型,即便肚腹隆起,却丝毫不减他的魅力,更无论,他还有一张无比英俊漂亮的脸。

“原本结婚的时候是应该穿的,但当时,你知道的,哈哈,我不认为那是一场真正的婚礼。”素有参军传统的贵族,在人生中很多重要的场合,都会自豪地穿上和自己最高军阶相匹配的军装礼服。Loki说着毫无歉意地挑挑眉,然后一脸狡黠,很是愉悦地欣赏起Thor听后故意下撇嘴角做出的气恼表情。

“哼,大骗子,当时还骗我说戴上婚戒就证明我们结婚了。”Thor学着Loki惯做的样子翻了个白眼,还晃了晃手上与Loki那双瑰丽闪亮的绿眼睛同色的钻戒。

“我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哈哈!”

“哼,好气啊。”

他总是乐于逗Loki开心。

整装完毕,约顿伯爵一家的三辆豪车从位于伦敦圣詹姆斯的大宅出发,向白金汉宫缓缓驶去。

Thor与Loki同乘一辆行在最末,中间的车里是Farbauti夫人和Eimyrja,Laufey则单独乘坐一辆行在最前。透过半摇下的玻璃车窗向外看,沿途是夹道欢迎的市井民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行至王宫附近的区域,便有一辆辆同样精心装饰的豪华汽车与他们汇合,车队最前是身着盛装的皇室卫兵骑马开道,豪华盛大如节日的游行。

对于市民一路的围观,Loki自是泰然处之,可第一次经历这种阵仗的Thor显然很不习惯,总忍不住想向外四下张望,却还不忘始终保持正襟危坐的姿态,这让Loki觉得他可爱极了。

“别太紧张,我的男孩,你看起来像个等待家长会结束的小学生,放轻松些,我不会因为老师告状就回家打你屁股。”

“哈哈,我确实有一点紧张,但只是一点,更多的是兴奋,要知道,过去我是这些看热闹的人中的一员,压根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这样被围观。”Loki善意的调侃让故作镇定的Thor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他并没有逞强否认,腼腆的劲头使他愈发像一个可爱的男孩。

“以前我总觉得这游行的阵势也太过奢华了,现在亲身参与,才发现奢华的程度远超出我当初的想象,难道向王室行了礼,女孩就能直接变成女人?”不过,兴奋归兴奋,来自平民阶层的Thor还是对每年举办这种过于奢华的成人礼不太理解。在他看来,这似乎……嗯,不是很有必要,也没什么意义。

对此,Loki却态度严肃:“亲爱的,这可不是贵族间的胡闹。名媛舞会,觐见陛下,这是传统,各个家族的成员以此来度量生命的历程。”

“好吧,我为我的自大向你道歉。”

“哈,算不上自大,只是不够包容。”

在探讨阶级问题上依旧有着直抒胸臆的锋芒却不再固执己见地尖刻,Loki很欣慰Thor的这一转变,也很喜欢看他这副天然率真的模样。他发誓,如果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一定要捏一捏他的脸,再亲一亲他。

“前面就到了,下车后会有专人带你去休息的地方等待,我陪他们进去,很快也会过来。”

身为Alpha的Thor是没有觐见资格的,但作为Loki的伴侣,他可以参加之后举办的晚宴。

“好,我等你。”

Thor自是知道这一点。探头往车窗外看了看,目光落在宫前广场中心的胜利女神纪念碑上,纪念碑正中的维多利亚女王头戴皇冠、手持权杖,端庄威严的仪态令他突然对觐见一事好奇起来:“觐见陛下是个怎样的流程?很严肃吗?感觉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确实不怎么有趣。”Loki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其实没必要再整理的衣着,稍显苦恼地解释道,“一个个夫人领着一个个小姐排队依次觐见,然后再照个相便结束了,而我们男性亲属可以在大殿后方隔着卫兵观看。”

“看你的表情似乎不太轻松?”

“当然,除了国王和王后所在的区域外,人特别多,大家还都想挤到前面去,又挤又热,我去过一次就再也不想去了。”

他只在爱凑热闹的年纪陪自己的一位表亲入宫觐见过一次,而那次差点中暑的经历,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好在Eimyrja的排序比较靠前,入殿后很快就被侍卫官叫到了名字,让他免于像上次一般在闷热拥挤的人群中长久地等待。

之后便是隆重而盛大的宫廷宴会。

前来觐见的少女们悉数亮相,清一色纯白的华丽衣裙和拖尾头纱,手执花束,妆容精致,闪耀周身的各色珠宝与金碧辉煌的宫殿遥相辉映。

Eimyrja也在其中。今天的她美极了,虽然出发前Loki曾抱怨为她准备的行头不符合自己的标准,但Thor却觉得她相当令人惊艳,在一众衣香鬓影争奇斗妍的丽人中毫不逊色。

“你美丽到让我不敢贸然上前相认,Eimyrja小姐。”对着穿过人群走到近前的Eimyrja,Thor笑着由衷赞美道。

“谢谢,你看起来也很棒,站在我过分优秀的Loki哥哥身边都存在感十足。”Eimyrja还是一贯的俏皮可爱,且爱同Loki撒娇,嬉笑着便亲昵地挽住了Loki的胳膊。

“嘴这么甜,是被国王陛下赐饮蜂蜜了吗?”受用于Eimyrja的称赞,Loki也笑。

“啊!哥哥你知道吗?陛下比我想象中的健谈,也十分和善,他就大哥哥的事向我和妈妈表示惋惜,当他同我说话的时候,我紧张到差点没应答上来!”

“小傻瓜,陛下和王后都是仁慈和善之人。”

“稍后有机会见到他们吗?”在对王室的尊崇上,Thor的心情虽然不及作为王室拥护者的约顿伯爵一家那般狂热,但作为一个国民,他还是对亲眼目睹国王和王后的风采一事满心憧憬。

“基本没可能,”Loki环顾四周,目光扫过人群中某些身着晚礼服的人,撇嘴道,“陛下对‘新世界’可没什么兴趣。”

Thor知道他看的是什么,这也是在进入宴会厅时,令他感到惊讶的——他在一个个盛装出席的英伦贵族中还看到了一些与之有过交集的美国商人。

按理说,这种独属于皇室和贵族阶层的私密聚会,他们不在被邀请的行列。

“这些都是‘关系户’,跟着有姻亲关系的贵族亲属进来见世面的。”对于Thor表露的疑惑,Eimyrja冲他吐吐舌头抢先解释道。

而Loki,是这样解释的:“允许他们参与进如同婚姻市场的社交季,可不光是为了让他们见世面。那些被时代的巨浪涤荡到只剩下头衔的贵族,需要来自大洋彼岸的黄金为褪色的家徽重镀荣光。大家都在学着沐浴新世界的曙光,哪怕是被迫。”

他戏谑的语气中难得透出一种浅淡却沉重的悲凉,但他随即又骄傲起来,嘲讽再多的财富也无法弥补短暂浅陋的历史所造成的民族自卑,鄙夷这些美国人想要通过与贵族联姻妄图土鸡变凤凰的行为可笑至极。

这份醒世者般的深沉与孩童式的赌气让Thor感到有些哭笑不得。他的叔叔总是这样矛盾,虽力求革新,在老贵族日趋腐朽的时代浪潮中践行自私冷血的利己主义,可要他做到真正的独善其身,他却又是不能够的。说到底,他与这个阶级是一个密不可分、荣辱与共的整体,骑士精神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与灵魂,他是叛道者,亦是守护者,不算一个好人,却又坏得不够彻底,时而让人不知该觉憎恶还是可笑。就连Thor自己,在与Loki初识之际也时常被这两种心情左右,觉得他傲慢又虚伪。诚然,他对Loki的皮相之美难以抗拒,为之魂牵梦绕,可若没有深入了解过他冷漠与赤忱、邪妄与仁义、混乱与清醒共生的复杂灵魂,他想他不会爱上他,更不会对他、对贵族中如他一般的那部分人,产生如此刻这种敬佩与心疼交织的情绪。

Loki见Thor一时没有说话,以为他因无法见到国王和王后而感到失落,便安慰他道:“虽然陛下不会出席,不过,你可以见见威尔士亲王。”

Thor顺着Loki目光所示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廊柱下正站着一个被众人簇拥的青年男子,从那身格外华丽的猩红军装制服和身上的绶带、勋章,不难看出对方的身份。

Loki原本只打算让Thor在原地看看就好。他虽经人引荐曾与威尔士亲王有过接触,可是却算不上熟络,断然没有冒失地领着一个Alpha上前搭讪的道理;况且,出于某些原因,他自己也不想与这位亲王有什么交集。

然而,不知是不是亲眼见到王储一事过于激动人心,令Thor这小子的视线太过灼热了?远处正与人交谈中的亲王殿下忽而若有所感般向这边看了过来。不仅如此,片刻之后,他竟停止了交谈,越过人群径直朝他们走来。

“呃……你认识殿下?”Thor没想到自己就这么一看便把人看了过来,不禁有些诧异。

“认识,但没认识到他会主动来打招呼的程度。”

Loki同样也诧异,来不及细想亲王的目的,在他与Thor小声交谈的间隙,对方已行至近前站定,面带笑容冲他点头致意,令他只能暂且压下疑惑行礼问安。

“殿下,容我向您介绍一下,ThorOdinson,我的伴侣。”

“Odinson……Mr.Odinson,Odinson……”在Loki的引荐下,亲王含笑看着向他行礼的Thor,口中自言自语般低声咀嚼这一姓氏,仿佛这是一个别有深意需要反复推敲、回味的词语。

Thor被威尔士亲王灼热的视线搞得很是尴尬,他本想行完礼就退回Loki身后,充当他们交谈的背景,可亲王一直看着他,碍于礼数,他只能忍着浑身的不自在杵在原地,继续接受对方的审视。

“行完礼就退下,愣着做什么?殿下恕罪,我的伴侣第一次入宫,不是很懂规矩。”好在,Loki适时出声替他解了围。

“无妨,每个王室成员都习惯了普通人在见到我们时闹出洋相。”亲王亦言语幽默地缓解了尴尬,但他依旧越过Loki看着Thor,给予他的关注度高到令人费解。

Loki暗暗皱起了眉头,他发现,其实亲王的目光一直都在Thor身上,打从他突然回眸,到走来这边。Loki甚至有种错觉,觉得亲王根本就是冲着Thor来的?这让他更为诧异,同时心中生出了一丝烦闷的恼意。

Thor同样满心古怪无法言说,殿下比他年长许多,身高也矮了许多,像这般抬头仰视他,可以说是纡尊降贵了,但殿下却毫不在意。

过了好一会儿,似乎是终于看够了,亲王这才收回目光,摇摇头,说出一句带着没来由的遗憾的话来:“确实是一个很耀眼的年轻人,却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对于亲王的评价,Thor不置可否。Loki则压下心头的不悦,客套地笑道:“那依殿下之见,我的伴侣应该是什么样子?”

“像你一样,黑色的头发,气质冷艳卓绝,危险却迷人。”

“殿下谬赞了,可惜我对与自己相似的类型没有多大兴趣。”

“但我又十分庆幸看到的他不是那样的,呵……很高兴认识你,奥丁森家的男孩。”

威尔士亲王复又看了Thor一眼,在说了这么一句似是而非的话后便走开了。留下Thor与Loki站在原地面面相觑,愈发觉得他们方才的对话有些答非所问,莫名其妙。

 

几天后,Loki果然兑现承诺,在自家的豪宅里为Eimyrja举办了一场极具规模的成年舞会。受邀而来的宾客里,王公贵族、巨富名流云集,还有Eimyrja喜欢的电影明星,邀请这些社交圈里举足轻重的人物,对素有“交际之王”美誉的Loki Laufeyson阁下来说不算难事,为了让Eimyrja在这一季亮相的姑娘里更有身价,他还请了Gast公爵作为领她开舞的舞伴。

令人意外的是,与公爵大人同来的,还有威尔士亲王。

在场众人皆恭敬行礼,原本活跃的气氛因亲王的到来一时寂然。

亲王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从容地走到约顿伯爵一家面前,首先向女主人彬彬有礼地致意道:“Farbauti夫人,希望您不要介意我的不请而至。”

“殿下,您的驾临令寒舍蓬荜生辉。”

听着继母与亲王寒暄,Loki站在自己的父亲身后,暗中用眼神询问跟在亲王身边的好友Gast眼下这是什么情况。

对上Loki,Gast还是那副不太着调的风流模样,无视他的示意回以一个飞眼,转而向伯爵夫妇解释道:“像Eimyrja小姐这般年轻美貌的姑娘需要一个同样年轻英俊的舞伴,或许殿下愿意代替我请Eimyrja……”

“能允许我开舞吗?”亲王随即接过Gast的话茬问道,似乎这就是他今天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由王储开舞,这对一个初入社交圈的少女来说无疑是莫大的荣耀了。劳菲森一家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轻快悠扬的乐曲声响起,Eimyrja虽然搞不清楚状况,可教养良好的她还是落落大方地接受了亲王的邀请,在众人的瞩目中与他翩翩起舞。

“嘿……小Loki,喜不喜欢我送你的这份惊喜?我敢保证,你的小妹妹会是今年最抢手的。”Gast凑到Loki身边,不无得意地笑道。

“少来,你又打什么歪主意?怎么想到把他给请来了?”Loki同这位公爵大人向来是不怎么客气的,不理会对方的夸耀,直接兴师问罪。

“薄情,不夸夸我就算了,好歹感谢一下。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想问你呢,什么时候同殿下这般熟络了?他可是听我说要来参加你妹妹的舞会,便主动提出了同往。”

“不是你邀请的?”

“废话,殿下什么身份,你这主人都没给人家发邀请函,我干嘛做这越俎代庖的事。”

聊到这儿,Loki不禁沉下了脸色,原谅他对这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可没什么好印象。身旁的Gast还兴致勃勃地想继续八卦,Loki有点无语,恰逢有人过来请他跳舞,他便借机脱身,欣然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像这样的场合,Thor向来是端着酒杯在人群之外充当背景板的,与Loki两情相悦后依旧如此。一来他还是不太擅长跳舞与交际,一个人乐得舒服自在;二来他想让享受玩乐的Loki能玩得开心些,不用为了时刻顾及他而难以尽兴。

然而,以Thor的身高和相貌,就算作为背景板,那也是相当显眼的一块。在Loki这儿没讨到乐趣的Gast一下就发现了他,并很快挤到他旁边搭讪起来。

“忧郁的先生,为何一人在此苦饮闷酒?难道是你薄情的爱人撇下了你,与别人寻欢作乐而去?还是说,你在等待一个像我这般风韵犹存的良人,拯救你于痴心错付的寂寞?”

“公爵大人快别拿我说笑,我……咳咳……”

面对Gast公爵拿捏着腔调风情万种的调笑,Thor狠咽了好几口唾沫,方才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开口回应。可在这位有心戏弄他的大人眼波流转的攻势下,终究还是没忍住下意识退开一步,且呛得语噎喉头。

“啧,没情趣,按照剧情,你该深情动容地主动邀请我跳舞。”对此,Gast扫兴地垮下脸来,嗔怪他的不解风情,随后却又狡黠地笑了,眼神亮闪闪的,一副套话他人隐私的兴奋,“这是时下剧院里最新的剧目,Loki那么爱看戏,怎么没有带你去看?”

“呃……我们刚到伦敦不久,还没来得及去看。”

“对哦,我倒是忘了这一点,改天我请你们。”

Thor礼貌地笑了笑,对公爵大人的好意表示感谢,然后重新将目光投到舞场中与人起舞的Loki身上,专心致志地欣赏起来。他不太想继续与Gast说话,倒不是难以应付对方古怪的性情,只是这名利场中有太多双势利的眼睛。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Thor已经觉察到了不少饱含窥探的不友善目光,现在劳菲森家族里反对改革的那一票人将他这个Alpha属性的经理人盯得很紧,都想纠他的错用以打击Loki的决策。在这风口浪尖的关头,他不想横生波折,招惹诸如趋炎附势、不安分的非议。

然而,身为Omega的Gast公爵好像完全没有领会到Thor故意避嫌的意思,笑着凑得更近了些,近到看起来十分暧昧的地步。可他随后在Thor耳边说的话,却表明他并非看上去那般老不正经、不知分寸:“嘿……看来你拒绝与老Fornjot推荐的草包地产开发商合作的事,已经彻底让他对你恨之入骨了,继你硬闯他的家后。瞧瞧,那老混球此刻恨不得用眼光杀死你。”

Thor闻言吃了一惊,被人窥视如芒在背的感觉经由Gast的提醒,亦突然变得强烈起来,令他下意识便要转头去看。

“别回头,目光对上了会很尴尬的。”但Gast公爵却适时地叫住了他,并因从他的眼中读到一点疑惑,得意洋洋起来,“很奇怪我是怎么知道的?小Loki偶尔会就亲戚间的破事与我诉苦,并向我寻求一些睿智的建议。他也会在我面前夸奖你的勇气,不止一次哦。”

Thor谦虚地笑了笑,虽然他不是特别了解这位看似浮夸、耽于声色的公爵大人,但以Loki的性情揣度他这位私交甚密的友人,他直觉对方今天找上他,要说的应该还不止这些,遂并不急着说话,眼神真诚地表露出一副愿闻其详的模样。

Gast得意完,果然收敛了笑意,接着说道:“但我觉得比起Fornjot,你更该小心Loki的远房表亲里那个叫Skurge(斯科尔奇)的老家伙。Fornjot虽然看不清形势,不愿从旧梦中醒来,但作为庄园经济改革后的受益者之一,他即便心中有恨,在利益面前,也不会蠢到掀起风浪。可Skurge不同,他没有儿子,女儿也都是Beta,依照继承法,在他百年之后,他的所有财产都会由小Loki这个Omega表侄继承。Skurge因此一直想把自己的其中一个女儿嫁给Loki,以此保住家族财产。这样的想法并没有因为Loki结婚而放弃,因为在他看来,你是一个只等孩子出生便被默认出局的Alpha,看着吧,他很快就会有所行动了。”

公爵的提醒让Thor陷入了沉思。这位Skurge表亲他只在劳菲森的一次晚宴上见过,并未与其有生意上的往来,在他的印象里,这是一个话不多还算和善的中年人,Loki也只介绍说是远房亲戚,未曾就他、及他的家族有过多的言语。

“Loki似乎并未把他视作威胁。”

“所以我叫你要自己留心,自求多福。聪慧过人的小Loki有时过于自信,不把一般人放在眼里,但有时候坏事的,往往是这些不被重视的小人物。”

Gast公爵笑起来,挤眉弄眼,又恢复了一贯嬉皮笑脸、玩世不恭的模样。他的容颜已然老去,这样的表情使他这个人看起来特别不着调,仿佛方才长辈般的提醒也只是他一时兴起的玩乐。但Thor却将他的话郑重地记在了心上,因为他发现,在那些若有若无却始终没从他身上移开的窥探目光里,有一道,正是来自这位原本与他没什么交集的Skurge表亲。

“我们又见面了,奥丁森家的男孩。”

Thor正欲向Gast公爵表示感谢,却被不知何时走过来的威尔士亲王打断了。Thor这才发现,第一支舞曲已经结束,而Loki正被几个贵族青年簇拥着攀谈。

“我的荣幸,殿下。”

“殿下不愧是殿下,随意一舞便是全场的焦点,我刚刚还同小Thor赞叹来着,没想到你们认识?”

亲王笑而不语,见他未回应自己,想让自己回避的意思再明白不过,Gast很识趣地打着哈哈借故走开了。Thor避无可避,只能强自无视周围人小心的窥视和小声的议论等待殿下发话,却见殿下唇边的笑意更深了些,还是和名媛舞会那天一样让人琢磨不透的笑意。他没有立即同他说什么,但Thor宁可他对他侃侃而谈,甚至是训话责难,因为殿下竟然请他跳舞!这份青睐对于一个Alpha来说,确实太过惹眼、招摇。

“殿下和你说了什么?”

威尔士亲王在舞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便告辞离开了,期间,他分别与Thor、Loki各跳了一支舞。而Loki,显然对他同Thor共舞途中可能会展开的对话十分在意。

“算是闲话家常?”Thor苦笑着耸了耸肩,回答道,“他好像对没落贵族的日常生活特别感兴趣,问了我许多我家的情况。”

“只是这样?”

“嗯。”

Thor没有说谎,却着实有一些隐瞒——他感觉得到,亲王殿下虽然询问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却似乎是在透过他寻找某个人的影子。

这样的感觉过于暧昧了,不管是他自作多情,或者确有其事,要让他告诉Loki,他实在是难以启齿。

“他是对你家感兴趣?还是对你感兴趣?”搞不懂亲王殿下格外关注Thor的意图,让Loki心里很不是滋味,可突然把烦躁之中无稽的猜测脱口而出,又顿觉失言。

——听起来怎么好像他在……吃醋?

这样的想法令Loki有些不自在,斜眼偷瞄Thor,见对方好像也意识到了这点,正以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看着他。这让Loki更加不自在起来,一时间,竟被Thor看得脸红耳热了,那模样,如同倏尔回到了容易害羞的年少。

“看什么看?你用错词了知道吗,你们家的情况可不叫没落,叫落难,没落的贵族还不至于搬去伦敦东区与工人阶级为伍。”

“哈哈!你还真刻薄。好吧,是我用词不当。”

Thor是乐于配合Loki偶尔的幼稚鬼行径的,当即谦虚受教,除了搂在Loki腰间的手霸道地一紧外,那模样别提有多乖巧。

“公共场合,注意影响,今天的你已经出尽了风头。”

“呵呵……我也不想的。对了,你好像不是很喜欢他?”

“嗯?”

“我说殿下。作为王室拥护者的你,刚刚同他跳舞时候的态度可过于冷淡了,在王宫里那次也是。”

“喜不喜欢谈不上,只是对他感到失望和遗憾,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殿下还是走上了他爷爷的老路,成天去剧院招蜂引蝶,并因此闹出不少难堪的绯闻。”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看着活跃在舞场中的一个个倩丽身影,Loki老气横秋地叹息,末了就着Thor的调侃,自嘲一笑,“你也说了,我是王室拥护者,期盼一个美满的王室婚姻,这点希冀并不苛刻。”

Thor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不作他评。美满的王室婚姻是众望所归,对看重王室荣誉的贵族来说更是如此,Loki因此不待见威尔士亲王,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此时的Thor还不知道,在不久之后,他与Loki的婚姻会因为这位亲王而遭遇一个巨大的危机。

 

夏日往往悠长而静谧,可属于社交季的各种活动却举办得如火如荼。

劳菲森一家在伦敦的宅邸住了下来,作为家主,历年社交季的明星选手,我们的Loki Laufeyson阁下并没有因为怀孕就闲歇下来。他的身影活跃在交际前沿的每一个场合,就连他的好友也频频调侃他,说他很有可能会把小孩生在宴会厅或俱乐部里。

而作为他伴侣的ThorOdinson,这个第一次参与到如此频繁密集的交际活动中的可怜家伙,则只能小心翼翼陪伴左右,时刻严阵以待,替这位毫无自觉的孕夫、以及他们还未出生的孩子暗暗操心。他可不敢多说什么,否则一定会被他强势又骄傲的叔叔痛斥满脑子落后的Alpha思想。虽然,他还是认为怀孕的人应该好好在家休息养胎。

“伦敦糟糕透顶的天气只在这几个月里明媚灿烂,这太难得了,人们当然要趁此机会好好享受。说出来也不怕吓着你,整个夏天,我们除了睡觉就是出席各种舞会、宴会、博览会、音乐会、戏剧演出,对了,还有名目众多的体育竞技和园艺比赛。”

在Thor的服侍下试穿着一套套新购买的衣服,Loki就社交季的种种对他侃侃而谈。这让Thor想起了去年他刚从Fandral口中了解到伦敦社交季时产生的想法,不禁哑然失笑。

“你笑什么?”

“我想起了一件好笑的事。还记得吗?在我刚开始接触社交很不习惯的时候,你总爱拿伦敦社交季吓唬我,联想到Fandral给我恶补的相关知识,我那时是真的被吓到了,吓到在心里立志一定要赶在明年伦敦社交季到来前完成合约任务,这样就不用参加了,哈哈。”

“愿望总是美好,但现实往往事与愿违。说到底,还是怪你自己不争气,没能让我在夏天到来前就生出宝宝。”

“咳、咳咳!这怎么能怪我?哪能那么快……”

Thor被Loki过于直白的调侃激得一阵呛咳。Loki总喜欢这样,在两人独处时,偶尔会一改含蓄优雅的谈吐习惯,说出一些过分热辣令他招架不住的话来。

“就是你不行,嗯哼,反正是你的问题。”

此刻,Thor很想反驳说,我行不行难道你还不知道?可这样,话题便趋于下流了。而镜子中Loki狡黠坏笑的表情,似乎也正在等着他开这个口,然后好一脸正色地斥责他低俗。

他才不要上当,供这个坏家伙取乐。

“啧,这样的款式我还能勉强接受,改良之前的简直是噩梦。托了时下潮流的福,女士们纷纷追求起线条流畅的简单自然之美,衣裙越来越宽松,连带着男性Omega的孕期服饰也不再那么繁复死板,不然像这种松垮飘逸的裤子和外袍,穿出去一定会被嘲笑衣冠不整,浪荡散漫。嗯……这件上面的花卉图案不错,大气又不失典雅,近来东方元素也越来越流行了,像这样的印花和刺绣在服饰上很受欢迎,和风的睡袍更成了名媛贵妇们衣橱里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

除此之外,Loki也会就服饰与搭配发表长篇大论。

他的肚子已经很大了,外出交际时,不得不放弃他所钟爱的三件套礼服,换上在他看来不那么笔挺潇洒的服饰。

Thor对穿着没什么讲究,对潮流风尚更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听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没办法,他的心上人就有将一切或难懂、或枯燥的东西,说得令他感觉动听有趣的魔力。

“昨天你去取鞋的时候,我给Eimyrja和嫂嫂们各买了一把叫做‘油纸伞’的东方阳伞,不知你见过没有,伦敦的太太、小姐们都有,很漂亮。”

“Eimyrja今早就已经炫耀过一通了,确实很漂亮,配她新剪的短发很合适。”

“哈哈!她的新发型差点没把爸爸气死,我现在想到他当时难以置信目瞪口呆的样子都还想笑。”

“嗯,‘呵!看背影,我还以为是哪家的混小子偷穿了我们Eimyrja的裙子’,我第一次听他老人家这么阴阳怪气地说话。”

Thor憋笑模仿着Laufey的模样,把他当时所说的话学了一遍,逗得Loki哈哈大笑。两人谈笑一阵,从Eimyrja想要外出工作,说到时下流行的摩登时尚对女性的影响,进而畅聊起当今社会的诸多怪象,探讨不可抗拒的时代变革。Thor在接任经理人一职后见了不少世面,也看了许多书,这令他此时能跟上Loki的话题节奏,与他你来我往地交流,不至于像Loki同他谈论起艺术、文学相关的话题时那般鸡同鸭讲,难以沟通。

“充斥着爵士乐与纸醉金迷的20年代正在徐徐展开,人们从未如此自由过,也从未如此胆怯过,不知这样极乐浮华的日子是会一直延续下去,还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又溯回保守刻板的往昔。”

“那你呢?如此自由开放下去,阶级间的界线势必会越来越模糊,到时候,可能在未来的某天,贵族便将不再享有特权了。”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面向镜子的Loki转过了身来,同身后的Thor面对面道,“直视我,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Thor笑着与他对视,双手顺势圈上了他的腰,有些好奇:“你从里面看到了什么?”

他觉得Loki似乎把他的双眼当做了镜子,正臭美地照着,臭美得熠熠生辉。

“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位不惧怕未来的优秀绅士,呵……或许我熟悉的世界正在成为远去的历史,可在将近的未来,我已经做好了融入一个全新世界的准备。”

好吧,他得为这位优秀又自信的绅士献上热吻,Thor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

他亲吻他的爱人,他人生道路上的良师,他的新世界,他的满怀期待的未来。

他亦不惧怕未来。

 

随着热闹的社交季渐近尾声,劳菲森一家也将回乡事宜提上了日程。

“真的不考虑留在伦敦?我觉得你爸爸说的对,大医院条件更好,也避免了回程的奔波。”

“劳菲森家的所有孩子都是在庄园里出生的,也没见谁有问题。再说了,以郡医院的条件,接生一个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Loki说得很无所谓,其实他又何尝不想免去舟车劳顿,留在伦敦待产。只不过接下来会有几次同乡绅佃户们关于土地收购的议谈,Fornjot等家族长辈也会参加,如果他不在场,Thor这个半吊子经理人势必难以轻松应对。

“可是……”

“对了,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见Thor还欲再劝,Loki打断他,转而问起了有关出游的计划。

这是他对Thor伴他奔忙了整个社交季的奖励——在离开伦敦前,陪Thor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游玩一天。

闻言,Thor只能打住这个话题,无奈地摸了摸Loki圆鼓鼓的肚子。Loki的顾虑他不是不知道,只是Loki不说,他便只能默默承了他的情,心里暗暗可气自己经验不足,尚不能独当一面。

“我想去海边。”

“海边?”

“嗯,布莱顿的海边,那儿的海滩是鹅卵石的。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去了,但感觉一先令的火车票太贵,一直没舍得去。”

“所以,这算完成你的童年小心愿?”

“嘿……你可以这样理解。”

翌日清晨,两人起了个大早,踏着尚未灼热的金色晨光,从维多利亚车站出发,前往布莱顿。

位于英格兰南部的布莱顿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值得漫步游览的地方很多,但考虑到Loki接近预产期的身体负重艰难,Thor贴心地没有选择入城游玩。他们直接去了海边,在临近海滩的小集市随意逛了逛,从各种装饰着彩旗的小推车上买了许多食物和饮品,午饭便在满是光滑鹅卵石的海滩上野餐,沐浴着阳光和海风,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气温却不是太高,很适合户外活动,再加上时值暑假,午后,海滩上来了许多孩子踢球、玩耍。Thor童心未泯,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便在Loki的鼓动下加入了其中一群年纪稍大的少年,同他们踢起了海滩足球。

Loki吃着冰淇淋,享用着租来的帆布躺椅和阔大遮阳伞,乐得看他们傻乎乎争抢一只小皮球,很是悠闲自得。他对这座海滨小城并不陌生,布莱顿有风光旖旎的阳光海岸和极具异国情调的皇家行宫,他年少风流时,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和不同的人来这儿避暑度假,在小城中租一栋面朝大海的白色乔治风格别墅,往往一待就是半个月。久而久之,便对这过于奢靡的城市腻味了,此番Thor提议直接来海滩,倒是十分符合他的心意。

他们一直待到日落时分才准备返程。

此时,夕阳正好,漫天的红霞簇拥着火烧的日轮一点点沉入金波翻涌的海面。美丽的景致令已经释放了大半天天性的Thor忽又玩心大起,追逐着西沉的落日赤脚奔跑起来,往前跑出一段距离,又停下玩一阵水,满脸笑意地等着走在后面的Loki跟上。

Loki一手撑着腰慢悠悠走到近前,对裤子已被海水打湿半截的Thor露出一个伤脑筋的表情,见他又要跑开,不禁好笑道:“你觉得你能追上它吗?”

“什么?”

“落日,这轮美丽的落日。”

他的男孩是如此恣意张狂,晚风将他随意扎起的金发吹散,半掩去绯红的俊朗面庞,是如此令人羡慕又怀念的青春年少。这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也像这样追逐过海边的落日,那时候的简单快乐,那时候陪伴在身边的人,现在回想起来,竟恍如隔世。

“哈哈!我不需要去追赶它,明天的这个时候,它还会出现。”

“但很可能不是今天的样子,不及此刻美丽。”

“那我会把它今天的模样好好记住,如果日后所见都不及今日所见,我可能会感觉遗憾,也会非常怀念,但我不会因为它曾经出现过、美好过,就过分为难自己。”

“喔噢……很少能听你说出这么有水平的话。”

两人沿着蜿蜒的海岸线散了一会儿步,一直走在水中的Thor也想拉Loki一起踩踩水,并说干就干,立马就蹲下身替他脱鞋子、挽裤脚。

“这太幼稚了,我不要。”

“来吧,我牵着你,这水晒了一整天,一点也不凉。”

Loki一点也不想配合,可架不住Thor的热情,还是满脸嫌弃地随他走入了水中。

“怎么样?没骗你吧,是不是很舒服?”

Loki哼哼一声不置可否,微凉的海水没过脚踝,脚下圆润的鹅卵石不算硌脚,在Thor的搀扶下踢着水花前行,倒也很有一种天真烂漫的情趣。

Thor见Loki渐渐适应了走在卵石上的感觉,搀着他胳膊的手便松开转而握住了他的手,与他手牵手踏水漫步。他很喜欢这种由十指交握产生的甜蜜感,心中生出无限欢喜,即便这让他被Loki笑话——像个初恋的小男孩。

不过话说回来,这确实是他的初恋。

“你呢?你的初恋是什么样的?”提到初恋的话题,Thor就再按捺不住了好奇心。

他想问Loki这个问题想很久了,特别是在来伦敦前又偶然听到了一些事情后。

“嗯哼?”

“书桌的抽屉,照片里的人。”

“我没有偷看。”见Loki陷入了沉默,脸上的表情也阴晴不定,Thor赶紧解释,“是Daicy说,你每年夏天去伦敦都要带上抽屉里的相框,今年居然不带了……唔,我便想,相框里应该有你很珍视的与某人的合照。不过Daicy也只是在打点行李的时候随口感叹恰巧被我听到了,她并没有就此多说什么,都是我自己猜的,你不要责罚她。”

——原来是这样。

“她还是改不了管不住手和嘴的坏毛病。”弄清楚Thor缘何知晓相片的事,Loki嗤笑道。

也罢,是他自己没有再给那只抽屉上锁,也不怪Daisy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打开了它。

“我说我要责罚她了吗?我要责罚,也是罚不懂非礼勿听且自作聪明的你。”Loki斜了Thor一眼,在看到他紧抿嘴唇忧心忡忡似乎正后悔说错话惹了自己不开心的表情时,忽然恶作剧心起,想要好好逗逗他,遂就着他想要知道的事情,故作深沉地说道,“但你猜的没错,那是我同我初恋情人的合照,也是在海边。”

“啊……”

Thor果然上了钩,眼睛和嘴巴都张得大大的,一下子来了精神。

“我们在十四岁的海边相爱,并在十八岁的海边分开。”

“哦,那他现在怎么样了?”

“载他离开的是‘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你说呢?”

“啊!对不起。”Thor完全没料到是这样一个发展,想到自己上一秒还在吃这个已经逝世的可怜人的醋,赶紧道歉,“我知道关于那艘游轮的事,虽然那时我才八岁,可整个伦敦的街头巷尾都在谈论那场灾难……不对,你我相差十二岁,八、二十……你在逗我!”

但很快,他便发现自己上当了,因为时间对不上。

“哈哈哈哈哈!你还真信了,我骗你的。”Loki大笑出声,心里再次确定逗弄Thor这个单纯王果然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在Thor的瞪视中,他直笑了好一会儿才收住,作为愚弄对方的补偿,他难得坦率地说起了有关Angerboda 的事情,“他与我是同学,但因为他是Vaudrey侯爵家的Alpha独子,牵扯家族利益,双方家族都反对我们在一起。那一年,我们原本约好了坐渡轮私奔,去意大利,但不知为何他告诉了我错误的时间,以至于我没能上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和所有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一样,很纯情的开始,很老套的结局。”

海风轻轻吹过,一如Loki云淡风轻的叙述,Loki忽然发现,此番把这段令他纠结了十余载的过往说出来,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相反,他的内心相当平静,除了怀念之外,便再没有过多的情绪了。

“听起来,他似乎不够勇敢,如果是我……”Thor忽然顿住了,因为他想起了在他爱上Loki的最初,他也曾无比怯懦,怯懦到想要回避和逃离。这样算起来,他并没有评价他人缺乏勇气的资格。

Loki见他自己闹了个大红脸,心下好笑,故意问道:“如果是你,你要怎样?”

“唔……就、就带你走呗,浪迹天涯。”

吃瘪地小声嘴硬一句,Thor的脸不无意外地更红了。

“哈哈!很有胆魄嘛,小子。不过,我想我应该感谢他当初临阵脱逃的决定,使我免于颠沛流离,众叛亲离,进而错失眼下这种令我满意的生活状态。”

说到这儿,Loki有点唏嘘,言语中还是不乏嘲弄,但他笑了起来,发自内心的那种。

“这么说来,确实,如果当初你跟他走了,也就遇不到这么优秀的我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

“跟你学的。”

“……你一会儿步行回伦敦吧,我口袋里的钱突然只够买一张车票了。”

“哈哈,我错了。”

海边,确实是一个无比浪漫的爱情圣地,那些曾在海风中失散的情感,终又被日夜不息的海浪再次带回。


————TBC————

这一章解开了前面的一些铺垫(例如基叔叔那个上锁的抽屉,以及有关初恋的故事),同时又为接下来会产生的风波埋下了伏笔(比如亲王身上的秘密,以及阻碍小夫夫幸福生活的隐患),总之算是一个承上启下的章节。
最近挖的坑有点多,人也非常忙,但保证优先完结这篇^o^再次感谢依旧在耐心等更的姐妹们啦,mua!

评论 ( 77 )
热度 ( 4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