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金色幻想7(逆向ABO,生子,叔侄年下,契约婚姻,复古庄园风)

锵锵锵~~~今日份更新来啦!

终于写到这章了,漂亮叔叔,在线优雅怼人

然后劳菲森家的人物借用了不少北欧神话里同洛基有关的名字,有些的性别和关系做了改动,以文章里的私设为准哦!

保守估计,最迟下下章可以进入两人的初体验环节^  ^

设定简介:

逆向ABO(和通常ABO的尊卑秩序相反,文中设定O尊A卑)

叔侄年下(这里引用了神话中锤基彼此差一辈的设定,北欧神话里loki是阿萨神族主神Odin的义兄弟,虽然他比奥丁要年轻许多)

复古庄园风(时代背景差不多在迷情风华的1920年代)

先婚后爱,契约婚姻,前期虽然因为两人的身份差会虐点多多,但后面都会甜回来的请放心,保证HE!

大致归纳就是一个贫苦十八岁小锤卖x救弟VS他的风华正茂三十岁远房叔叔庄园主基借x生子引发的狗血故事哈哈哈(并不!其实是虐向正剧)

好像最近的发文环境愈发严苛了,这篇可能闵敢词会很多,也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样,如果到时候lof不行了,还请大家直接上凹三去搜我哦,ID是urakugou

------------------------------------------------

chapter1.园丁的困境

Chapter2.准伯爵的交易

Chapter3.陈年旧事与现今纠葛

Chapter4.严苛的考验

Chapter5.真正的严苛

Chapter6.友善的叔叔


Chapter7.心宽的侄子

Thor乘车到达市区医院的时候,日头已经偏西,他在一间拥挤的公共病房内见到了他的弟弟和父母亲。

可怜的小家伙比他上次见到他的时候长大了一些,此刻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昏睡着,头上裹了厚厚的绷带,带着擦伤的小脸异常苍白。母亲守在床前红肿着双眼,很是憔悴,拥抱的时候,Thor感觉她比印象中又清瘦了许多,同他说话的声音依旧温柔却十分沙哑,透着深深的无力与疲惫,这让他无比心疼。

同样愁云惨淡的还有他的父亲。但让Thor感到欣慰的是,父亲虽然又苍老了不少,却还是记忆中那副老派绅士的模样,腰背挺直,穿得一丝不苟,严谨而得体,哪怕礼帽和衬衫的边角都已老旧破损。

因为从市区返回庄园要一段不算短的时间,Thor没能在医院待太久。

他将Hoder手术需要的钱交给了父亲,并隐瞒了这笔钱的来历,只说是Loki叔叔知道后接济他们的,让父母亲不要担心,他以后一定会想办法把钱还上。

对此,Frigga很是感激,感激Loki善举的同时,也很认同Thor表示要还钱的想法,还叮嘱他在那边要好好工作,听叔叔的话。

Odin似乎有点怀疑Loki不可能那么好心,一直说对不起他、是家里拖累了他的话,听得Thor心里很是难受,只能不住地安慰父亲,说叔叔和劳菲森庄园里共事的人都对他很好。

 

回到庄园后,Thor被直接领去了Loki在主楼的房间。已经为晚宴换好衣装的Loki对他的按时归来很满意,简单询问了他弟弟的情况后,便叫来他的贴身男仆为Thor换衣服。

让Thor有点意外的是,Loki的贴身男仆居然是Fandral,那个在体检当天给予了他贴心照顾的好先生。

Fandral还是那副笑意暖人风度翩翩的模样,不过当着主人的面,除了必要的交谈,没有同他过多的聊天。

“时间太紧了,你今天就先将就着穿我的,我们身高差不多,虽然你比我魁梧,但做这套的时候我比现在胖一些,应该勉强合适。”

“不不不,袖扣用这对,这对比较衬他的蓝眼睛。”

“嗯……还不错,之后我会让裁缝过来替你量尺寸做衣服,每个场合需要的都要做几套。”

“鞋子合脚吗?噗,问了多余的问题,不合脚你今晚也只能将就了。”

“配饰挑我没用过的,对,这个就很好。”

在Fandral替Thor穿衣服的时候,Loki便在一旁看着,同他说话,并不时就搭配给予Fandral指点。

Thor全程都没说话,并不是他不想接Loki的话,或者他插不上嘴,而是他完全被这第一次的贵族穿衣体验搞晕了头,只能像个人体模型一样任由Fandral摆弄。

他从来不知道穿衣服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有这么多的步骤;也不知道原来Loki身上那些看起来精美又昂贵的衣服穿上其实一点也不舒服。就拿这白色的翼领衬衫来说,为了追求笔挺,浆熨得跟纸板似的!再加上硬胸衬、白色马甲、白色领结、以及前短后长衣领镶缎的黑色燕尾服……穿戴完毕后,Thor感觉自己很有可能根本无法弯腰或是做其他动作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那里,双手垂在两侧,好像一只笨重的大企鹅。

“呃……”

而这个想法在他照过镜子之后变得更加笃定——镜子里身着整体黑白两色的夜间大礼服的他黑身子、白肚皮,可不就活脱脱一只大企鹅?

“很难受?我看你整个人都僵硬了,哈哈!”看出他的局促,Loki站在他的身后笑道。

他对全副武装后的Thor还是比较满意的。果然人靠衣装,这小子不仅又高又壮,还宽肩窄腰、翘臀长腿,衣服一换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至少乍一看很有贵族的派头。

“还好,就是有点不习惯。”尝试着动了动手脚,Thor努力让自己显得放松。同样的穿着,Loki就显得很自在,举手投足间潇洒又轻松,这让Thor在一定程度上对他敬佩起来。

“呵……这是正常的,不过你得习惯这份‘僵硬’。”笑过之后,Loki有点严肃地感叹道,“这代表了绅士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保持岿然不动的控制力,我们一般也认为穿的衣服会改变人的行为举止和思考方式。”

Thor点了点头表示认同。他对Loki说的这一点很有感触,因为他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那个老绅士不管如何穷困都对自己的衣着一丝不苟,对于得体的追求仿佛是融入了他血液里的一种精神,以他自己的话说,一部分的贵族精神,与金钱与名利无关。在他的父亲看来,穿衣不只是给别人看的,更是一种自我的认知,而贫穷或落魄都不会让一位绅士失掉体面。

“好了,差不多了。Fandral你再替他把头发打理一下,胡子刮掉,小孩儿才爱在这方面证明自己长大了,我爸爸都还没留胡子呢。”

Thor本来还想为自己彰显成熟的胡子抗争一番,可听了Loki最后一句话,他又果断闭了嘴。Fandral领他到梳妆台前替他弄头发、刮胡子,Thor被他服务了半晌有点过意不去,想着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可以自己来,才刚表达完想法抬手欲接Fandral手里的剃刀,却被Loki制止了。

“不让一个仆人履行他的职责是无礼而残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实现的价值。”他这样说。

Thor没往这方面想,只单纯拿对方当朋友不想这么麻烦他,被Loki简单一提点,再看到Fandral冲他为难地摇了摇头,他突然就有种想为自己的莽撞向他道歉的冲动。

不得不说,Loki总是很擅长说服别人。

“用餐的规矩很多,到时候你看我、或者看旁边的人怎么做就跟着怎么做,介于今晚是你的第一次,犯点小错也没有人会苛责你。”

“我们的关系我的家人是知道的,大概率上他们不会和你做过多的交谈,你只要默默吃你的就好。如果有人将话题引向了你,记住,不管对方说的多让人难以接受,你都只当他是吃急了东西在打嗝。呵……你知道的,家庭矛盾在所难免,我家也是,他们那样做,无非是为了引你在冲动之下犯错出糗,进而借机找我的麻烦。”

修面的间隙,Loki向他说起了今晚的注意事项。

他把一切都说得云淡风轻,包括在今晚的餐桌上可能会遇到的麻烦,或是危机,似乎希望Thor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Thor默默听着,他倒不怎么担心劳菲森家的人会在言语上羞辱他,更不担心自己会因此难以忍受而做出过激的行为。Loki显然太低估了他的承受能力,作为一个Alpha,他从小到大所听过的各种难听的话和所遭遇过的种种鄙夷早已让他刀枪不入,比起担心这个,他还不如去担心诸如进餐两小时期间不能去上厕所这种问题——

“坐的时候不能靠着椅背,手肘也不要放到桌上,尽量少喝酒水和汤羹,因为晚宴会延续两个小时且中途不可擅自离席。嗯……需要记住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万一我中途想上厕所怎么办?”

“啊?听我说了这么多,你的关注点就在这上面?”

“不是你让我问的吗……”

“哦!像你这么心宽的人可能二十岁就得担心发福的问题了。啧……如果Fandral刚刚没有用双手捂住你的耳朵,那你应该有听到我嘱咐你要少吃什么的话。你要是实在想上厕所,sorry,还是憋着吧。”

就这样一番拾掇、闲侃后,当晚餐钟响起时,面貌焕然一新的Thor强打起精神跟随Loki走出了房间。

 

“Loki哥哥。”

他们在下楼的时候遇上了第一个劳菲森。

一个穿着晚礼服金发雪肤的美丽女孩从另一边的扶梯上走下来,看到Loki,用她银铃般的声音笑着率先打了招呼。

“噢!你今天真漂亮,亲爱的。这是Eimyrja(艾米莉亚)小姐,我亲爱的妹妹。这是Thor,Thor Odinson.”走到两排楼梯交汇的平台上时,Loki轻轻提起这位年轻女士伸向他的手的指尖,在她的手上落下一吻,而后为他们互相做了介绍。

女孩十七八岁的年纪,偏头看着Thor时脸上不掩好奇的神色。如此不加掩饰地打量一个人通常是不合适的,但女孩的好奇里不包含任何恶意的成分,因而并未引人不适,只让人觉得她天真无邪又俏皮可爱。

同样的,她也将手伸向了Thor。

这让已经做好全程被无视的准备的Thor有点受宠若惊,赶紧学着方才Loki的动作也行了一个吻手礼。他知道这位小姐,Loki的继母Farbauti(法布提)夫人带来的女儿,庄园里的四小姐。

“您好,美丽的Eimyrja小姐。”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Eimyrja似乎同Loki的关系很好,同Thor打过招呼后便自然地挽住了Loki的胳膊,冲他笑得一脸顽皮,“他叫我‘美丽的小姐’。”

“这是事实。”Loki莞尔。

“……待会儿照应着点。”

“我知道。”

继续往下走时,两人亲昵地小声交谈,Thor跟在后面,模糊听到了这么两句。

来到楼下,远远便看到一排穿着正式的年轻仆人协同老管家已经毕恭毕敬地候在了客厅外,Thor在其中看到了Fandral,以及上次那个傲慢无礼的男Beta。Thor没有为在这样的场合看到他而意外,说实话,作为一个代表贵族家庭门面的男仆,他长得很是体面优雅,很可惜他并未将这份优雅贯彻到骨子里。

一旁还有两位穿着礼服的男士正在交谈着什么,看样子也刚从楼上下来。作为一个在庄园里供职三年的园丁,Thor对他们并不陌生,其中稍微高一些的那个是Loki前不久刚被授予爵位的大哥Helblindi Laufeyson,另一个则是他的二哥Byleistr(贝莱斯特)Laufeyson。

看到他们走过来,正谈笑风生的Helblindi立马就阴沉了脸色,也不再同Byleistr多言,微昂着下巴便径直走进了客厅。他的视而不见让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仆人们依旧保持严肃站得笔直,可表情却都肉眼可见的微妙起来,就连总是板着张脸的老管家也仿佛憋了笑的模样。

“呵,我们家的大男孩又耍小脾气了。”Loki倒不在意被兄长甩了冷脸,笑着冲Helblindi的背影戏谑地调侃了一声。

Byleistr的表情有些无奈,摇摇头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这位想必就是Odinson先生了吧?你好。”他带着有些抱歉的笑容对Thor点头致意,然后伸出手同他不轻不重地握了握。

“您好,Byleistr阁下。”有了Helblindi的对比,Thor顿时觉得这个二少爷很是和善,又因为对方同Loki十分相像的脸上带着他至今没有在Loki脸上见过的温和笑容,内心不禁对他又多了分好感。

“好了,快点进去吧,爸爸应该已经到了。”Loki无意让他们多聊,带着Eimyrja率先走进了客厅。

 

客厅里,Thor见到了包括约顿伯爵在内的其他劳菲森们,除了住在庄园里的那些熟面孔,还有不少旁系亲属。Thor想他们应该是今天上午来这边开完家庭会,顺便留下来蹭饭的。

在进入餐厅用餐前,伯爵Laufey先询问了Thor一些关于他父亲的近况,又就奥丁森的没落表达了一番叹惋,然后让Loki将他介绍给了其他人。场面上的互相介绍和寒暄充斥着浓浓的尴尬。不同于老伯爵展现出的真正绅士姿态,这些自诩绅士、淑女的人中有不少在高贵优雅的同时,将瞧不上他的傲慢无礼表现得很是明显。但得益于上层人对含蓄优雅的追求,并没有谁直白地说出令人难堪的话来。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那些自认为高明的冷嘲热讽在Thor听来着实无关痛痒。倒不是他没有自尊心,只是他本就不在意他们的看法,更不打算融入他们的圈子,因而在一边听他们费尽心思嘲笑自己,一边装傻等开饭的同时,还有心情去欣赏Loki是怎么同这些亲戚周旋的。

——活得真累。

这是Thor对上流社交的初印象。

 

之后入座开席不在话下。

Thor被安排在了Eimyrja和另一位他没有记住名字的贵夫人中间,而Loki的座位则在离他较远的斜上方的对面,中间除了隔着一个个坐得笔挺的人,还有亘横在长餐桌中间的一盆盆鲜花摆设,以及一簇簇同头顶豪华明亮的水晶吊灯比起来实在起不了什么照明作用的长枝烛台。

开始用餐后,Thor很快便理解了他在下楼时无意间听到的“照应”是什么意思。这位小姐将用餐的速度刻意又自然地放慢了许多,以此向他展示如何优雅地从男仆托着的盘子里取食物,以及那些在他看来都差不多的餐具该怎么用,该何时用。Thor很好地效仿了她,虽然拿刀叉的姿势依旧不是很标准,但在两人目光相接的时候,他并未从这位女士的表情里解读出除了体谅和鼓励之外的其他东西,至于其他人,心宽的他懒得去看,以免影响他品尝美食的好心情。

然而,这只是浅层次上的照应,而深层次上的,很快就在席间聊天的环节展现了出来。

“谢天谢地,Loki的婚姻大事总算尘埃落定了,之前的一段日子可真是令人揪心!虽然结果是好的,但以后做事可不能像这么没有分寸。”

在一番有关最近天气、时令活动的无关紧要的闲谈后,果然就有好事的人按捺不住将话题引到了Loki的婚事上,是一个和伯爵看起来年龄差不多的老头。

这在Thor的预料之中,毕竟这是这一桌子人今天聚在一起的主要原因,而先前loki力排众议广征Alpha的举动,也在家族长辈中引发了一连片的不满之声。他甚至还听过传言,说这些长辈私下里质疑Loki的生育能力,试图怂恿从旁支的孩子里过继一个给他。

“伯伯您言重了,也并非没有分寸,我是很支持Loki的。”率先接话的人是Byleistr,“既然已经不得不选择Alpha了,那选择的范围越大,选出最优对象的几率也越大。看,这不就选出了这么一个身家清白俊朗优秀的小伙子?”他语气轻缓,笑容可亲,很自然地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引到了一直尽量减少自身存在感的Thor身上。这让Thor顿时紧张起来,原本就坐得很直的他下意识又将腰背打直了些。

Helblindi自然也在看向Thor的人之列,他是这个家里同Loki出了名的不对付,当即就顺着Byleistr的话头皮笑肉不笑地讥讽道:“是啊,真会选,选了自家的园丁,听说还是我们这位不安分的园丁毛遂自荐的。”

在一团和气的餐桌上,他这话就很难听了,坐在Thor身旁的Eimyrja立马表示了不认同:“Thor之前是园丁没错,可人各有志,更有选择做什么的权利和自由,怎么就不安分了?”

“但我们身边明显有人怀念奴隶社会,不认同别人有权做选择嘛……”不等Helblindi回答她的反问,Loki慢悠悠笑道,诙谐的嘲讽惹得在座的不少人都笑了起来。

“是哦,难怪把园丁说得跟家奴似的。”

被两人一唱一和暗讽想做奴隶主的Helblindi 自讨了个没趣,只得讪讪道:“算了,论曲解能力你们才是家里的老大,我说不过你们。”

“说起来,Thor来我们家有一、二……有三年了?我记得是从伦敦来的吧?”Byleistr似乎为了缓解尴尬,将话头抛给了被讨论却一直没有机会开口的Thor。

“是的,先生。”

Thor点了点头应答。谨慎起见,他没有多言,但显然,他低估了某些人找茬的能力。

“自从你们奥丁森一家搬去了伦敦,可就没有和我们这些住在乡下的亲朋联络过了。重新回到这里还习惯吗?伦敦可是大都市,对比起来,我们乡间的娱乐生活简直贫乏到可怜,呵呵!”一位珠光宝气的夫人不知是真的娇憨不知道Thor的家庭情况,还是刚刚选择性耳聋没有听到劳菲森兄妹对于他前园丁身份的讨论,笑眯眯问到了Thor有关城市和乡村的问题,自谦的口吻就像询问一个偶然回郡里做客的伦敦贵族。

Thor内心无语,他知道不可能这么简单,果然,这位夫人的话很好地给了Helblindi发挥的余地,让方才落了下风的他又有了开口的契机:“都市有什么好的,车水马龙,环境完全比不上我们乡间优美。”

“可不能这样比,伦敦谁没去过啊,繁华到令人羡慕,和那儿的人比起来,我们就是乡下人。”听他说完,Eimyrja俏皮地挤兑道。

Helblindi立马纠正她的说法:“Eimyrja darling,你们去的‘伦敦’可不是大多数人待的那个,能被称作大都市的地方只是伦敦的一部分,更多的地方闹哄哄挤满了工人,还到处都是脏兮兮的平民。”说到这儿,他把头转向了Thor,假惺惺强调,“啊,无意冒犯,我没有说你。”

——你没有说我才怪。

Tho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你摆明了是借题发挥嘲讽我们家没落后搬去贫民聚集区居住这件事。

“一口一个平民,这样说,你可真得感谢自己生在和平年代。”就在Thor打算不加理会,沉默着将这个话题硬捱过去的时候,Loki却说话了,“要是打起仗来,爸爸一定会毫不犹豫把这栋房子贡献出去,改做临时的医院或者疗养院,那样你就不得不每天和各种平民同吃同住了,是吧姑妈?是吧爸爸?”他同约顿伯爵间隔了一位老妇人,侧首说完便自然又恭敬地询问他们的意见,无端端透出一股乖巧,惹得是他姑母的那位太太笑着连连点头,Laufey也对他露出赞许的神色。

“当然,能有幸帮助到为国征战的英勇士兵是整个家族无尚的光荣,而且我不认为真到了那种时候,你们还能安然住在这栋房子里。国家面临危难之际,每一个劳菲森都必须有先于平民去迎接炮火的觉悟。”说起奉献自己,服务国家,Laufey来了精神,“还有,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看不起平民。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的爷爷就教育我要尊重家里的仆人、郡里的农人、工厂里的工人,长大了多做造福乡民的事。”

“哇噢……那这可是家族传统了,Byleistr记得吧?相同的教诲,爷爷当年也对我们说过,看来我们富廷门勋爵的记性不大好。”

“你们都该好好记着,特别是Helblindi,你受封了爵位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时常自律自省。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只知道享受富足的生活、荣誉的光环,而忘记应该承担的责任。”

说到这儿就近乎教育了,严肃程度有点超出晚宴谈话的范畴,让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显然这位将贵族精神贯彻到骨子里的老人对今晚自己儿子、族中某些亲眷的表现非常不满,虽然,这里面不乏Loki的煽风点火。

“来点轻松有趣的话题吧,先生们,别让女士们感觉乏味。”为了缓和气氛,Loki的继母提议道。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提议,立马就有善于察言观色的先生、女士就最近身边的趣闻畅聊起来,不时引发一阵阵轻快的笑声。期间没有人再把话题和注意力放到Thor身上,如同一种默契,而被点名教育了的Helblindi也没有再说什么尖锐、不中听的话,场面异常和谐。Thor乐得看他们你来我往,一边听他们聊天,一边享受美食,其乐融融的家宴氛围勾起了他的思家之情。他突然异常想念他的父母和弟弟们,一种在热闹中格外凄清的孤独情绪一时强烈到让他感到惆怅。

但Thor并没有机会就此惆怅下去。

“听说郡西的Stark先生又发明了什么新奇的玩意儿,好多人都去参观,我也想去。”在大家聊到郡里的新鲜事时,Byleistr笑道。

“噢!别提那个美国人,影响食欲。”这引来了Helblindi的不满,也中止了持续了好一段时间的轻松愉悦,“自从他买下可怜老弗雷的庄园后,三天两头邀请他那些同是暴发户的土包子同胞来作客,开什么美国式的派对,连带着郡上的风气都变得不好了。这还不算完,他还把那栋可怜的老房子东敲敲、西改改搞得面目全非,乌烟瘴气,噢!可怜的老弗雷。”

Helblindi似乎很讨厌这位来自美国的Stark先生,就他的种种事迹好一通抱怨,听得Thor不禁对这位有能力惹他如此生气的先生好奇起来。与此同时,Thor也微妙地发现,似乎Byleistr的每一次发言,都能引得Helblindi说出些有失风度的话来?这让他对这位第一印象非常好的温柔绅士的认识有了改观——恐怕这位二少爷并不是像看起来那般友善……

“其实老弗雷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可怜吧,要不是Stark买下他的地,只怕他们全家现在都去工厂干活儿了。”Byleistr不认同道。

“那也不该卖掉祖产,更不该卖给什么都不懂得欣赏的美国佬,这简直是对祖辈荣耀的亵渎。”

“都说了别人家快连饭都吃不上了,对比同期想入驻那座庄园的人给出的诚意,Stark先生真可以说是个慈善家。”Eimyrja在一旁也加入了这一话题,小姑娘显然是拥护这位美国来的先生的,说起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是亮闪闪的光,“而且人家也不光只是开派对,好几次都是慈善性致的晚宴,对各种生产机械和车辆的改良更是方便了不少人。”

“沦落到需要外来者接济,帮扶,还接受得理所当然,不论是老弗雷还是喜欢去给他捧场的你们,都可谓是堕落了。”

听Helblindi满嘴的义正言辞,Thor感觉非常可笑,在说风凉话这方面,这位大少爷倒是相当具有贵族坚持。

“好了好了,别老是讨论别人家的事,Byleistr你们也别去郡西凑热闹了,最近天气炎热,当心中暑。”眼看讨论中的火药味儿愈来愈重,伯爵夫人不得不再次出声引导节奏。

“最近是挺热的,不然我们的Helblindi也不会为了贪图凉快,每次说话都要抢占道德制高点。”

感觉好笑的Thor终于在Loki说出这句话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心宽如他也必须得承认,论挤兑嘲讽,真的没有谁能招架得住他的这位叔叔。


————TBC————

欢迎大家多多留言和我讨论呀!不然好寂寞的说……


评论 ( 45 )
热度 ( 7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