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番外1<老照片>(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哥特,HE)

★来更新一个甜甜小番外~~~给大家讲讲兄弟俩去了美国之后的生活,也讲讲一些往事

★全文试阅小目录:https://woshinyanco.lofter.com/post/1e228d8a_12c17faf

---------------------------------------------------

-番外1-

《老照片》

“Thor,吃饭了!你在干嘛?别忘了,我们待会儿还得外出。”长岛西端一幢漂亮的小别墅里,Loki一边喊着话一边走上楼。

他们来到美国已经两个月了。

这两个月来,他们可一天都没有闲着,收拾新家,替孩子联络学校,处理生意上的事情,以及各种交际和拜访……Loki逐步接手了Thor生意上账目类的工作,一来他擅长这个,二来他向来喜欢同他的哥哥平起平坐,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要让他安安心心在家当一个相夫教子的Omega,那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

“听到没有?叫了你半天了……”

今天只有他和Thor在家。孩子们在上学,家政工也请了假,他随便做了点三明治和沙拉应付午餐,下午他们还得去东海岸见一个生意上的伙伴。

 “你在干嘛?”走进卧室,Loki又问了一遍,这一次,明显带上了愠怒。

他的哥哥正背对着门坐在床边低头看着什么,非常入神的样子,床上散落着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床边的地板上还放着一只打开的小皮箱。Loki认得那个小皮箱,那是他从英国带来的,里面装着些他从自己未被大火烧光的房间里整理出的旧物。

Loki走了过去,在看清被Thor拿在手中仔细端详的物件时,发出一声懊恼的长叹:“噢……该死的,你在哪儿翻出来的这个……”

——那是一张老照片,他怀孕时候的照片。

 “弟弟。”Thor抬起头来拉过他的手,让他坐到自己的腿上,“我想整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然后发现这个相框的卡子松了,我在修理它的时候发现的。”

Loki拾起Thor手边那个原本装了他半身像的相框看了看,他已经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把这张照片叠在这张半身像后面,一起装进这个相框里的了。

“别看了,丑死了,怪难为情的。”Loki放下相框想去拿Thor手里的照片,却被他躲开了。

“并没有,我觉得很可爱。”

Thor低头复又看向手中那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还是少年模样的Loki穿着睡袍坐在窗边,手放在浑圆的肚子上,抿着嘴唇,瘦削的小脸上是一副想笑却笑不出来的表情。

“弟弟,我都没见过你怀孕时候的样子。”看了一会儿,Thor遗憾地叹息。他错过了太多,哪怕他最终有幸失而复得,但那些他缺席的岁月和体验依旧成了他的人生里再难填补上的缺憾。

“是的,并且你将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了。”

Loki狡黠地笑了起来,他只是随口一说,可听在Thor耳中却蓦地让他的心酸涩疼痛起来。

“嗨、嗨……别这样兄弟,我说这个可不是要激起你的愧疚,博取你的同情。”在感受到Thor揽在自己腰间的手默默收紧的时候,Loki好笑地打断了他的哀伤,“再说了,那很疼的好么,就算我的身体没有出问题,我也绝不愿意再来一次了。”

他侧过身轻拧他哥哥的脸颊,强迫他的视线离开那张照片。在对上Thor的视线时,他皱起眉冲他撇嘴,这样搞怪的俏皮表情逗笑了他的哥哥,也稍稍冲淡了他眼里的苦涩。

“这是谁给你拍的?”Thor蹭了蹭Loki的后颈问道。照片里的房间是陌生的,Loki 曾对他说起过,在发现他怀孕之后,Hela让他搬出了地下室,并将他软禁在三楼。

“那个白胡子的医生老头。你知道的,我拗不过他,我从小就害怕他用针扎我。”

“哈哈,我当然记得,谁让你小时候老是生病。”

“都怪你好么,地下室本来就阴冷潮湿,你还老爱抢被子。”

两人回忆着往昔都笑了起来,但Loki没有告诉Thor的是,这张照片其实是他央求老医生为他拍下的。

那个时候,虽然他在写给Thor的每一封信里都提到了自己有了孩子,但每一封信都有去无回,眼看着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焦虑和恐惧笼罩了他,外加Hela时常的冷嘲热讽,他不禁怀疑起Thor是不是就如Hela所说那般厌倦了他,故意不再搭理他。无奈之下,他想或许自己可以在信件之外附带着给Thor寄一张照片,俗话说见面三分情,或许让他的哥哥看看他们的孩子,他就会回信也说不一定。

这样的想法非常的卑微,如果换在其他时候他或许会嗤之以鼻,狠狠地唾弃。但那时他已经穷途末路了,他甚至无暇去顾及他的自尊心,任何可行的办法都想要尝试一下。

老医生是一个热心而慈祥的好老头,当即便应允下来,在照片拍好之后,还特意为他多洗了一张。他将其中的一张连同着写好的信寄给了Thor,而另一张,就是现在被Thor发现的这张了。

“好了,现在把它还给我,我要把它收起来了,这是黑历史。”

Loki假装懊恼地再次去抢Thor手里的照片,他不打算将这些说出来了,就像他不打算追问Thor那些信究竟去了哪儿。在他们解开了当年的纠葛之后,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有着他想要在Thor面前顾全的体面,想必Thor也有着想要在他面前掩饰的不堪。

“噢!别这样,再让我看看这个可爱的小皮球。”

“你叫谁‘小皮球’?好的,下午你自己去应付那个难缠的经销商吧,我要在家里睡觉了。”

“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给你,你赶紧藏好它。我们去吃饭吧,弟弟。”

他们都做过许多不是出于自己本心的事,蹉跎时光,伤害彼此。

“今天天气这么好,谈完事之后我们可以驱车领略一番东岸的风光,顺便去那附近的葡萄酒园挑选几瓶上好的红酒,然后晚上我们好好过过二人世界。”

“看看待会儿有没有时间吧……对了,吃饭之前记得先去把狗喂了。”

“弟弟!凭什么狗都能比我先吃上饭?”

“噗……因为它比你的家庭地位高啊。”

阳光很暖,身边的人很好,别墅外的草坪修剪的非常漂亮,院子里的阿拉斯加还在乐此不疲地扑腾着小蝴蝶。

这样的生活比以往任何一次的想象都还要美好。

往事随风,没有什么是比当下的一切更重要的了。

————《老照片》完


评论 ( 13 )
热度 ( 6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