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金色幻想12(逆向ABO,生子,叔侄年下,契约婚姻,复古庄园风)

来更新啦!最近每章都保持九千字,我简直太能写了哈哈哈!
狩猎小剧场开启,锤锤在线吃醋,哈哈,逮了一个北欧神话中的人物友情出场充当小彩蛋,大家能看出是哪段故事咩?
然后小小预告一下,下章又到了小汽车滴滴叭叭章节,Omega叔叔强要Alpha侄儿,真强上,用某花强x小锤的……哈哈哈哈!大家要想快点坐车就要多多留言鼓励小宝哦=3= 

设定简介:

逆向ABO(和通常ABO的尊卑秩序相反,文中设定O尊A卑)

叔侄年下(这里引用了神话中锤基彼此差一辈的设定,北欧神话里loki是阿萨神族主神Odin的义兄弟,虽然他比奥丁要年轻许多)

复古庄园风(时代背景差不多在迷情风华的1920年代)

先婚后爱,契约婚姻,前期虽然因为两人的身份差会虐点多多,但后面都会甜回来的请放心,保证HE!

大致归纳就是一个贫苦十八岁小锤卖x救弟VS他的风华正茂三十岁远房叔叔庄园主基借x生子引发的狗血故事哈哈哈(并不!其实是虐向正剧)

好像最近的发文环境愈发严苛了,这篇可能闵敢词会很多,也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样,如果到时候lof不行了,还请大家直接上凹三去搜我哦,ID是urakugou

------------------------------------------------

chapter1.园丁的困境

Chapter2.准伯爵的交易

Chapter3.陈年旧事与现今纠葛

Chapter4.严苛的考验

Chapter5.真正的严苛

Chapter6.友善的叔叔

Chapter7.心宽的侄子

Chapter8.婚后的生活

Chapter9.失眠的夜晚

Chapter10.甜蜜的后遗症

Chapter11.美好与糟糕


Chapter12.陷入苦恋的少年

从哈利大街的诊所出来,Loki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在距离热潮期最后一次做爱已经过去一个半月后,身体始终没有异常感觉的他忍不住来伦敦做了检查。虽然已经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但检查的结果还是让他备受打击,他确实没有怀孕。

“叔叔……”

Thor跟在Loki的身后,有些犹豫地开口想安慰一下他,却刚出声就被他急急地打断了。

“别说话,更别安慰我,我很好。你把车开回去吧,告诉我爸爸,我想在伦敦住几天再回去。”

“我可以陪……”

“不!呃,抱歉……让我一个人静一静,你路上注意安全。”

“……好吧。”

Thor的心里也不好受,倒不是因为这个令人失望的结果,而是Loki明显不对的状态让他很是担心。他想陪着他,哪怕要让他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个哑巴一句话都不许说,无奈Loki拒绝的态度强硬,他也只好依言先行离开。

「我想你可能需要再确认一下这个诊断结果?或许……」

「亲爱的Laufeyson先生,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化验单上的数据是不会说谎的。」

「这没道理,整个热潮期我……唔,我是说,我确信我很好地把握了最佳的时机。」

「热潮期的受孕率也并非百分之百,这种事不能太着急。介于您新婚不久,我的建议是暂且不要为此烦心,顺其自然,如果您一直处于一种焦虑的状态,是不利于受孕的。」

打发走了Thor,Loki沿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方才同医生的对话还回荡在他的耳际,闹哄哄,配合伦敦深秋雾蒙蒙的阴霾天色,一时间令他心烦意乱到了极点。

他承认他是心急了些,为了尽快怀孕,他还特意服用药物延长了热潮期……唉,糟糕就糟糕在了这里,家里那两个对他虎视眈眈的兄长显然也知道他用药的事,他不用想都能知道他们在见到他时会露出怎样可恶的嘴脸——

Helblindi必定会极尽恶毒地讥讽他,嘲笑他,毫不掩饰地幸灾乐祸。

Byleistr同样是幸灾乐祸的,但以他假圣人的作风,他会先满脸遗憾地同情他,小心翼翼地安慰他,给大家一种他仿佛是得了绝症的感觉;再假惺惺地鼓励他,在父亲面前赚足体贴又仁善的好印象,呵!比Helblindi更令人讨厌。

忿忿不平地想着,Loki蓦地发觉让他苦闷的主要原因反而不是没有怀孕这件事了,反正他不排斥与Thor相处,也喜欢和Thor做爱,再接再厉便是。要强如他,他只是不想在令他讨厌的人面前面对这一次失败而已。

他讨厌输,一向如此。

走着走着,天空毫无征兆地飘起了小雨。Loki没有带伞,但他并不介意,依旧闲庭信步走得从容,细细凉凉的雨丝吹在脸上的感觉很舒服,反而让他焦躁的心情平复了些。

“先生,如果您不介意,请到我的伞下来,我可以送您一程。”

“谢谢你,好心的绅士,可我有点赶时间。”

在微笑着熟稔回绝了又一位年轻男士的示好后,Loki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

没被雨水带走的那部分焦躁,他打算去找点乐子全部排遣掉。

“沃里克广场,谢谢。”

现在去希腊街上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为时尚早,他预备先去造访某位旧友的香闺,在那里好好消磨这段时光。晚餐可以去吃法国菜,他还要请几个朋友到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看最新上演的剧目,之后再去“蓝龙”或“仲夏夜”度过一整个充满爵士乐、香槟、美人、以及永不疲乏的舞步的美妙夜晚。上帝作证,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噢!老天,我都多久没有去过舞厅或俱乐部了?

Loki突然对自己以往熟悉的糜乱生活怀念起来,感觉自己需要好好放纵一下了。

说也奇怪,自打结婚后,他便完全告别了他的夜生活,彻底远离了那些声色犬马的场合,也再没有同他的那些漂亮朋友们寻欢作乐过,而这一切的改变全然是在无意识间发生的!

这可不符合他结婚前的设想——他是一个花花公子,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改变这一点。

 

Thor驱车回到劳菲森庄园的时候正好赶上傍晚的下午茶。

不同于时髦又喧哗的伦敦,这座古典宁静庄园里的贵族们依旧保持着一切由严格的时间表主宰的传统生活节奏。每天五点叮叮叮的铃声一响,便更换好适宜的服饰齐聚在会客厅里共用下午茶,年幼的孩子们也会在这一时间由保姆领着来到父母面前进行短暂的相聚。

外出归来的Thor没来得及上楼换衣服便被Laufey叫住了。Laufey很关心地询问起了他们今天伦敦之行的结果,无奈之下,Thor只能当着全家人的面如实汇报,并转达了Loki想要留在伦敦的意愿。

“胡闹,心情不好就家都不回了?伦敦的宅子里就留了两个负责日常清洁的仆人,他去那边怎么住?”老伯爵听后立即阴沉了脸色,对小儿子不归家的举动表示了不满。

“爸爸,您多虑了。”Helblindi在听说Loki没有怀孕后立马便喜形于色。他是这个教养严苛的大家庭里的异类,Thor感觉他说话似乎从来不过脑子,此番幸灾乐祸,也没个眼力劲注意自己父亲的脸色,嘴上就刻薄地叭叭开了,“就您那个风流不羁的小儿子,您还用担心他找不到好地方睡觉?正好他挑的小丈夫不行,没能让他如愿,趁此机会眠花宿柳一番,没准儿回来就怀孕了。”

如此过分的言词令Thor猛地攥紧了拳头,很想不顾后果直接照着Helblindi的下巴狠狠来一下。可还未等他有什么动作,正往茶杯里倒着热茶的Eimyrja便先不顾礼仪地将手里的茶壶用力一搁,不悦嗔怪道:“当着爸爸妈妈还有我这个未出阁的姑娘的面,大哥哥你这说的什么浑话!”

这为她惹来了自己亲生母亲Farbauti夫人好一通责备的目光警告。

“咳咳……抱歉啊,一时嘴快了些。”Helblindi讪讪地笑笑,全然不顾一旁正暗暗猛扯他衣袖的妻子的阻拦,继续犯浑,“可你大哥哥我不就爱说大实话么?”

“Helblindi确实是你过分了,再说,这也不关Thor的事。”见势不好,Byleistr连忙打圆场。

“也对,人家数据优秀的体检表摆在那儿,我看倒是Loki需要去好好检查一下了,他向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许是他自己的问题。”

“Loki的品行没有问题,身体也没有问题,请你不要这样说他!”

Thor说着面色不善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现在突然很明白为什么Loki不愿回家了,而他想替他教训Helblindi,如果能令这个可恶的家伙在Loki回家后再说不出这些混账话来,他愿意为此接受最严厉的惩罚。

虽然Thor近来一直为自己爱上Loki这件事而困惑苦恼着,也用尽全力想强行扼断这份不该有的心思,可爱了就是爱了,现下,他就是想为Loki做点什么。

让他产生这种不计后果的冲动的,或许是Loki那张深深印刻在他心间的美丽高贵的脸,也或许是某一次的触碰中从Loki身体上汲取到的温暖,又或许仅仅只是早上Loki那句“路上小心”的随口关心,少年人的爱总是带着与那个不成熟的年纪相呼应的莽撞,触发为爱不顾一切的心情往往只需要一件小事,一个点,然后便是燎原的热情翻涌,或许在之后的某个时间回想起来可能会感到后悔,但在当时,却绝对是义无反顾的。

“我说我弟弟关你什么事?你还真把自己当我们家的人了?”Helblindi是不信Thor敢把他怎么样的,轻蔑地斜了他一眼,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很可能下一秒就要挨打。

“啧!Thor怎么就不是我们家的人了?”但Eimyrja显然意识到了,她赶紧起身站到两人中间冲Helblindi怒目而视,一面替Thor鸣不平,一面也是有意用身体阻挡可能会发生的摩擦。

“Eimyrja小姐,请您让开。”

“哟,臭小子你还瞪我,怎么?难道你还敢打我不成?反了天了!”

“Helblindi你可闭嘴吧!”

“小妹,你大哥哥他……”

“够了!我还在这儿坐着,一个个都没有规矩了是吗?”就在事情将要朝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时,忍无可忍的Laufey一声怒喝,蓦地让吵吵嚷嚷的众人全都噤了声,“不说话没人把你们当哑巴,Loki回来后我不想听到任何人就他没有怀孕这件事说三道四,听懂了吗?任何人。”

干练精瘦的约顿伯爵平日里就自带一种不怒而威的慑人气势,此番语气严厉地警告,绝对的权威令在场众人都明显感觉到了一种强大的压迫力。

Thor是第一次见他发火,一时也被他的气场震慑住了,与此同时,他还发现当Laufey说完话鹰隼似的目光在扫过会客厅里的所有人时,微妙地在Byleistr的身上停留了片刻,而一直以和善面目示人的Byleistr则很是心虚地低下了头去。这让Thor有些钦佩起Laufey来,显然这位父亲心中对自己的儿子们骨子里都是什么货色一清二楚。

“消消气,孩子们马上就过来了,看到爷爷这么生气可不好。”伯爵夫人是家中真正打圆场的主,待Laufey发完脾气,便立马替他顺气安慰,还用孙子们转移他的注意力。

提到孙子们,Laufey的面色缓和了许多,但今天小辈们的表现显然挑战了他一家之主的威势,触犯了他的禁忌,他不准备就此囫囵过去:“在孩子们进来之前,刚刚没守规矩的人都给我滚回房间去!东西不用吃了,孩子也不用看了,都滚,别让我一个一个点名。”

听到这话,Eimyrja最有自觉地第一个起身行礼离开,接着是搅浑水被发现的Byleistr,Helblindi夫妇虽然记挂着自己的孩子舍不得走,但看老爷子正在气头上,磨磨蹭蹭了一阵,也只能认怂地离开了会客厅。

Thor走在最后,倒不是他脸皮厚,而是他特意留下来郑重地在向伯爵夫妇鞠躬道了个歉。毕竟他是这个家里的外人,像这样同大少爷起争执,已经是非常越矩、失礼的行为了,他不想因此连累Loki在他的父亲面前落个管教无方的罪名。

Laufey倒没有多说他什么,点点头便让他下去了。从会客厅出来往楼上走的时候,正好碰见保姆们领着三个小孩过来,分别是Helblindi的两个女儿和Byleistr的儿子,孩子们很是天真可爱,手里都抱着自己的玩具,见了他还腾出一只手来冲他开心地挥手。

出于贵族森严的家教,他们平时都由保姆照顾着,只在下午茶时间才能获得父母长辈们陪伴玩耍。每天下午都能见着,Thor对他们并不陌生,因为看到他们总让他想起自己年幼的小弟弟,因而一直以来也只是把他们视为同辈的弟弟妹妹。

——这是Loki的侄子、侄女,是比自己小一辈的孩子。

许是因为这一天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怀孕生育,Thor在看着他们小小的背影时第一次有了这样的认知。

这样的认知下,他仿佛才后知后觉地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能和这些小孩同辈而论的人了,他真真正正地长大了,不久之后,他便会成为父亲,拥有一个可能往后一辈子也没什么机会能见到的孩子。

想到这儿,Thor感觉既欢欣又惆怅。他虽然才十八岁,对将要为人父这种事感到不可思议,不敢想也难以想象,但只要想到是与Loki共同孕育的,他就一瞬间对这个孩子的到来满心期盼起来,哪怕这份期盼注定了无望。

——好吧,Loki,Loki,又是Loki……也不知他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好好吃饭……

Thor神经质地猛甩了两下头,想将满脑子有关Loki的想法连同关于孩子的更不切实际的幻想统统驱逐出去。他不能再这样了,光是想想他便已经预料且品尝到了痛苦,分别的痛苦,失去的痛苦,而这些痛苦的事还都是必然会发生的。

他想,Loki今天没回来也好,趁分开的这几天时间他得好好调整一下心态了,重新拾回他的平常心,用理智好好管住他的感情,抢在尚未弥足深陷以前。

你的爱慕,一文不值。

你的真情很可笑,感动不了他,只能感动卑微的自己。

他不能爱Loki,就这么简单。

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所有痛苦的事便都不会发生。

 

Loki是在三天后回来的。

虽然有Laufey的严厉警告在前,但在他踏进家门的当天,他的两位兄长还是背着父亲给他来了个完全符合他想象的“热烈欢迎”。

托Helblindi的尖酸刻薄和Byleistr的伪善做作的福,Loki在伦敦的歌舞升平、衣香鬓影中已然得到治愈的心情瞬间又跌回了谷底。

是夜,他将Thor叫到了自己房中,为着他们未竟的“事业”。

可Thor正处于极力压抑自己情感的过程中,与他赤裸相对难免别扭又疏离,再加上看到Loki的脖子上有一些暧昧的瘀紫斑痕,由此联想到Helblindi曾说过的有关眠花宿柳的浑话,动作便更是僵硬不自然了。其结果就是使得这次本应小别胜新婚的酣畅性爱,在两人都不怎么尽兴的情况下匆匆结束,草草收场。

性生活的不和谐以及Thor莫名其妙的古怪变化更是加剧了Loki的烦恼,为他坏情绪的堆积添砖加瓦。极度烦郁之下,他开始就一些小事乱发脾气,整日流连欢场排遣苦闷。而对他们俩来说都无比糟糕的是,保守的乡郡不比开放的伦敦,作为一个已婚的贵族Omega,为了顾全家族声誉,Loki在出入各种社交场合寻欢作乐、或约会他的旧相好四处游玩的时候,还不得不将Thor带在身边作陪。

唔……光用脚趾头想都能想象出那是怎样一个荒唐尴尬的场面!但它就那么发生了,还不止一次。

Thor似乎调整好了自己,很好地遵照着合约里写的“认清身份,互不干预对方私生活”的条款,每次都像个没事人似的跟在Loki身边。他对Loki同旁人亲近的举动视而不见,对各种嚼舌根的言语充耳不闻,就算Loki有时会在中途同他的某个“朋友”突然无故失踪一段时间,他也不会多嘴过问,更不会越矩干涉。

他已经放下了,成功扼杀了不该燃起的爱情火苗,看起来是这样,但实际如何只有他自己清楚——每每看到Loki同别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他心里都很不是滋味,难受到了极点,他更不敢去想Loki在无故失踪的时间里都干了什么!因为哪怕任何一点点可能的猜测都会让他内心涌起黑暗狂躁的暴戾情绪,他害怕自己终将压抑不住这股戾气,从而做出什么难以挽回的事情来。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继续着,Thor一面提醒自己不要在意,一面又控制不住非常在意,这样的结果便是让他开始躲着Loki,就算避无可避对上了,也愈加沉默,甚至是阴沉,到后来,就连Daisy和Fandral也察觉出了不对劲,不禁猜想他同主人之间是否发生了矛盾。但Loki始终不就此表态,Daisy曾旁敲侧击地询问过他,他却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觉得Thor有什么异样。另一边,Fandral就同样的问题去关心Thor,也被他故作轻松地唬弄了过去。

如此这般,他们做仆人的也不好再多言什么了。

 

十一月来临的时候,盛大而奢侈的猎狐活动也随之来临。

这是每年的狩猎盛事,也是交际盛会,郡上所有的贵族家庭几乎都会参加。他们会身着传统的狩猎服装,头戴黑色高顶礼帽,一大清早便整队集结,然后跨上高大的骏马,在成群猎犬的簇拥下,策马扬鞭,踏开浓重的秋雾向着猎场奔驰而去。除了贵族子弟这一狩猎主体,还有一大队的人马辅助左右,充当他们的装弹手、计分员、以及专门追赶猎物的随从,使得整支队伍浩浩汤汤,气势非凡。

“嗨!Loki!”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正同Eimyrja交谈着什么的Loki寻声调转了马头。

今天的他难得一身正红,领口处露出雪白的领巾,浅卡其色的裤子搭配黑色长靴,很是英姿飒爽。Thor自打他一早穿着这身衣服出现,目光就一直没能从他身上移开,只觉得这近乎妖娆的红衬着他乌黑的头发更显肤白胜雪,明艳照人,同往日相比是别具一格的惊艳。

当然,他今天也穿了和Loki相同的衣服,而此刻骑马来到Loki身边的男人也是一样。这种贵族男性传统的狩猎服装虽然被叫做Hunting Pink(粉色涉猎装),但其实是很耀眼的红色。而像Eimyrja这样的女性,则是深蓝一类的深色,她们的重点在于以挺拔的侧坐姿态及刻意仔细摆放在马背上的宽阔裙摆来吸引目光。

策马而来的男子三十多岁的年纪,黑色礼帽下栗棕色的头发微微打着卷儿,五官很深,长相周正,属于那种英俊中透出沉郁古典气质的类型。

“我大老远就看到了你,亲爱的,不论何时,你永远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

“你太油嘴滑舌了,我亲爱的Svadilfari(斯瓦迪尔法利),但不可否认,我喜欢听你这样说话。”

但在听到他同Loki这样说话后,Thor觉得他的脸生得也太长了些,就像他骑着的马一样,总之不是让他感觉舒服的长相。

之后骑马出发前往猎场不在话。

Loki自是一马当先处在领头的位置,Thor刻意放慢了速度,掉在整支马队的中后方。他没有跟在Loki身边,Loki身旁的位置便自然被那个叫Svadilfari的男人占据了,一路上,他的马都追得Loki很紧,不时缠着Loki说笑,Thor从背后看过去,觉得他几乎恨不得与Loki同乘一马。

到达阔恩猎场后,大家四散开来,自行分组准备狩猎。按照规矩,通常是两人一组结伴而行,互相爱慕的年轻男女便可趁此机会多多接触,加深了解;而已婚的夫妇也大多一起行动,在共享狩猎乐趣的同时,给彼此平淡的生活增加一些激情。

“你该去寻觅一个良伴了,Svadilfari,再耽搁下去,漂亮的小姐和公子就都要被挑完了。”

“我以为你会愿意同我一起?别拒绝我,Loki,不然我会为我自作多情而伤心难过。”

一组组人马陆续出发,眼看Svadilfari始终赖在Loki身边不走,还挑明了心意非要和他一队,这让沉默关注了他们一路的Thor顿感火气上涌,一时气恼到了极点。

憋了满胸膛的闷气,Thor突然就不想再躲避Loki给这个烦人的马脸得逞的机会,他拒绝了同样一路观察着前方担心他落单而提出同行的Eimyrja的好意,就那么一言不发地杵在Loki和Svadilfari旁边不动。

“好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与我、以及我的丈夫Odinson先生同行。”

Loki倒是不主动也不拒绝,见身边的两人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干脆提议三个人一组。

“只要有你在,我当然是不介意的,就怕Odinson先生会不乐意。”Svadilfari见撇不开Loki那个不识趣的小丈夫,倒也没再纠结,佯装不在意地笑笑,为难地看向了Thor。

“别把我的人想得那么狭隘,是吧Thor?”

Thor闷闷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了Loki的说法。可还未等他为成功阻止两人单独行动而开心,Svadilfari便在接下来追逐猎物的途中再度发了难。

猎狐的最大乐趣在于追捕过程,被追捕的猎物大多是红狐。红狐极其狡猾,行踪不定,一旦察觉到危险就会变得异常警觉,开始往地形复杂的区域仓狂奔逃,这非常考验猎手的骑马技术。

“这边!Loki这边!哈哈!我觉得我可以一边追这些灵敏的小东西,一边和你赛赛马,好多年没见识过你的骑术了。”

“难道我会怕你吗?你从来不是我的对手。”

骑马向来是贵族最热衷的运动,而Loki更是喜爱,也是其中的高手,他极其享受在风中疾驰的快感,平时在家也会于闲来无事的午后去马场里跑几圈。

Svadilfari显然知道这一点,于是故意以赛马为由激着Loki跑得飞快,还专挑密布着灌木丛、流水等自然障碍物的难行的路,想以此甩掉随从和Thor,从而同Loki独处。

他的这一计策无疑是机智且成功的。

猎狐活动虽然对马的品种没有特殊要求,但要求马匹必须经过严格训练,头脑冷静,勇敢而有耐力,否则遇上阻碍便会拒绝跳跃,使得机敏的狐狸在这犹豫间逃之夭夭。很快,跟着他们的随从们就因马匹不是那么优良的原因渐渐被甩在了后面,Thor看出Svadilfari的意图,暗骂对方阴险狡诈,不甘心就这么被甩开,咬牙紧追不舍。

他的骑术是在结婚后为了应付交际需要临时恶补的,谈不上有多精湛,好在配备的是一匹好马,加之此番赌着气硬憋了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因此即便他不太擅长骑马还是能勉强跟着,没有被他们完全甩下。

“哇噢!好久没有跑得这么尽兴了!没想到Odinson先生也骑术了得,哈哈,这会儿我们的装弹手和随从们指不定在哪儿哭鼻子呢。”将马拴好,Svadilfari大笑着感慨,虽然他的笑声很是爽朗,但看得出来,他对没能成功甩掉Thor感到十分遗憾。

“任性是要有代价的,我们需要自己换子弹了。”Loki对此不置可否,取下猎枪,找了个利于观察和射击的隐蔽处便埋伏起来。

Svadilfari理所当然地站到了他的身旁,Thor此刻倒不去和他抢位置了,默默端了自己的枪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

离得近了,他下意识集中注意力感受了一下周遭的信息素,但除了Loki和他自己的味道外,并无其他,这个对Loki穷追不舍的男人应该是个Beta。

Tho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去确认对方的性属性,就像他搞不清楚自己今天到底在想什么。他明明计划好要远离Loki、躲避Loki的,结果头脑一发热就什么都忘了,眼巴巴、急吼吼跟了这么一路。

今天是个阴天,头顶广袤的天幕里乌云密布,天色暗淡,滚动的暗灰色云朵令天空看起来格外的低,仿佛随时都会压下来。远处,偶有犬吠和奔跑声传来,以及号角和枪声,一切都显得压抑而阴沉。

“老夫人还好吗?”

“托你的福,奶奶她老人家身体还算硬朗。她挺想念你,时常会念叨‘Laufeyson家的小机灵鬼怎么不来做客了’,呵呵。”

“哇哦……这可在我的意料之外,印象中她不怎么喜欢我,因为我老爱鼓动你玩闹,以至于落下许多功课。”

等待猎物出没的间隙,Loki同Svadilfari很自然地叙旧聊起了天。

“都是她突发奇想给我布置的‘功课’,我记得你来我们庄园消暑的那个夏天,她居然心血来潮让我去修缮围墙!”

“哈哈,然后你这个泥水匠就被我成功诱拐了,以至于没能如期完工。”

“对啊,我是泥水匠,你用这个称呼调侃了我一整个夏天。现在回想起来,那个与你共度的夏天是何其的美妙,许多浪漫的日与夜,我们还一起接生了一匹小马驹。”

“对哦!我们的小马驹,噢……那时是多么的手忙脚乱,我们还因为好奇硬要掺和,急坏了你家马场的工人。”

听得出来,他们是年少的旧相识了,有一段天真烂漫的愉快过往。Thor沉默地听着,越听心里越堵得发慌,仿佛周遭的气压低得令他喘不过气来。

在肉体与精神的双重难受中,他再度疑惑起自己为什么要跟来这儿找不痛快?他感觉自己在和自己较劲,用那些没能参与的Loki的过去折磨自己。这可不符合他向来开朗豁达的作风,但他最近已经莫名其妙到让他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此时突然多出来一点自虐倾向,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你是那样的狠心。”聊到这儿,Svadilfari结束了自己的怀念,目光有些哀怨地看向Loki,“那个夏天结束后,你再也没有来看过我们可怜的小Sleipnir(斯雷普尼尔),明明你说要同我一起做它的爸爸妈妈,就连名字也是你取的。”

——啊哈!你可真是活脱脱一只马精,长得像马、爱拍马屁、还把真马当亲儿子养。

听着Svadilfari如同怨妇般埋怨Loki,Thor翻了个白眼,很不厚道地在心中暗诽道。

“哈哈,抱歉啦,我不该轻易许下诺言,我爱过的东西太多,但往往转头就忘。”与此同时,Loki风流不羁的回答让他暗爽不已。

“这里面也包括我吗?”

“也许吧,我说了,我很健忘。”

“好吧,我不会怪你,这是你的魅力所在。”Svadilfari似乎有些受伤,又似乎早已料到是这样的结果,他再度微笑起来,脸上又恢复了那种充满怀念意味的表情,“多情又绝情的美人,总是令人心驰神往,久久难以忘怀。”

Thor得承认,Svadilfari的回应很绅士,赞美Loki的同时不着痕迹地掩去了自己的黯然神伤。可Svadilfari的下一个举动就让他收回了这份才刚萌芽的欣赏,心里那股像蜡烛般微弱又持久燃烧着的怒火也仿佛被猛地投入了一堆枯叶,顷刻燎为一片火海——

Svadilfari将放空的猎枪顺手递到了他的面前,一脸理所当然地示意他换弹,又在被他怒目而视后,迅速换上一张虚伪的笑脸,毫无诚意地道歉。

“噢,抱歉,我以为你是装弹手。”

Thor确信Svadilfari是故意的,除了对方表情变化的微妙,还因为他深知这些无聊的贵族就爱玩这种自认为高明的羞辱人的小把戏。在跟随Loki出入各种交际场合的时候,他被这些人故意错唤为侍应、门童、司机,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

Loki收了枪转过身来,看了一眼Thor,然后冲Svadilfari不认同地摇了摇头道:“你不能因为他没什么存在感就欺负他。”

“好吧,我的错。”似乎为了测试Thor在Loki心中的份量,抱歉地笑笑之后,Svadilfari并未收回自己的猎枪,反而再次询问道,“但Odinson先生应该不介意帮我们换下子弹吧?在一个装弹手都没能更上的情况下。”

——要不是你们两个疯子像私奔一样没命地跑,装弹手怎么会跟丢。

Thor腹诽着内心无语至极,他看了看Loki,见对方一副笑而不语的姿态仿佛也将他默认为了装弹手,一阵浓烈的失落袭来,他的心顿时沉了下去。

“您不介意吧?Odinson先生?”

Loki的态度显然也让Svadilfari更加得寸进尺。

Thor突然就很想接过那杆枪,装上子弹直接朝这马精脸上来一梭!一种混合了郁闷与屈辱的情绪在他的心间汹涌澎湃,让他差点没能控制住这股暗黑的欲望。

“我介意,非常介意。”

Thor冲他们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非常无礼地扭头大步走到拴马的树下,解了缰绳一跃上马扬长而去,完全不顾身后传来的喊声。

他想,他得逃了,再在这儿压抑下去,他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变态。


————TBC————


评论 ( 76 )
热度 ( 436 )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