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金色幻想1(逆向ABO,生子,叔侄年下,契约婚姻,复古庄园风)

设定简介:

逆向ABO(和通常ABO的尊卑秩序相反,文中设定O尊A卑)

叔侄年下(这里引用了神话中锤基彼此差一辈的设定,北欧神话里loki是阿萨神族主神Odin的义兄弟,虽然他比奥丁要年轻许多)

复古庄园风(时代背景差不多在迷情风华的1920年代)

先婚后爱,契约婚姻,前期虽然因为两人的身份差会虐点多多,但后面都会甜回来的请放心,保证HE!

大致归纳就是一个贫苦十八岁小锤卖x救弟VS他的风华正茂三十岁远房叔叔庄园主基借x生子引发的狗血故事哈哈哈(并不!其实是虐向正剧)

好像最近的发文环境愈发严苛了,这篇可能闵敢词会很多,也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样,如果到时候lof不行了,还请大家直接上凹三去搜我哦,ID是urakugou=3=

------------------------------------------------


Chapter1.园丁的困境

故事的开端在一个旖旎的夏日傍晚,于劳菲森庄园,或者更常出现在人们口中的“黄金城堡”的庭园中。

一个仆人装束的年轻人将胶皮水管套上汲水泵,再一圈一圈拉远像蛇一般盘在一起的管身,开始给园中的树木浇水。

这是一个高大且强壮的年轻人,用“年轻人”来形容他似乎也有些过头了,准确一点,应该是“大男孩”更符合他的面容和年龄一些。

他是负责主楼前这片广阔园区的园丁之一,有着一张和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如出一辙的初露棱角锋芒的脸,面部线条介乎于稚嫩与刚硬之间,但他又确实比大多数的同龄人显得更特别一些。这种肉眼可辨的特别在于他出众的外貌——高峻的眉峰,湛蓝的双眼,坚挺的鼻子,还有颔角分明的下巴上和头发同色的金色胡茬。可以预见,当他越过青春期这道男孩和男人的分水岭后,将会是怎样一个俊朗无双、英气逼人的男子。

然而,这样的特别却是不被人在意的。

首先,他只是这座如城堡般巨大的伯爵庄园的园丁,是数不清的仆人里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而更加不幸的,他还是一个处在社会阶层最底端的Alpha——这个在世人眼中代表着卑劣、野蛮、危险、贫穷、肮脏的性属性,让他从小到大接受到的目光通常都带着毫不避讳的轻贱和嫌恶。那是最直白不过的,恶意。

「浇水之前,需要认真检查土壤是否十分干燥。控制好度,浇坏一株你这辈子就别想好过了。」

清冽的水流在空中划出一道弯弯如虹的水弧时,小园丁没来由想起了自己第一天来到这座庄园时,那个即将退休的面容肃穆的老园丁对自己说过的话。

别想好过。

当然不会好过,如果是那样,他将穷尽一生去赔偿被他浇死的那株植物还不一定能赔得完。倒不是这园中的树木就真的珍稀金贵到无以复加,而是他们Alpha的劳动力和性命都太不值钱了。

「当植物的叶片发软时,应该马上想到是缺水。实际上,过分浇水的植物刚开始表现出的症状与植物缺水时很相似:植物衰弱,过分吸水的组织缺少刚性。」

真正的剧变往往在持久平静的表象下已经潜伏酝酿了很久。

表象最具欺骗性,但万物的规则不会,比如,物极必反,盛极必衰。

百年前的一场战争将长期盘踞在权力财富顶端的Alpha群体彻底推翻,而一手策划了那场巨大变革的Omega群体,则一雪几个世纪以来的耻辱,以其在三种性属性中与Alpha同样稀少的珍贵比例,以及在漫长的压迫和苦难中磨砺出的过人智慧与手腕,成功联合人数最多的Beta群体,摇身一变成为了整个社会的统治阶层。

「数天后,在叶缘或叶中心就会出现褐斑,它们逐渐扩大、变黑,直至坏死。」

小园丁当然没敢让这样的情况出现在自己管辖范围的任何一株树苗上,但他脑海里对这种褐斑的侵袭却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印象。

在他还十分年幼的一个夏天,他曾经花了一个周的时间去观察邻家墙头一朵花的整个开落过程。那时,这种褐色的斑块就在盛放的某天悄然出现在了一瓣淡粉色的花瓣上,并以那一天为分界线,腐败枯萎急速侵蚀了原本的妍丽娇美,比花开的速度快多了。

他会有这样的观察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个性情安静喜欢注视周遭的孩子,相反,作为精力旺盛的Alpha,小时候的他非常活泼好动。会把一整个周的注意力都放到一朵不起眼的花上,是因为他在那个夏天刚开始的时候失去了唯一能一起玩耍的好朋友,变得无事可做,而逼仄狭小的家和常年紧锁的家门也实在让还不能翻越围墙的他无处蹦跶。

社会变革以后,等待Alpha们的是另外两个阶层酝酿了几个世纪的仇恨清算。曾经无上高贵的他们在以Omega为主导、以Beta为中坚力量的世界里沦为了最下等低贱的存在。他们不仅备受歧视,只能充当廉价劳动力做最底层的工作,还因为新的统治阶级对Alpha天生拥有的强大武力值和信息素控制能力的忌惮,而不得不接受各种严苛的监管。

这种监管自他们出生便开始了。

每一个家庭的新生儿都需要接受性属性鉴定。一开始,被鉴定为Alpha的孩子会被强行带走,送往一个封闭的机构集中抚养。后来,这种逼人至亲分离的集中抚养制度虽然在民众的再三抗议中被迫废止,但鉴于整个社会对Alpha族群的仇视程度,生育了Alpha孩童的父母也会自发将孩子关在家里,严格限制他们同外界接触以免受到伤害。

有趣的是,与之相反,生育了Omega孩子的家庭则会获得丰厚的福利奖励,往往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都会因为这个孩子的降生而得到极大提高。他的邻家好朋友便是因为家里新生的小妹妹是稀少珍贵的Omega,而在初夏时节从这个破落贫民窟举家搬迁到了很远之外的高档社区。

「在这个阶段,植株已遭受致使根部腐烂的真菌侵袭,必须立即停止浇水,保持植物干燥。」

 

叹了口气,年轻的园丁关了水,同时打住了回忆里老园丁对他的谆谆教导。

由内而外的侵袭是最为阴险凶恶的,会在一朝之间就夺去外在的茂盛美丽,就像从根部开始的腐化,就像最坚硬的盔甲无法抵御从柔软内部倒生出的一根尖刺。

来这里三年时间,也做了整整三年的园丁,他对这份工作其实已经熟稔到不常回想起这些叮嘱了。

可是,今天着实是个例外。

他需要不着边际地回想点什么,不然,他的脑子就会顷刻被另一个声音灌满,同时为他带来无止境的焦躁不安和沉重悲哀的深深疲乏。

那是属于他刚过变声期的弟弟Balder(巴德尔)的声音,是他能想象出的最心急如焚的语气,像极了热锅上的蚂蚁,也像极了此刻第五十六次目光焦急地望向前庭车道尽头那扇紧闭的宽大镂花铁门的他自己。

Balder声音重复的内容,来自那封今天早上送到他手里的加急家信。

担忧的情绪几乎在他拿到信的一刹那便涌上了心头,因为邮票对于他们这个极端贫困的家庭来说并不便宜,为了省钱,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是不常给他写信的,更别说是这种更贵一些的加急信件。心神不宁地拆开匆匆阅读,结果也正如他所料,家里确实出了大事,他们年仅五岁的小弟弟Hoder(霍德尔)在运煤的马路上捡煤渣的时候遭遇了车祸,送医后被告知如果不尽快进行手术双眼就会失明,而所需的治疗费是一个他仅看了一眼便不敢再看第二眼的数额。

「父亲为了筹钱已经急得病倒了,哥,你想想办法吧……」

就在脑子里的声音变成了哭喊,也就在他准备第五十六次收回目光的时候,一辆豪华气派的黑色轿车出现在了铁门外。未等喇叭声响,铁门便被两个殷勤上前的看门人一左一右缓缓拉开。轿车驶过树影斑驳的车道,路过主楼前的园区,绕过喷水池,向着建筑群深处的一栋洋楼驶去,车速不算快,却也很快便看不见了。

这一天都在焦急等待这辆车出现的少年人却没有上前拦车,相反的,他眼睛里燃烧着的热切在看到这辆车出现时便熄灭了。他随之沉寂下来的蓝色双眼中透出蓝色系特有的冷意,这种有些阴翳的色彩甚至使他向来俊朗阳光的面容也显得格外阴郁。他保持着这种静默,像草坪上那些矗立的雕塑般僵直地站了好一会儿,拳头无意识地握紧又松开,最后颓然蹲坐在了花台边。

夏天傍晚蒸腾的暑气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又落下一点的夕阳则在他沉重的心上投下一层更深的阴影。此刻,煎熬他的是种比持续了一天的担心、着急、绝望更强烈也更令人晕眩的矛盾。为了让自己坚定一些,勇敢一点,他再度摸出了口袋里那张已经被攥得发皱的信笺,自我逼迫般一次又一次去看信上那个几乎要把他整个人压垮的巨大金额,以及,被他画在这个金额末尾的两个0。

治疗费的数额和那两个0组成了一个在他看来夸张到不行的五位数,那是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每天都有各色生面孔频繁造访庄园的异样情况,被整座庄园的仆人私下热议的一个数目。具体不详,但能确定的是,那一定是个五位数,且打头的那个不会小于5。他一直只是听着大家眉飞色舞地讨论,从没想过和自己关联在一起,更没想过要去争取,毕竟和这个数字相关的那件事在他听来简直荒诞可耻,而相关的那个人……那是他这个年纪、这个身份的人想都不敢想的,或者,不愿自寻烦恼去肖想的。

可现在,他走投无路了。

他必须救自己的兄弟,且刻不容缓。但他每个月的工钱都全部寄回去补贴家用了,一时间,除非他去偷去抢,否则是决计凑不齐那笔巨额救命钱的。他也不是没想过向人借钱,可在他认识的全部人里,除了那个人,又有谁有能力借这么多钱给他呢……只是想了想那个人,他就立马打消了开口借钱的念头,并不是他放不下尊严去乞求,而是他十分清楚,这条路根本行不通,即便那个人可以算是他的一个远房叔叔。

做出如此笃定的判断,除了那个人不管在传闻里还是在他看来都并非什么乐善好施的角色以外,还基于他这三年来在这座庄园里的各种所见所闻。这座伯爵府是一个等级森严所有人都恪守本分的贵族堡垒,仆人们各司其职从不敢逾越分毫。

守规矩,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

他作为园丁而且是最底层的Alpha园丁,贸然出现在他们最尊贵无比的Omega主人面前本身就已经是一种严重的越矩行为了,若还敢更不守规矩地开口借钱,只怕话才刚说出口,就会直接被他身边的仆从打晕扔出去,永远不得再进入庄园半步。

而且,他们这层要八竿子才能勉强打到点边的亲戚关系远得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攀,他们甚至算不上彼此认识。严格说起来,他同那个人只面对面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面对面,而非他之后在工作的间隙远远看见过他。

 

那是在三年前,十五岁的他第一次来到这儿的时候。

那时,管家拿着他带来的父亲的亲笔书信领着他去到主楼,让他站在一楼的会客厅门外等候。那个人就坐在里面那方他不被允许涉足的富丽堂皇间,接过管家呈上的信看了看,然后抬起头看向站在门边的他。

那是很短暂的一眼,却是那个人真正将目光完全放在他身上。他被那道锐利的视线以及那双漂亮眼睛的主人同样漂亮到令没上过几天学的他想不出形容词的脸震慑,只能傻气地呆站着盯住人猛瞧,一时间心脏狂跳,紧张得攥紧了背在身后的手。

「去了那边不要害怕,硬气点!别显得像是去投靠他们似的……他小Loki(洛基)要是敢为难你,你就直接说你要见的是Laufey(劳菲),我就不信他老爹还不卖我这个面子了。」

「别听你爸爸胡说,Loki算起辈分是你的叔叔,不会为难你的,要听他的话好好做事。」

「哥,你要去哪儿呀?我也要去。」

「我也去!我也去!」

……

紧张中,临行前和家人的对话又涌上了心头,正犹豫着该怎么开口给房间里那个应该就是他“Loki叔叔”的年青人问好,对方却先他一步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冷笑。

也是与此同时,他从那个人皱眉的表情中感受到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嫌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人一瞬间给他带来的震动太大,而令他对与他有关的东西格外敏感,他感觉那种嫌恶非常具有针对性,且比普通人对Alpha惯有的厌恶还要深。他承认他因此非常受伤,明明他早就习惯了周遭各种满含恶意的歧视,也在来时的路上做好了被这家远亲轻视的准备。

“有意思,我印象里最不可一世的Odin(奥丁)兄长居然把儿子送来我这儿讨生活了,看来在他引以为傲的天之骄女Hela(赫拉)出事后,他这日子过得真不怎么样。”

年青人冷冷地笑道,说出“兄长”二字的语气简直嘲讽得可以,言语中还提到了他那个素未谋面的姐姐。他是现在家里最大的孩子,从没见过他这个名为Hela的长姐,就像他的家庭在他出生以前就没落贫困了一般,这个姐姐在他出生以前就不知所踪了。另一种层面上来说,是他的这个姐姐直接导致了他们家庭如此困苦的现状。这是他从大人们偶尔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的,具体何如却所有人都讳莫如深,这被禁止谈论的部分甚至包括了他这位姐姐的性属性。

不过,也亏得年青人提了这一茬,让他明白了那种嫌恶的来源。

那是一种迁怒。想来,在他的父亲还风光无限的时候,必定是得罪过这位Loki叔叔的。这样的认知让他忐忑不安起来,害怕自己会因此被轰走。说来汗颜,他真的非常需要这位富有的远房亲戚提供一份工作给他,因为Alpha原本就很难找到工作,更别说像他这种未成年的Alpha。

在来这里之前,他们家的情况已经糟到不能再糟了。这种糟糕仅从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构成便可以想见,家里五口人中除了母亲是Beta以外,其余四个全是Alpha,更勿论,两个弟弟还十分幼小,父亲却因为常年的伤病已经不能再干重活。可以说,要是他此番不能找到工作挑起养家的担子,那他们全家人就得饿肚子了。

“你去安排吧,看在奥丁森这个古老姓氏的份儿上,我可不想我们劳菲森落个为富不仁的口舌。”好在,他的忐忑不安很快被年青人接下来的话化解,虽然这话让他闹了一个大红脸。

老牌贵族都是相当注重家族声誉的,这也是他父亲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想到送他来这儿帮佣的原因,父亲掐准了劳菲森为了面子不会拒绝。这在他看来是有点卑鄙的,充满了算计,如果可以,他不愿意这样。

惭愧中,他想要说点什么,感谢,或者解释。但年青人没有再用他那双漂亮又傲慢的绿眼睛看他,冷淡地吩咐完管家就挥手让他们退下了。之后,他便得到了一份园丁的工作。

这份工作的强度对于吃惯了苦的他来说根本不算辛苦,报酬却比他想象的高出了很多。而他的那位可能与他父亲有过节的远房叔叔,在之后的日子里也只是视他为普通仆人,并没有做过什么刁难他的举动。这令他非常的开心和满足,对未来也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在他朴实的计划里,他要辛勤工作努力争取在年纪大些的时候当上级别更高的男仆,甚至是某个部门的管事,这样他就能送两个弟弟去上学,能给父母养老,如果能存下一些钱,他还要娶一个Beta姑娘……可现在横生骤变,一切都被摧毁了,已经没有时间再给他去努力,他必须马上弄到一大笔钱,不然他年幼的弟弟就会从此变成一个瞎子。

 

想到这儿,少年人咬咬嘴唇猛地站了起来。

他将手里的信笺纸狠狠一捏,仿佛掐断自己最后一丝的犹豫挣扎。

而后,他快速回到自己住的地方,先打水擦了一把汗,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裳,把鞋子擦得锃亮;又对着镜子将自己半长的金发难得细致地梳理扎好;他本想刮掉最近在荷尔蒙激素作用下愈发冗密的胡子,可考虑到那样会使他本就不成熟的少年面孔显得更加稚嫩,于是将剃刀换成了小剪刀,只是将它们修理整齐。等到上上下下拾掇完这一番,又预估了一下主人的活动时间,他才踏着夜色向那个人居住的洋楼走去。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但他必须好好争取一下,即便争取的东西在他看来相当荒诞可耻,也会让他成为他自己心中最为鄙夷的那类毫无尊严的下等穷人。


 

——TBC——

新文需要大家多多的点赞和评论支持哦!不然我的更新热情就会很微弱了QAQ

评论 ( 53 )
热度 ( 188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