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24(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来啦~来啦~

久违的梓园更新!!!哈哈,知道大家等着急了,果咩~~~

撕开了秘密,从这一章开始接下来的章节都将恢复正常视角,话说梓园也快完结了,不舍!!!

哈哈哈,这章前刀后糖

对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视频!是微博上亲爱的“21番不良”君为梓园剪的MV!配乐和剪辑都超级棒!我超级喜欢,希望亲爱的们也喜欢,可以的话请帮忙投投币哦【比心】

B站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51968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D7D0556E-6471-4EE4-9C52-833098759C4D23669infoc&ts=1518452997145

--------------------------------------------------------------

(24)

“你一直很奇怪八年前我为什么突然就不给你写信了,对吗?现在我告诉你原因,因为我在军队里遇上了那晚入室盗窃的强盗之一,他告诉我,是你用保险箱的密码引他们上了二楼。”

“你到底想干什么?因为感觉自己是被收养来的一无所有,所以想让强盗把家里偷光?”

“你做这件事的时候到底在不满什么?爸爸妈妈对你还不够好吗?”Thor说着取下了脖子上贴身带着的那件悼念珠宝,将它打开硬塞在Loki手中,“你好好看看,特别是看看妈妈,她那么疼爱你,对你比对我还上心,从小没让你受过一丁点委屈,但你、但你却引狼入室害死了她!你这个……你这个……白眼狼。”

连番的诘问和斥责之下,Thor连声音都颤抖了,最终,他痛心疾首地用了一个最不堪的词来形容他从小最宝贝的人。重新撕开这道旧伤疤,内心再度鲜血淋漓的同时,他将这些年来对Loki所有恶意的揣度一字一句全都说了出来,不加掩饰,用着最狠厉的语气,配着最惨烈的笑容。

八年前,他对Loki可谓是恨之入骨。如果换做是别人他可能还不至于那么恨,但那个人是Loki,是他最爱的人,也是母亲最宝贝的小儿子。Thor绞尽脑汁也想不通他们一家到底有哪一点对不起Loki!以致于要遭受他如此冷酷狠心的报复!

“你那时候是疯了吗?什么让你发疯?哈哈……那个密码,对吗?我们的小秘密。那让你充满仇恨吗?让你觉得爸妈只告诉了我,因为我是亲生的?”

Loki默默地看着手中镶嵌在项链盒里的照片,用手指轻轻抚摸上面幸福的一家四口,默默承受Thor的指责。

就是这张小照片,他曾经也有过一个漂亮的项链盒装着它……也是因为这张照片,当他兴冲冲地拿着它向小伙伴们炫耀,他们却说只有他长得和其他三人不一样,笑话他是捡来的孩子。他哭着跑回家质问爸爸,爸爸坦白了他的身世……然后,他便陷入了一种魔愣的情绪里,憎恨所有人。

“现在我告诉你,那个密码、那个该死的密码是我躲在书房里偷看到的!你满意了吗?开心了吗?就因为你的嫉妒、因为你的猜疑、因为你……Loki,养条狗都比你有良心。最可恨的是,你他妈还瞒了我整整十年!十年!”

Thor压抑的愤怒终于爆发,他一拳头捶碎了立柜上的玻璃门,巨大的声响惊得一直沉默不言的Loki浑身一颤。他默默地看向Thor鲜血横流的手,一如他默默承受他所有的怨气和斥责,神情悲伤,却没有逃避和反驳。

因为Thor说的都是事实。

哪怕他不愿承认,哪怕被描述出来的自己丑恶不堪,但究其因果,那些恶毒的猜测皆是他当时恶毒的心思,一点不错。虽然害死母亲是一个意外,但导致这个恶果的原因,正是因为他幼稚的嫉妒和可笑的不满。

他确实不是一个好人,对于那些不在意不重要的人,哪怕伤害了他也不会有任何负罪感;但母亲,绝不是‘那些人’中的一个。母亲对于他来说有多重要,出事之后,Loki从不敢细想;但他确定,当初若有机会保护母亲,他会毫不犹豫地豁出自己的性命。

Loki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

哪怕他不是一个擅于承认错误的人,但在母亲这件事上,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是他错了,而且错的离谱——他对他最爱的人,也是最爱他的人,回报了最刻毒的恶意,做出了最难以饶恕的事情。

“我确实给强盗指路了,但我绝不是故意想害死妈妈的,那个时候妈妈应该在一楼的房间里睡觉,我不知道她上了楼……”合上项链,将它轻轻放在桌上,Loki终于开口,“就像你说的,我那时候是疯了,妈妈死后我没有哪一天不想回到过去掐死那时候的自己!”

“十年……到现在十八年了,你就从来没有想过要对那晚上的事、要对妈妈、对我有一个解释?你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你别说了……”

Loki哽咽着扭头看向一边,干涩地眨动眼睛以克制想要流泪的冲动,他紧紧地靠着身后的桌子,以避免自己的身体在弥漫周身的彻骨寒意面前瑟瑟发抖。他不想在Thor面前示弱,让他觉得他在博取同情,规避责难,乞求原谅,因为根本无需Thor责备,母亲死后的十八年,他没有哪一天逃脱过来自愧疚与后悔的凌迟,连他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他理解Thor在知道这件事之后对他的恨,果然一切都有因有果,他死守秘密偷来的爱人偷来的光,最终还是因为这个秘密失去的。

Thor看着Loki那双抓着桌沿用力到直接发白的手,心下叹息。他将他的痛苦看在眼里,那些几乎让他高傲逞强的弟弟崩溃的脆弱悲伤不是假装的。其实事已至此,他已经不似当初那般执拗于Loki是不是故意害死母亲这一点了,因为通过八年时光的冷静,以及再度重聚之后的所见所感,他知道,他不是。

Loki有多爱母亲,从他自小对她的依恋敬慕、在她死后的悲痛欲绝、以及这些年来对墓地的悉心照料都可见一般,他只是无法释怀他的隐瞒。

“Loki,怒火中烧的时候,我确实怀疑过你是不是故意害死妈妈,因为我想不通如果其中没有阴暗恶毒的秘密,只是一个凑巧的错误,你为什么十年都不敢对我说起。”Thor说着颓丧地坐到椅子上,他的腰很痛,手也很痛,但更痛的,是他的心。

“我们不是最亲密的人吗?但在你心里,我却连和你分担一个秘密的资格都没有。你不信任我,也不信任我们之间的感情。”

他将这八年多以来所有的怨气所有的愤慨,统统发泄了出来,但他心里没有丝毫的快感,有的,只是无尽的疲惫和辛酸。

“Thor,你哭了。”当Loki强忍住了泪水,做好了能够承受Thor的任何决定甚至是彻底失去Thor的心理准备,转过头再次直面他时,Loki却看见了他哥哥脸上的泪水。

——哥哥你别哭,我唱歌给你听。

突然间,这句童年时代的稚语差点习惯性地从Loki嘴里脱口而出。

“哈……原来我哭了啊……”Thor好笑地抹了一把脸,才发现原来在不知不觉间,自己早已满脸泪痕。

“明明是你在责备我,自己却先哭了。”Loki也想跟着笑,但他发现自己一点也笑不出来。

他记得,小时候的Thor也很爱哭。虽然小Thor在Hela的鞭捶棒打下保护他的时候凶狠得像头小狮子,但当他们回到黑暗潮湿的地下室,蜷缩在那张又窄又硬的小木床上时,Thor却会偷偷哭得浑身颤抖。

每每这种时候,他便会将Thor抱在怀里,忍住不哭哼那首八音盒里的曲子哄他,就像他才是两人中的哥哥一样。

“你不打算唱歌哄我了?”很显然,Thor也想到了这件往事。

这让Loki有些惊讶,但很快他又释然了。这就是他们的默契,他们从来都是这么的心有灵犀。

“不哄了,你已经长大了。哥哥,我们都长大了……”在尘封的秘密被揭开将要失去Thor的当下,突如其来的往事侵袭令Loki倍感辛酸。他想笑,想让这失去看起来体面一些,但调侃的话音还未落,强忍的眼泪就在他笑着的脸上滑落。

“好了,以后不用担心你会拿今天的事笑话我了,因为你也哭了。”

他们之间还有以后吗?Thor明显的暗示非但没有安慰到Loki,反而让他的眼泪流得愈发汹涌。

——秘密的揭晓就意味着失去哥哥,这是从小便在Loki心中根深蒂固的想法。而且对母亲的强烈负罪感让他觉得这是罪有应得的惩罚,他只能接受惩罚,无法因此憎恨Thor.

所以他害怕,所以他不顾一切地隐瞒这个秘密。

“你知道吗?在你担心我会离你而去时,我同样害怕,怕得不得了。”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Thor苦笑着向他伸出了手,没有受伤的那只手,“小时候我也怕挨打,我也怕疼,但我更怕挨打受伤的是你,所以我不怕了。母亲死后我也害怕待在这座冷冰冰的庄园里,但因为你和我一起,所以我不怕了……从小到大我害怕的事情很多很多,我不是生来就那么坚强,保护你的同时,我也被支撑着。”

Thor的一番话震撼了Loki,令他久久不能言语。在那些相濡以沫的苦难里,他习惯了被Thor保护,所以在他心里Thor永远是强大的,是离开了谁都能过得很好的那种人。以致于他忽略了他的哥哥小时候也是个爱哭鬼,其实他们并没有相差多大,他害怕的东西,Thor同样会害怕。

他们互为铠甲,也互为软肋,没有谁比谁更强大,也没有谁比谁更弱小。

见Loki仍站在原地没有反应,Thor内心有些慌乱,因为他曾在Loki最需要他的时候抛弃了他,虽然站在他的立场,那也是个痛苦而能够理解的决定,但那长达八年的分离却给Loki造成了惨痛的伤害……如果说是惩罚,以Loki这些年来的遭遇,他早已经为他年少无知的恶念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老天……他的弟弟因此经历了差点丧命的难产再也不能生育、出卖自己与虎谋皮、还历尽艰辛满世界地寻找他!光是想到这些,他便不能原谅自己,更害怕Loki因此不原谅他。

毕竟那个记仇的小坏蛋一开始是真的恨到想要杀了他。

于是,Thor收起了没受伤的那只手,换成了还在流血的那只伸向Loki,委屈巴巴地说道:“真的不过来帮我包扎一下吗?全是玻璃渣,快要疼死了。”

Thor突如其来的撒娇打断了Loki的怀想,对于Thor的主动求和,他说不惊喜意外是假的。在他们已经旧情复燃,或者说,那份爱从来就没有真正断绝过的现在,再度分离,其实也是他最不愿面对的事情。

不过,Loki虽然内心喜悦,却打定了主意绝不会表露分毫让Thor得意。他还有好多没搞明白的东西要问Thor,这一次,如果不彻底掌握主动权,不彻底将他不老实的哥哥制服帖、吃死,他就不是Loki Odinson了。

“那你就疼死吧。”Loki冷冷地白了Thor一眼,转身就走出了房间。

——真走了?

Thor傻了眼,站起身犹豫着要不要追出去,但看见Loki并没有把房门关上,他又坐回原处,打算先等一等,看看他会不会再回来。

果然,没过一会儿,Loki便去而复返,手上还提了个家用医疗箱。

“我就知道弟弟你不会见死不救。”Thor立马笑着迎了上去。

“去床边坐好,别把血蹭我身上。”不轻不重地推了Thor一把,Loki依旧冷着张脸,心里又将方才还大发雷霆,现下又舔着个脸的Thor骂了一遍。

——几副面孔、不老实!

解开衬衫检查了一番,Thor腰上被他扎出的伤口并不严重,在两人争执的时候一直被毛巾压着已经不再出血了。Loki用棉球蘸了酒精替他消了毒,又涂上药膏,贴上纱布,这才让他躺下,为他处理手上的伤。

“说吧,现在给你一个坦白的机会,把你那些花花肠子都抖清楚了。”拉了张凳子在床边坐下,Loki拿出镊子小心翼翼地夹Thor手上的玻璃渣,一边夹,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

Thor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现下,他打定了主意要和Loki开诚布公重归于好,便也不再隐瞒,一五一十将自己关于遗产的计谋和为此所做的调查全都告诉了他,甚至连自己在美国的情况也主动交代了起来。

“Fandral的家族一直从事着军火生意,为了感谢我的救命之恩,战争后期便一直带着我走私军火,让我赚了大一笔钱。战后,我用这笔钱投资了新兴的石油工业,几年下来也赚了不少钱。”

“难怪你老说自己不缺钱。啧,大佬,就是不一样。”Loki一边埋首仔细清理他手上的伤口一边挤兑他,末了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抬起头来问道,“你没给Foster小姐说你是做什么的?”

——他的间谍小姐反馈给他的情报里可没说过Thor的生意做得这么大。

在之前的聊天中,Loki也向他坦白了关于买通Jane设计他的事,所以此刻再提起她,Thor便冲Loki眨了眨眼,笑得一脸狡黠:“没有,我只说我在做一点小生意。人心隔肚皮,又不是谁都像我弟弟这么好,不会嫌弃我是个穷光蛋,也不会觊觎我的钱财,出门在外,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我怎么听着你这话像是在嘲讽我?”Loki闻言眯起了眼睛,蘸着酒精的棉棒更是重重地压了一下Thor手上的口子。

“啊!不敢、不敢。”

“你敢干的事情多了去了。行吧,再给我讲讲你报仇的事吧,那几个……杀死母亲的强盗,你是怎么处理的?”

“哦,那几个家伙啊……”

当Thor讲述完他于战后依靠着当时在军队里得到的线索,寻找并手刃仇人这段故事的时候,Loki也终于剔干净了他手上的碎玻璃,并为他上药做好了包扎。

这一夜,Loki留宿在了Thor的房间,他们什么也没做,只是抱在一起躺着聊了很多很多,仿佛回到了年少时,他们蜷缩在地下室的小床上那样。

虽然没有人说破,但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是一份莫大的幸运,不是每一对分离的恋人都能有破镜重圆的一天,也不是每一份蹉跎的感情都能有再续前缘的机会。

——这是否是母亲在天上对他们的祝福与保佑?

等到快睡觉的时候,Thor拥着Loki说道:“等公开了遗嘱,我们就带着孩子去美国,我已经联系好了律师。英国的一切,我会全转移到你名下,这里的资产和业务,你比我熟。”

他是真的想尽快结束这一切了,尘归尘,土归土,能够重新寻回Loki,已是他此行最大的收获。

“不急。”

但是,Loki却不这么想。

“我们得把Hela弄进去,这个女人,我恨她!”

他当然恨她,且不说她从小对他们兄弟的迫害,也不说她这些年来对他的压榨对孩子们的伤害,单就她藏起罪证想要致他于死地这一点,Loki就不会放过她。

“我不知道她还握着我什么把柄,但只有她变成疯子,或者死人,那些才会失去意义。”

——Loki Odinson,从来不是一个善者。

----------------------TBC--------------------------

总算和解了,嘤嘤嘤

评论 ( 33 )
热度 ( 6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