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3(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3)

我非常看重你,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并肩作战。

——Thor Odinson

 

Thor在完全放亮的天光里醒来,他起得晚了,因着前一天晚上睡得不好。

下楼的时候,他已然错过了早餐,华丽的餐厅里一个人也没有。来到前厅,一个女仆正在做着打扫,她告诉Thor,早餐过后夫人就带着Foster小姐出去散步了,而Loki少爷则去了牧场那边。Thor胡乱地吃了点面包和牛奶,也随后出了门。

晨间的空气很清新,阳光明朗而灿烂,为古堡一样庞大的主楼镀上了一层金色,白鸽环绕着斑驳的外墙飞过,扑棱棱的声音给古旧沉闷的老房子增添了不少生气。Thor将手揣在裤兜里悠闲地穿过庭前的园林,于草地、花园间漫步,重温着这座庄园已经有些陌生的熟悉风景。偶尔碰到一两个下人,他们会拘谨地向他问好,Thor温和地回应,暗中观察他们的面容,都是清一色的生面孔,年轻而木讷,没有一个是他见过的。

在房子附近转悠了一圈,Thor没有向更远的地方走去,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他来到了湖边。白色的睡莲开得很是娇艳,开阔的湖面在初夏时节呈现出一种柔和的绿色,被微风吹皱,泛起粼粼波光,湖泊的对岸有一座圆顶的凉亭,女士们正在其间小坐交谈,小女孩跪坐在水畔玩着一个模型小船,看到他便立马站起来兴奋地招手。

Thor也冲她友好地挥了挥手,虽然一想到她的身世就让自己特别不舒服,但他并不打算迁怒一个无辜的孩子,更何况,这孩子还乖巧可爱得过分,像一个天使。噢,上帝啊,没有人会舍得去苛责她。

因着Thrud的动作,Jane和Hela也看到了他,Thor便绕着湖岸走了过去。

他先来到亭子里,Jane迎上来和他交换了一个吻,她似乎和他的姐姐聊得不错,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而他的姐姐,高贵典雅的Hela Odinson女士,她今天依旧穿着一身昂贵又可笑的古董裙子,像朵乌压压的黑云般端坐在亭子里,见他过来,冲他微笑着致意,伸出带着硕大绿宝石戒指的枯枝一般的手,仿佛昨晚差点撕破脸皮的争执没有发生过一样。

——趾高气扬,真是一副女主人的模样。

Thor在内心冷笑了一下,脸上却带着可亲的笑容绅士地亲吻了她的指节。

“昨晚睡得好吗?我亲爱的弟弟,对我给你安排的客房可还满意?”

“很好,我一觉睡到了天亮,果然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如回到自己的家让人感觉安心。这些年谢谢你帮我打理这座庄园了,姐姐。”

绵里藏针的对话点到为止,Hela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Thor也不想再和她进行无谓的口舌之争,气氛一时有些僵硬,就连一旁的Jane看向他的眼神都似乎变得怪异起来。

Thor突然就觉得厌烦了,他转身走出凉亭,来到湖边。

Thrud摆弄着她的小船,对着蹲到她身边的Thor笑道:“一艘玩具船,爸爸不让我划真的船。”

“那当然,你还太小了。”

“可是Fenris就能,我们明明一样大。”

说到这儿她嘟起了嘴,颇有一种撒娇抱怨的意味。

这天真的情状惹得Thor笑了起来:“可能因为他是个男孩,男孩子需要冒险。”

“这是什么?”Thrud百无聊赖地将小船放到一边,突然好奇地指着Thor没扣严的衬衣领口露出的一截黑色链子问道。

Thor伸手将它拉了出来,那是一条坠着一个玫瑰金镶嵌黑珐琅的方形吊坠的项链。

“啊……一件悼念珠宝,”这位被教养得很好的小小姐显然对各种珠宝首饰并不陌生,她歪着头打量自己手里的项链,一副纯真无暇的样子,“是为了纪念去世的爷爷吗?”

“不是,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Thor怀念地摩挲起那个带着体温的小匣子,盒盖的夹层里面,还密封着他母亲的一缕头发。见Thrud看着他手里的坠子一脸感兴趣的模样,Thor拨弄了一下盖子向她展示到,“这里是可以打开的。”

“里面有什么?”

“里面装着我和我家人的照片。”

小Thrud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她仰起头来一脸期待地问道:“我也在里面吗?”

“你当然不在,亲爱的,这是我的家庭合照。”

“噢……对不起……”

那个‘我的’似乎刺伤了Thrud,她连忙低下了头,为自己的唐突道歉,抿起的嘴唇透露出一种受伤的感觉。

Thor不忍看她这副失望的模样便又补充道:“我是说这是很久以前的照片了,连我都还是一个小孩儿。”

他向她打开了那个吊坠,里面安放着一张小小的、泛黄的黑白半身合照,一对夫妇和两个七八岁大的小男孩。

“你看,这个是我。”Thor指着其中一个浅色头发的男孩说道。

这很好地转移了Thrud的注意力,她细细地瞧着那张小小的照片,神情复又变得活泼好奇起来。

“那这是Fenris吗?”

“啊?”

Thrud含着笑翘着小手指轻轻一指照片上那个唯一深色头发的小男孩。

“……”那是Loki。

照片中的Loki乖巧地站在母亲身前,紧挨着自己,穿着精致笔挺的三件套,梳着光亮的背头,可爱的小脸肉肉的却表情严肃,俨然一个小小的绅士。

母亲最喜欢打扮Loki了不是么……他的衣帽间里总是挂满了成套的衣裤和相应的配饰,从正装到日常的款式,都是来自伦敦的高级定制。虽然同样的衣服自己也有,但母亲给他穿戴起来显然就马虎多了。以她的话说,安静优雅的小Loki天生就是一个精致的小公子,值得好好打扮;而自己,则是一个好动的,顽皮的,还不肯让她好好摆弄的捣蛋鬼,差不多拾掇一下就可以了。

——她是那么好的一个女人,那样地疼爱着他们。

“那是你爸爸。”Thor不想再想,也不想再看,他收起了吊坠,将它重新塞回衬衣里。

“哇噢,他看起来和Fenris真像!他们都是标准的绅士!绅士!”

Thrud双手合十由衷地感慨道,立马就要向他介绍关于她哥哥的事情,可就在这时,一个仆人匆匆跑了过来,他将一封信交到了Hela的手里,并告诉她这是封加急的信件,从小少爷的学校寄来的。

Thrud一听是Fenris的来信便开心地拉起Thor跑了过去,Thor任由她牵着也走回了凉亭。Hela嗔怪地看了Thrud一眼,似乎在责怪她的不庄重,在Thrud期待的眼神下,她拿出金丝眼镜架到高高的鼻梁上,拆开了信慢条斯理地读起来,但几秒钟之后,她的脸色就变得非常难看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吗?”坐在她身边的Jane有些担心地问道。

Hela将信纸抓得发皱,阴沉着一张脸许久没有说话,末了取下眼镜疲惫地揉了揉眉心,道:“噢,那个可怜的孩子,他被学校开除了。”

对于这个答案,Thor有些惊讶,因为就在刚才,小Thrud还无比自豪地告诉他她的哥哥是个小绅士。

好吧,现在小绅士被学校开除了,这可真是尴尬。

Jane的表情也是惊讶的,但奇怪的是,她将狐疑的眼光投向了自己身边的Thrud。

“Thrud?”

Thor确定他从她的声音里听出了隐约的害怕。

“怎么了?亲爱的Foster小姐。”

“你昨天晚上不是说Fenris要回家吗?”

Jane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古怪的话,可Thrud却是咯咯地笑了两声没有说话。

这段小插曲很快被Hela神经质的叨念盖过去了。

“不是这样的,那是个温顺又有礼的好孩子,你如果见过他就该知道这信里说的都是诬蔑。”

Hela急于想要取得认同般对Jane说道,似乎在她们之前的聊天里她才刚向她吹嘘过自己的儿子,而现在被打了脸。

“他绝对不是那种顽皮、粗鲁、又惹人厌的家伙。”

她说着还朝自己瞟了一眼,快速从她眼中闪过的那抹意有所指的嫌恶,看得Thor很想开口嘲讽她。

Loki在这时出现了,他的腋下还夹着账本,应该是刚从牧场那边做完清算回来。对于凉亭里凝重的气氛,他显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了?老远就看到你们都在这儿。听说Fenris的学校来信了?”

他的左边脸颊上有一道结了痂的小伤口,周围泛着一些淤青。

“您受伤了?”

眼尖的Jane很快注意到了,她关切地问道。

Loki不在意地冲她笑了笑:“没什么,我不小心蹭到的。”

——那是昨晚被自己摔碎的茶壶溅起的碎片割到的。

Thor不由得又想起了昨晚在书房里发生的争执。

“我不缺钱,但奥丁森庄园的一切我一定会拿到手,那是我母亲的东西!”

他的母亲,遥远的记忆中那位总是温柔而亲切的贵夫人。

她美丽,优雅,亦单纯,不喑世事地住在她身为伯爵的父亲留下的大城堡里,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她相信着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就像后来她成为母亲以后,每晚睡前读给儿子听的童话故事那样……但真实的世界哪有她想象得那么美好。年轻又天真的她爱上了一个来历不明独自带着女儿的中年男人,这个睿智精明的男人靠着自己成熟绅士的魅力完全地征服了她,他们缔结了婚姻,她为他生下了一个孩子,并收养了一个年纪相仿的婴儿给这个孩子作伴。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完美生活,她爱得沉醉,奉献出了自己,也奉献出了所拥有的一切,以至于在她不幸早逝之后,她继承自父亲的财产全都被这个男人和他带来的女儿霸占了。

而现在,这个是他父亲的男人也死了,他的女儿还想继续霸占着这一切!伙同那个收养来的曾经是他最亲密最疼爱的弟弟一起!

“两个七岁的孩子……哈哈,这样算起来你们在我走后的第二年就搞到了一起,哈……还真是……”

说到最后他笑了起来,嘲讽又愤怒,笑着笑着突然没有预兆地抓起桌上的茶壶猛地砸到了地上。

茶壶被摔得粉碎,溅起的细小瓷片锋利地割破了离得较近的Loki的脸。

血一下子就流了下来,但Loki并不在意,他甚至连眉头都没有皱过一下,就那么冷冷地看着他。他的眼神很冰很冷,透着直白的恨意,但又包含了许多他极力压制的爱意,悲伤,甚至是委屈。很久之后当Thor再回想起来,他觉得这应该算是在重遇之后Loki第一次如此真实地表露自己的感情,那里面,囊括了分离的八年中他对他的所有情感。

“你凭什么发火?”他问。

“你什么都不知道,Thor,你只在离开的前三个月给我写过信,后面我所有的信都石沉大海。你再也没有给我回过信,你就此失去了联络。”他说。

——是的,我当然不知道,后面那些陆续寄来的信件统统都还没拆开就被我烧掉了。

Thor在心里想到。

是的,其实他也没资格就这件事生气,是他,先放弃了他们的感情。

但是——

为什么你偏偏选择了Hela?呵……Hela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和你是最清楚不过的。

当时,Hela就坐在最远的沙发上,用她那双冷酷的眼睛像看戏一样地看着他们,对于她的丈夫受伤这件事表现得无动于衷。

没有任何一个Alpha能够忍受自己的Omega在自己面前受到伤害。

Loki啊Loki……你究竟给你自己找了一个什么样的归宿你心里不清楚吗?

Thor发现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心疼着Loki,虽然他早在八年多以前就已经……恨他。

“呵……你自己看吧,”在Thor回想着昨夜的风波之时,Hela冷笑着将信交到Loki手中,几乎是用喊地大声说道,“他们竟然这样残忍地指责我的小Fenris!”

歇斯底里,蛮不讲理,比起在重逢之后她一直刻意端着的优雅姿态,这副模样倒让Thor熟悉不已。

“我要控告他们!”

她从来都是这个样子,一言不和就斥诸武力。

Loki看完信将信纸折起来装回了信封,相比Hela的怒不可及,他的表情显得有点捉摸不透,他将信封扔回桌上,皱起眉头制止了Hela的抱怨:“你差不多够了。”

这让Thor感到惊讶——对于Loki和Hela说话的态度。

且不说他们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就以当年家里的关系来讲,Loki的态度也太过奇怪了,可以说是……嚣张?他仿佛站到了主导的地位,而Hela居然真的闭了嘴……这是在演哪一出?

“是在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Thor一时间看不透他们之间的关系,便转移注意力问到了他好奇的另一个问题,但话问出了口他又有些忐忑不安起来,因为昨晚的不欢而散。

“没什么,他们只说他会伤害别人。”Loki倒是回答得很平淡。

“为什么?”

“你问我,我问谁去。明天去帮我接一下Fenris吧,我没空,牧场那边的账目还有许多问题。”

他自然地指使Thor帮忙,就像对待一个普通的兄长,仿佛昨晚的不愉快已经全然被他遗忘了。 


-------------------TBC--------------------

哈哈,Thor视角来啦!但是疑团的雪球仿佛被我越滚越大了。。

这里设定Hela和Thor是同父异母的姐弟,然后八年前发生了什么、Thor为什么要走、为什么烧Loki的信、Hela的神经质和对Fenris的态度……等,都是有原因的。。之后会一个个讲到哦

但是感觉这篇看的人不多啊……果然是太恐怖了么QAQ

评论 ( 64 )
热度 ( 12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