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金色幻想17(逆向ABO,生子,叔侄年下,契约婚姻,复古庄园风)

铛铛铛!小宝来更新啦!

本来昨天说想踩着大假的尾巴更一次,结果写着写着又没能写完,一周没更,这次照例是万字大长更哦=3=

跌宕起伏的一章,因家传宝石酝酿的灾祸在本章上演,叔侄遇袭,惊心动魄,而直接导致这一事件的原因我做了伏笔处理,会在下一章展开。

设定简介:

逆向ABO(和通常ABO的尊卑秩序相反,文中设定O尊A卑)

叔侄年下(这里引用了神话中锤基彼此差一辈的设定,北欧神话里loki是阿萨神族主神Odin的义兄弟,虽然他比奥丁要年轻许多)

复古庄园风(时代背景差不多在迷情风华的1920年代)

先婚后爱,契约婚姻,前期虽然因为两人的身份差会虐点多多,但后面都会甜回来的请放心,保证HE!

大致归纳就是一个贫苦十八岁小锤卖x救弟VS他的风华正茂三十岁远房叔叔庄园主基借x生子引发的狗血故事哈哈哈(并不!其实是虐向正剧)

好像最近的发文环境愈发严苛了,这篇可能闵敢词会很多,也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样,如果到时候lof不行了,还请大家直接上凹三去搜我哦,ID是urakugou

------------------------------------------------

chapter1.园丁的困境

Chapter2.准伯爵的交易

Chapter3.陈年旧事与现今纠葛

Chapter4.严苛的考验

Chapter5.真正的严苛

Chapter6.友善的叔叔

Chapter7.心宽的侄子

Chapter8.婚后的生活

Chapter9.失眠的夜晚

Chapter10.甜蜜的后遗症

Chapter11.美好与糟糕

Chapter12.陷入苦恋的少年

Chapter13.失控暴走的绅士

Chapter14.可爱的他与他

Chapter15.救猪英雄的嘉奖

Chapter16.悄然而至的厄运


更新》》》》》》


Chapter17.死生之路

雨丝如绵的午后,一座神庙似的尖顶建筑作为装饰点缀在劳菲森庄园绿意盎然的庭园深处,古朴幽静,细雨斜风,一幅等待有情眷侣随时入画的浪漫景致,这让此时立于其中明显焦躁不安的两人显得异常违和。

“Byleistr,你一定要帮帮我,帮我想想办法!”Helblindi六神无主地说着话,言语间透出央求的意味,全然没了往日同这个最不受宠的弟弟说话时颐气指使的派头。

“这让我怎么帮你……你……唉!”Byleistr为难地搓着手重重叹息了一声,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的哥哥,也显得十分着急。但他其实是乐于看见这般模样的Helblindi的,特别是在知道他闯了什么祸后。

“想办法!你叹什么气?啧……拿你有什么用……你看我这伤!那些人是一定会说到做到的!”Byleistr的反应让Helblindi急了眼,他烦躁地嘀咕着来回踱起步来,末了冲到Byleistr面前拉起衣服向他展示自己身上的青青紫紫,同那骇人的伤痕一样,眼中透出骇人的恐惧。

他这次真的闯了大祸了,酒后赌牌入了那个该死的美国怪人的圈套,豪赌一夜不仅将身上的钱和值钱的东西输了个精光,还被按着头迷迷糊糊签了张欠条。如果只是输钱倒还好,可等他第二天酒醒后才发现,那白纸黑字要他用以抵债的东西居然是那颗家传的宝石!他当然不同意,结果挨了一顿毒打,还被下了为期三天的还债通牒,被威胁如果逾期不交出宝石的话,就要砍掉他的手脚,叫他死得难看。

“这事……舅舅他们没给你出主意吗?”

“我哪敢让他们知道,自从爸爸让Loki当家,他们就不大想支持我了。”

“不然,你先找地方躲起来吧。”

“躲?他们会找到庄园里来,不能让爸爸知道……那可是宇宙魔方!就算那些人杀不了我,爸爸也会杀了我的!”Helblindi揪着头发哀嚎,他实在不敢想象Laufey若是知道他捅了这么大一个篓子会是什么表情!但他确信的是,不管这件事如何了结,父亲都必将对他失望透顶,且再不会有器重他的机会了。

“爸爸知道了又怎样?本来就是无理取闹的欠条,那些无赖明摆着是在讹诈你,就算闹上法庭,我们也不见得会失去宝石,反而是你的人身安全更值得担心。”Byleistr忧心忡忡地建议道,心里则暗笑Helblindi的愚蠢与狼狈。

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债主找上门来,从而让Laufey知道这件事了。凭着长子的身份,Helblindi虽然是他们中天资最愚钝的,却在Laufey面前享尽了宠爱,由此养成的个性更是恶劣至极,一直被他欺压着,他早就想看他完蛋了。至于那颗宝石会怎样,他倒不怎么担心。家传宝物又如何?反正也不会属于他。更有甚者,只要一想到那是只有Loki那个Omega才有资格继承的东西,他便忿忿难平,恶意地觉得没了更好。

“你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对方是Thanos!我找人详细了解过了,他绝对是一个穷凶极恶杀人不眨眼的恶徒,还有那些他为了宝石屡屡犯下血案的传闻……噢!你也不想我们家遭此横祸吧?以爸爸顽固的个性和对那颗宝石的珍视程度,我害怕最后可能会引发一出惨剧!”

“唔,既然这样,那不是更应该让爸爸知道了?如果那个Thanos真像你说的这么可怕,爸爸是会取财消灾的。”

“那我这辈子也就彻底完了……”

Helblindi痛苦地抱着头坐到一旁的石凳上,那垂头丧气的模样十足一只斗败的公鸡。

Byleistr见了,眼珠狡黠地转了转,安抚地拍着他的肩膀,用一种小心翼翼的语气说道:“你若执意不想让爸爸知道,那就只能……呃,只能去求Loki了。”

“求他?你在开什么玩笑!”Helblindi听后果然气急败坏起来,如同被严重冒犯一般怒瞪着他怪叫。

对此,Byleistr无奈地耸耸肩:“可他是那颗宝石的继承人不是吗?现在家族中唯一的Omega,他甚至可以越过父亲直接行使那颗宝石的支配权。”

家产也好,家传宝物也好,嫡系子孙里的Omega都有着绝对的继承权。

基于这点,Byleistr对Loki的憎恶便明显超过了对Helblindi的;而看他们狗咬狗的乐趣也显然大过了单单看Helblindi在父亲面前失宠丢丑。反正这么大的事,Laufey迟早会知道,在此之前,能拖Loki下水,引Helblindi与之产生一番争斗,他又何乐而不为?

“算了吧,你这建议没有一点可行性,Loki是什么人……他才不会帮我。”Helblindi撇了撇嘴不屑道。他知道Byleistr说的有道理,如果Loki愿意,是可以在不惊动父亲的情况下直接将宝石给他的。但这可能吗?用脚趾头想也不可能。

“也不仅仅是帮你啊,你不是说了么?那个想要宝石的人无恶不作,而爸爸又是决计不会让家传宝物落入他人之手的,如此一来便很可能会对我们家族造成危害。说句会冒犯爸爸的话,Loki比爸爸那个老古董更识时务,更会权衡利弊。你只要把其中的利害关系好好和他说清楚,就算他不给你宝石,也定会为了家族想出解决的办法来。”Byleistr柔声宽慰着Helblindi,听上去很有道理,可心里却已经开始设想起Loki知道此事后会有什么样的行动了。

他希望通过Loki将此事捅到Laufey面前。父亲虽然对他们明里暗里的争斗从来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内心却最为厌恶各种告密、挑唆的作为,传话的人必定讨不了好处。但Loki聪明着呢,自然也知道这一点,要让他去告诉Laufey不太可能;不过以Loki刻薄冷漠的心性,必定会先羞辱闯了大祸还异想天开的Helblindi一番,然后冷眼旁观,直到事态发展到能让他得到好处再出手……由此加深两人的仇怨倒也挺好。

“你真这么认为?”

“嗯,我们三个毕竟是亲兄弟,平日里再怎么不和都只是内部矛盾,遇到外敌理应一致对外。Loki的心其实没有他的嘴那么毒、那么硬,你态度好一点,他是不会坐视不管见死不救的。”

“唉……让我再想想吧。”

 

Helblindi在矛盾挣扎和担惊受怕中在家里又窝了两天。第三天中午的时候,他名下工厂的管事打来电话,言语急切地告诉他厂区出了一起严重的事故,请他务必快些赶来处理。

没办法,Helblindi只能去了。可等他心急火燎地赶到工厂,却没见着什么严重的事故,反而在办公室里见到了被人用枪指着脑袋的管事。

见此情景,Helblindi顿时如坠冰窟,那几个不速之客他并不陌生,他们是Thanos的手下。

之后便是好一番要他尽快交出宝石的恐吓和折磨,直到日暮时分,Helblindi才带着险些被切掉右手的恐惧以及手上一道血淋淋的伤口回了家。

这次,他是不敢也不能告诉父亲了,因为父亲知道后一定会报警,可那些人用他正在伦敦一个朋友家做客的妻子和小女儿威胁他——她们已经被Thanos的人暗中监视了起来,若是他敢轻举妄动,她们就会马上受到伤害。

走投无路之下,Helblindi在晚餐前找上了Loki,将自己甚至是整个家族面临的危险告诉了他。

Loki听后倒没有像Byleistr料想的那样羞辱Helblindi,只是紧皱眉头陷入了良久的沉默。不同于看不起美国人、不去了解也不和他们打交道的Helblindi,他有许多来自美国的朋友和生意伙伴,从与他们交际的闲聊中,他是知道Thanos是怎样一个疯子的。因而,他很清楚Helblindi这次究竟惹出了多么棘手的麻烦,也清楚他所说的危险是真实存在的。

但是,Loki并不打算为Helblindi莽撞愚蠢惹下的麻烦买单,至少,不会如他所愿,在完全隐瞒父亲的情况下帮忙。

“你自己闯的祸得自己想办法收场,但考虑到这件事可能危及家族,我可以帮你,你先去向爸爸坦白整件事情的始末吧。放心,现在大嫂和小侄女等于是被绑架了,为了她们,爸爸不会报警的,而必要的时候,就算他反对,不想再管你的死活,我也会拿宝石救你的命,我们是兄弟嘛……呵呵。”

Loki同样也爱极了那颗宝石,他若出手,自有在保住宝石的同时解决这件事的办法和能力。但凡事总有代价,Helblindi想什么都不损失就让他帮忙,这世上可没有这么好的事。

“对了哥哥,再奉劝你一句,面子和命,当然是后者更重要。”

在Helblindi咬牙切齿的瞪视中,Loki轻飘飘地笑着走下了楼去。

晚餐桌上,一家人神色如常。Loki仿若无事般依旧在Laufey跟前谈笑风生,虽然在他刻意提到最近世风日下黑帮猖獗屡犯血案的话题时,让Helblindi心惊胆战,险些露了马脚。可Loki只是点到为止,没有再继续多说什么,这样的态度摆明了是在暗示和吓唬他。

是夜,担心着妻女安危的Helblindi最终决定将此事向Laufey坦白。可当他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走向Laufey所在的房间时,却被半道里走出的Byleistr拦住了去路。

“先别冲动,事情还没有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明天先带我去见见那个威胁你的人,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唔,如果行不通,你明天再告诉爸爸也不迟。”

看着信心满满的Byleistr,好不容易鼓足勇气的Helblindi又迟疑了,说到底,他还是不想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眼见自己的兄长明显陷入了纠结,Byleistr贴近他耳语了一番。

这下,Helblindi是彻底舒展了紧皱的眉目连连点头,还难得的,对这个向来瞧不上眼的弟弟露出了感激之色。

 

“小不点,小不点……你在说‘晚安’吗?”

入睡时分,Thor照例横趴在床中间将头贴到Loki的肚子上,同里面的小宝宝“交流”。

这是他每晚睡前替Loki殷勤按摩后所能获得的奖励,虽然Loki不止一次笑他傻气,告诉他宝宝现在还只是一个未发育成型的胚胎,他却乐此不疲。

“嘿……小笨蛋,只会说‘咕隆隆’。”

“够了,大傻子,那是我肠蠕动的声音。”Loki听着他幼稚至极的轻语声忍不住翻白眼,末了放下手中的睡前读物,伸手像平时顺毛贵妇似的撸了一把他的头发,示意他今晚的交流时间已结束,“躺好,我要关灯了。”

“噢。晚安,小不点。”Thor应了一声,然后又拿脸颊在Loki那目前只有一点弧度的小腹上蹭了蹭,这才爬回属于自己的一侧躺好,并在床头灯被按下黑暗随之来袭的时候,习惯性展臂自然地将Loki揽入了怀中。

对于Thor的这一举动,Loki倒也很配合。他将头枕在Thor的臂弯上,把脸埋进他的睡衣里,安静嗅闻其间混合了对方Alpha信息素和清爽体香的味道。那味道闻起来很温暖,很让人满足,特别是对孕期需要Alpha荷尔蒙抚慰的Omega来说。枕着Thor的气息入睡,是Loki最近养成的习惯,让他十分满意的是,Thor在发现这一点后,总会在拥住他的同时温和又持续地散发自己的信息素,无声地给予他更多的慰藉。

今晚也一样。

Thor搂着Loki平躺在萦绕了声声夜雨的黑暗里,淅淅沥沥的雨声有着很好的安眠效果,听着听着就让辛苦劳作了一下午的他异常困倦起来。可还在用指甲轻轻划拉着他睡衣前襟的Loki显然还没入睡,他便也强打起精神,想撑到他睡去再跌堕进黑甜梦乡。

“你很累吗?”又过了一会儿,在听见Thor鼻子里轻轻哼出鼾声的时候,Loki蓦地轻声问道。

“嗯……”迷迷糊糊听到问询,Thor鼻音浓重地应了一声。

“原来你很累啊……那你下午都做了什么?”Loki从Thor怀里撑起身往上趴了一些,一边用指尖轻戳他的胸口扰他睡意,一边继续用梦呓般的声音循循善诱地问话,可他在夜色里亮晶晶的眼睛却没有丝毫睡意。

他选择发问的时间很巧妙,半梦半醒,将眠未眠,往往是一个人最不设防、最容易不自知就说出真话的时候,特别是像Thor这种老实单纯的家伙。

“做了什么会这么累?”

Thor今天和昨天反常的晚归让Loki起了疑心。

这两天里,向来守时的Thor都是在下午茶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姗姗来迟,且神色匆忙,问他干什么去了,还回答得支支吾吾。

Loki是心思何等敏锐之人,细细一想,便察觉到不止这两天,最近一周以来,Thor似乎一到下午就不见了人影,每每要到下午茶时才出现。他就此事在晚餐后私下询问了Thor的贴身男仆Fandral,以及对家中诸事都体察入微的Daisy,这两人皆说某某日见他开车出去兜风了,又说某某日听闻他去农场学习了,综合起来,时间倒是对的上,没什么破绽,可这就更让他怀疑了,总觉得他们三人怎么看怎么可疑,似乎是合伙瞒着他在进行某些事情一样。

“唔嗯……做……嗯……”

“大点声,我听不清,做什么了?”

“……做工。”

凑到Thor嘟嘟囔囔的嘴边,Loki听出这么一个词来。

——做工?做什么工?

果然,这家伙确实是有事情瞒着他。

Loki狐疑着,就“做工”一事又问了好几个问题,可这下Thor是真的睡熟了,不管他如何发问,都只是轻轻打着鼾,没有再回答他。Loki问了半天没问出个所以然来,气呼呼半趴在一旁,使坏地捏住了Thor的鼻子泄愤,直把Thor憋得迷迷糊糊又醒过来,重新将他熊抱进怀里才算作罢。

“唔……啧,别闹……睡觉。”

——谁和你闹了?还敢咂嘴,明天有你好果子吃。

忿忿不平地想着,Loki带着第二天定要好好调查一番的心思,没一会儿也睡着了。

 

第二天下午,当总算结束了一周打工生涯的Thor急急忙忙、偷偷摸摸从后门溜回来时,意外的,他撞见了似乎专程在后门处等他的Daisy。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Daisy一脸焦急,见了满身泥泞的他,无语地叉起腰来直跺脚。

“呃……今天是最后一天,收尾的工作弄得有点晚了。”被Daisy责备地盯着,Thor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解释道。

这一周能顺利度过,Daisy和Fandral可帮了他不少忙。

为了不让Loki知晓,他每天中午都得等Loki午睡后再偷偷开车赶去村子里,然后先帮农场开拖拉机,再替农舍修葺围墙,忙得晕头转向一身脏污不说,还得抢在庄园的下午茶开始前赶回去,并为此挤出足够换衣梳洗的时间。如此一来,他能瞒住Loki,却怎么也瞒不过替他更衣的Fandral,以及什么都知道的Daisy。许是体谅他的不易,他们在得知学费一事后,都默契地选择帮他保守秘密,Daisy更是替他在Loki面前打掩护,让他不至于在Loki突然要找他时露出马脚来。

今天本就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可眼下见Daisy依旧拦在路中间没有让他过去的意思,Thor顿时不安起来,一种不好的预感随即浮上心头。

“怎么了?难道……”

“对,你露馅儿了。赶紧上去吧,也别浪费时间换衣服了,我在这里等你,就是为了叫你有个准备,直接坦白从宽,他什么都调查清楚了,现在正生气呢!”

Daisy连珠炮似的一通快语坐实了Thor的猜测,让他暗呼糟糕。他倒是有受罚的觉悟,却害怕因此连累帮忙的两人,遂忐忑地关心道:“呃、谢谢,你……你和Fandral没被牵连吧?”

“被骂了而已,没什么,别废话了赶快上去!”

Thor不敢耽搁,再次谢过Daisy便匆忙上楼去了Loki的房间。

打开房门的时候,Loki正侧躺在床上,背对着他,听到他来了也没什么反应。

“嗨?睡了?怎么不盖条毯子……”Thor小声试探着走近,声音里透出热切又讨好的笑音。

Loki依旧躺着没有搭理他,等他绕到Loki面向的那一边,便见Loki面无表情地睁着眼睛,看见他,只是冷冷地瞟了他一眼不作他言,可眉宇间兴师问罪的愠色却是再明显不过了。

床边铺了一块毛绒绒的地毯,Thor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很脏的鞋子,没敢往上踩,遂隔了地毯在床前蹲下,一双好看的蓝眼睛直勾勾望着Loki,心虚又乖顺地赔笑道:“对不起,你别生气好不好,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

那模样,特别像每每将Loki的拖鞋叼没影后跑来乖巧认错的贵妇。

“瞒我什么?我生什么气?可笑。你是自由人,又不是我的奴隶,要做什么事情,自是没必要告诉我。”Loki冷笑起来,撑起头继续翻动平摊在床上的书,一副懒得搭理他的样子。

嘴上虽是这么说,可Loki确实生气了,一来是为着Thor明明可以向他开口却选择隐瞒的这件事本身,二来……

“唔……”Thor被Loki冷声的嘲讽呛得一时语塞。他本就不是什么能言善辩、遇事擅于为自己找借口的人,心里思量着应该是自己偷偷搞小动作的举动惹恼了对家中诸事向来很有控制欲的叔叔,当下便老实真诚地承认了错误,也将自己为何这样做的真实想法一五一十说了出来,希望得到Loki的谅解:“我在外面做工的事确实应该先同你知会一声,像这样偷偷摸摸,是我不好。但上次小Hoder的治疗费你破例帮忙,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这次Balder的学费不算太多,我盘算着可以自己解决,便没有说出来,不想让你操心,更不想让你觉得我是开口向你要钱,这……这毕竟是我的家事。”

“你的家事?”Thor不说这后面的话还好,一听他将你我分得如此之清,Loki心头积攒的闷火顿时像被罡风一吹,火苗高窜,故作冷漠的语气也一下子尖刻到充满了攻击性,“你倒是操心了你的家事,怎么就没想过会给我的家丢脸?搞清楚,你现在在外人眼中的身份是我的配偶,你为了这一点点钱跑去当车夫、当泥水匠,别人看了只会说我待你刻薄,丢的是我劳菲森的脸。”

面子,诚然是Loki在交际中相当看重的东西,但他在此时提及却是十足的口不对心。

让他生气的原因还有一个,也是比重更大的一点——他觉得Thor不告诉他自己的困难,是把他当成了外人。

整个下午,Loki都因此满心苦闷,一些平日里让他感觉Thor与他见外的小事,也在此时悉数浮上了他的心头。比如,他送了Thor许多昂贵的衣服和配饰,可Thor却从不把它们当成自己的东西,每次应酬回来,必定小心翼翼规整放着;又比如,他们的婚戒,好几次都是经他提醒Thor才拿出来戴上,问他为什么不戴,他便会傻乎乎说担心自己笨手笨脚,怕磕了碰了合约结束时赔不起……Thor这些仿佛随时准备着同他撇清关系的举动,让Loki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受挫了,即便他清楚,Thor不用自己的麻烦打扰他,Thor谨记身份恪守本分,皆是正确之举,他不该为此怪罪他。然而,想到这些他的心里就堵得慌,连带着,这种清楚自己正在无理取闹的理智认知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他的苦闷,而这样的苦闷,他是不可能直接说出来的。

过于骄傲的人,哪怕真心实意付出,也免不了带着一丝高高在上的意味,不容人拒绝,在爱情里,这绝对是一种不自知的错误的笨拙。

“我……我没想这么多……”被Loki劈头盖脑一通责难,Thor嗫嚅着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但受伤的表情没有在他脸上停留多久,片刻之后,他收起了先前像一只忠顺大型犬般讨好求饶的姿态,挺直了腰板,面容刚毅地说道,“可我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不丢脸。”

他不认同Loki将他的劳动贬为丢人之举一说。在他看来,以弱者的姿态伸手向Loki要钱,接受带着施舍意味的钱财,或者更卑劣一点,仗着Loki送他的东西很多随便卖掉些许也不会被发现,就变卖其中一二以解燃眉之急,这些举动才是真正的丢人。

见Thor还敢义正言辞地反驳,本想训他一通出出气便作罢的Loki当即从床上坐了起来,怒道:“你还有理了?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刚刚说的?我说,你丢的是我的脸。如何得体地解决你弟弟的学费问题,你当真不知道吗?”

“我没有觉得我的做法不得体。”Thor也不示弱,理直气壮地回应,声音愈发硬气。

他平时是对Loki处处迁就忍让,但在这些原则问题上,他不想当一个没有立场的软骨头,那会让他自己也瞧不起他自己。

“你把困难告诉仆人却不告诉我,这是第一个不得体;你顶着‘Loki Laufeyson配偶’的尊贵头衔却跑去村子里打零工,这是第二个不得体;哈!对了,你还和仆人串通一气让他们帮你打掩护,这是第三个不得体!明明是向我开口就能解决的问题,你非要弄得像我刻薄亏待了你一样,你说你到底得不得体?”

“我、我……没有考虑到你的立场是我不对,可挣这笔学费明明就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我实在做不出直接摊手向你索要的行为。”

“你就非要把向我寻求帮助理解得这么难堪?你们穷人的自尊心有时还真是脆弱。”

“……如果你们富人的自尊心仅限于对面子的重视,那我宁愿一辈子当个穷人,至少我们比你们有骨气得多。”

“你!滚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扯上阶级矛盾,原本只为发泄情绪开始的争吵便演变成了一个互不相让的局面,而激烈争执的结果,就是感觉被严重冒犯的Loki气急败坏地摔枕头撵人,同样倍感受辱的Thor也怒气冲冲地起身夺门而出。

这次吵得厉害,两人也各自气得厉害。这天晚上,Thor回了自己的房间睡觉,在第二天上午陪同Loki出席早就写在日程表上的春耕祈福活动时,也全程互相没有搭理对方。

 

等到这一天的所有活动全部结束,两人乘车返家,已经是下午了。

难得的,今天开车的是庄园里的司机。因为Loki前一天夜里没有睡好身体不太舒服,而他也不想做冷战中主动说话的那一个开口让Thor驾驶。

他们如同来时一样,一个坐在副驾驶,一个坐在后座。Thor不时同身边的司机闲聊,Loki则上了车便抄着手闭目养神起来。

“诶?怎么回事?”

当汽车行至一段僻静的小路时,前方一个横躺在路中间的男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司机将车停下来,按了按喇叭,却见那人依旧一动不动,而对方背对着他们以侧卧的姿势躺着,从车子里看出去,也看不出伤势如何,是生是死。

“看起来不太好,应该是被车撞倒受了伤。”

“您坐着,我去看看。”

Thor是个好心肠的人,说着便解了安全带要过去查看。司机不想劳烦他,赶紧让他在车里等着便好,自己则下车朝那人走了过去。

靠在后座上打盹儿的Loki听闻变故不耐烦地睁开眼来,就见Thor下了车正站在车边观望,而司机已经走到了路中间那个躺着的人身前蹲下。原本就头晕犯恶心想快点回家的他顿时心烦起来,刚想斥责他们多管闲事,可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地上那个看起来毫无知觉的人突然翻身动了,接着一声枪响,蹲着的司机应声倒在了地上!

Thor也看见了这一幕,比在车里的Loki看得还更清一些,中枪的司机倒在地上不住地抽搐,可他的头上被子弹开了一个血窟窿,明显是没救了。

“坐好!”

几乎是在看到这一幕的一瞬间,Thor猛地钻进车里发动汽车,一声大喝,顶着随后打在汽车上的几发子弹一脚将油门踩到底,朝着路中持枪的男人直接撞了过去。这马力十足的一记猛撞直接将人撞得飞了出去,他本想径直朝前开,可眼尖的他很快看到在前方不远处的路中间,还停着一辆黑色的汽车,已然拦住了去路。

与此同时,路边又跑出几个拿枪的人来,也不去看被撞的同伴的情况,举枪便朝他们射击。

“趴下!”

密集的枪声再起,电光火石间,Loki听得Thor又喊了一声,震得他下意识伏低上身赶紧趴在了座位上。随即,只感觉车子猛晃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伴着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刺耳声响,Thor调转方向开始朝他们来时的路飞驰奔逃。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几乎就是几秒钟的事情!Loki趴在后座上一动也不敢动,车后的枪声并未停止,连发打在车身上砰砰作响,后车窗的玻璃也被击碎了,碎玻璃渣落了他一身。

“Thor!你没事吧?”趴伏着看不到四周的情况,Loki急切地问道。

他害怕极了,强烈的恐惧包裹了他,倒不是因为这猝不及防的枪袭事件,而是在车子转弯的时候,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似乎听见前面的Thor于所有混乱的声音中发出了一声痛苦的闷哼。

“我没事,你呢?”

Thor的声音从前座传来,声音不大可听起来还算沉稳,这让Loki心下稍安。

“我也没事。”

“嗯……趴好,别乱动。”

 

枪声被远远甩在了后面,车子又疾驶了好一段才缓缓在路边停下。Loki甩着满头满身的玻璃渣从后座坐起身,可还未等他就脱离险境松一口气,他便被前座的景象惊得差点心脏骤停。

Loki嘶哑了嗓子大喊着Thor的名字,慌忙下车打开前座的车门。Thor胸前的衣服上已满是骇人的血迹,他中枪了,Loki颤抖着手检查他的伤势,发现那涌血的伤口还该死的在左胸的位置上。

——他就知道那不是他的错觉!这家伙、这混蛋竟在受伤后还若无其事将车开了这么远!

“Thor、Thor你醒醒!醒醒!”

Loki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一面急急地呼唤着已经闭上了眼睛的Thor,一面在自己身上胡乱抓扯,把西装前胸口袋里装饰的丝巾、裤兜里的手帕全扯出来紧紧压在了Thor的伤口上,以减缓血液的流失。情急之中,他还用被血染得鲜红的手用力扇了Thor一下,想让他清醒过来。

“呃……”许是被他弄痛了,Thor吃痛一声,疲惫地半睁了眼睛。他的蓝眼睛已经有些不对焦了,但在努力看清眼前的人后,他还是冲Loki抱歉地笑了笑,然后费力地挣扎起来,想将驾驶的位置让给他,“你来,我实在开不动了……”

“好、好,你别乱动,压好伤口!我扶你。”

“快走,我担心……会追上来。”

“别担心,我在,不会有事的。”

Loki安慰着Thor将他移到副驾驶位上,拉了他沉重的手按住自己的伤口,又脱下外衣给他盖住,而后很快发动汽车朝郡上最近的医院驶去。

巨大的恐慌让Loki真切地感觉到了窒息,胸腔闷痛,浑身冰冷,手脚发麻,大脑也似乎僵化般难以运转。他的思维无疑是混乱的,但这样直逼崩溃临界点的高强度紧张也让他的身体进入了一种机械应急的最佳状态,勿需过多的思考,单凭本能和潜意识里的积累就做出行动以应对眼下的一切。

“睁着眼睛,看着我、和我说话,说什么都好,我们很快就到医院了。”

“好……昨天对不起,不该和你吵,但帮我把Balder的学费寄回去吧,我凑了一、一周,都……都在我房间的床、床头柜子里……”

“好,送你去了医院我就去,我没有生你的气,不许睡!听到了吗?”

“嗯……还有,别告诉我爸妈,就算我……也多瞒一阵子,我不想他们伤心。”

“胡说八道……睁眼!Thor!”

Thor每一句都如同临终遗言般的交代让Loki心里升起一阵阵的不祥,但他不敢言明,只能强忍着不安引导他说一些轻松的话题。

“你就没有什么是要对我说的吗?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对我说,你说,说点关于我的。”

在不断同Thor说话,呼唤他保持意识的同时,Loki亦将车开得飞快,快到这辆车所能达到的速度极限,快到将他们置于只需一丁点差池便足以车毁人亡的危险边缘。可他完全不在乎,更不害怕这样的结果,这是他们共同的生死之路,此刻让他害怕的,唯有对方一旦闭上了眼就再也醒不过来这一件事。

“呵……我很累啊……”

“我不管!听着,如果你不想我只顾盯着你导致翻车,就说话给我听,我要一直听你说话。”

Thor听出了Loki话音里的颤抖,如果不是他的错觉,那里面还带着哭腔。这让他满心酸涩,如果可以,他也想一直一直陪他说话,说许多许多的话让他安心,但他实在是力不从心了。巨大的疲乏和眩晕让他仿佛沉浮在海浪中,身体也越来越冷,像浸泡着冰冷刺骨的海水且不断在水中下坠,光明和黑暗在他的头顶明灭交替着,越来越远,越来越远了……

“你听到没有?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生气,更不会怪你,我就要你和我说话!”

渐渐的,Loki的声音也变得仿佛是从水面上传来,隔了灌满他双耳的海水,呜呜咽咽听不太真切,但话语里那股子刁蛮、任性、爱强人所难的劲头,却是他非常熟悉的。

“你啊……我爱你,很爱很爱……”在意识越来越模糊的时候,Thor轻轻叹息着笑了,“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本想实现了想法……再说给你听……咳、如果我死了……就当没听我说过,忘了吧,也忘了我……别放在心上。”

他感觉自己在水下用以坚持的那口氧气已经用到了尽头,以至于,他不太清楚他想说的这些话是真的说出了口,传达到了Loki的耳中?还是仅仅在心里这样想着,以为自己说了?

“Thor——”

最终,这个困惑也没能困扰Thor太久,黑暗和寂静便带走了一切。

当Loki一路狂飙将满是弹痕的汽车径直开进郡医院停到接诊楼下时,Thor已经因失血过多陷入了昏迷。等不及跑进去叫护工帮忙,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状况,Loki直接背起他,忍着负重带来的隐隐腹痛跑上了台阶。

 

————TBC————

期待小伙伴们的留言鼓励哦!对这一章的想法欢迎与我探讨呀^  ^

评论 ( 79 )
热度 ( 4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