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最终章(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哥特,HE)

终于完结啦!分量超足的一章,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结局=3=
喜欢看肉又喜欢悬疑爱恨的宝宝们可以放心补起来啦!为了方便补文的亲,特地在开头做了小标题形式的前文整理,更多的话稍后会写在后记里面,感谢陪伴这文快半年的你们=3=
这章可以作为一个观文贴,喜欢梓园的亲帮小宝红心蓝手赞起来好咩~

---------------------------------------------------------

chapter1重回故园    chapter2暗夜访客    chapter3表面亲情

chapter4坏孩子吗    chapter5奇妙血缘    chapter6恐怖游戏

chapter7儿时回忆    chapter8告解爱欲    chapter9圣地偷欢

chapter10谍影佳人    chapter11旧情复燃    chapter12Loki’s秘密

chapter13灿烂的星    chapter14雨夜疑云    chapter15欲火阴谋

chapter16公路旅行    chapter17旧事惊情    chapter18桃色惩罚

chapter19蛇蝎心肠    chapter20古怪双子    chapter21日记惊魂

chapter22同床异梦    chapter23Thor’s阴谋    chapter24开诚布公

chapter25蝴蝶与蛾    chapter26醋意之欢    chapter27猩红旧忆

chapter28天使心事    chapter29再生事端    chapter30温柔骗局

chapter31惊魂之夜


番外一《老照片》  番外二《甜爱最初回》  后记

---------------------------------------------------

chapter32浴火新生

我们躺着,我和我的爱人,在柳树下。

但现在,只剩我一人,在垂柳下哭泣。

“Foster小姐。”

“嘘……Thrud又在唱歌了。”探长的声音打断了女童空灵的歌声,Jane不耐烦地冲他皱了皱眉头,复又轻轻摇晃起上身,等待那如同安魂曲般的歌声再次在耳边响起。

唱着“哦,柳树”,在陪我哭泣的垂柳下。

唱着“哦,柳树”,直到我的爱人回到我身边。

经过一整个夏天的聆听,她现在也会哼这个调子了。

我们躺着,我和我的爱人,在柳树下……”Jane低声地哼唱起来,随着回响在她脑子里的八音盒弦音以及女孩的歌声。

她沙哑的声音空洞,就如同她此刻无神的眼睛。

但现在只剩我一人,哦,柳树,我将要死去。

哦,柳树,我将要死去……

“够了,小姐!”探长忍无可忍地拍了一下桌子,打断了面前这位披头散发的女士的歌声,那让他非常的不舒服,甚至可以说是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

“停止你无谓的表演,现在,我们继续来谈谈发生在奥丁森庄园的事情。”

探长的语气不善,毕竟这宗纵火谋杀背后还牵扯了一位大人物以及巨额的财产纠纷,上头施加的压力非常大,再这样下去,他真的要考虑请一位精神科医生来看看这位小姐了。

不能再唱歌,Jane再次陷入了沉默,她的头还是疼得厉害,以至于她完全不想说话,也不想回忆任何事情。

“探长,Thanos先生来了,还有两位Odinson先生以及Levi伯爵。”这时,一个手下的探员进来了审讯室,在他的耳边小声报告。

“噢……该死的……”

探长捋了捋头发很快跟着出去了,被留下的Jane并没有多大反应,她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周遭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致关心。

很香,今年的银木樨开的真早啊。

月夜里飘飞的细小花瓣,被火光镀上一层漂亮的红。

让人迷醉的甜味,庭院里随风摇曳的银木樨,这是映入你眼中的景致吗?

很美啊……

很美……

探长这一去就是一上午的时间,等到他再回来的时候,难以掩饰的疲惫几乎刻进了他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里。

噢,真是要人命,两边都是不能得罪的大人物,连局长也亲自作陪,一味催促着破案,还涉及了经济纠纷,光是听他们的律师争吵就够让人头疼了……探长振作了一下精神,幸好涉及庄园买卖及火灾赔偿这部分不需要他操心,不然他可能也得精神错乱了。

就像眼前这位女士一样。

“Foster小姐,”探长重新叫到了Jane,在她置若罔闻的呆愣中,他提高了声调语气严厉地问道,“你同Hela Odinson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从生理标记上来说,她是你的Alpha,你们是情人。”

好像是的吧……

Jane缓慢地点了点头。

“但据我所知,你是Thor Odinson的未婚妻,也就是说,你其实是同他的Alpha姐姐在暗中偷情。”

偷情?

这个词令Jane皱起了眉头,虽然她的脑子不太清醒,但在她的常识里,这不是一个好词。她同Hela的关系有这么下作不堪吗?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不是Thor的未婚妻……我……我……”Jane想要反驳,但话到嘴边她又语塞了。她确实是Thor的未婚妻啊,不然她是以什么身份来到这里的?

“不是吗?庄园里的仆人都能证明你们的关系。”

仆人……

空旷的燃烧的大宅,她在四处找寻着什么,慌乱地奔走,但没有仆人,一个能帮忙的人都没有。

“没有、没有仆人……他们……他们不在那儿?仆人呢?仆人们去哪儿了……”

探长皱了皱眉,没有理会Jane的胡言乱语,继续诱导着她接近问题的核心:“你同你未婚夫的姐姐陷入了不伦的情爱中,但你们双方都有伴侣,这种关系在维系的途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矛盾,导致了你对她因爱生恨。”

“不……”

“你们都非常的痛苦,Hela甚至变卖了庄园想要摆脱这种关系,这让你非常的愤怒。”

探长循序善诱地阐述着他的猜测,这猜测的依据来自于被害人的丈夫Loki Odinson先生的证词。

这位Omega先生在听闻噩耗之后连夜从伦敦赶了回来,他的脸色非常不好,苍白又憔悴,依偎在他哥哥的身边,神色凄惶,让人心生怜悯。他说他的妻子最近似乎被什么痛苦的事情困扰着,以致于坚持卖掉了手头的产业,准备举家迁移到别的城市生活。

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这位女士,更勿论死者手上有被她抓出的伤口,而在尸体旁发现的凶器上也有她的指纹。

“不……”

“就在昨晚,你们因为一些事发生了冲突,然后,在争执中,你失手杀了她?”

“不!我没有!”Jane猛然间发出一声尖叫,她似乎终于对周围的一切有了反应,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神情激动地冲探长怒吼,甚至暴躁地拍起了身前的桌子,“我没有杀人!胡说八道、胡说八道!”

“冷静!Foster小姐,冷静!”

“我没有杀人……我没有杀她……她摔下来了,就在我的面前……”

纷繁嘈杂的片段开始在Jane的脑海中快速地闪现,枪声,火光,浓烟,她不断地奔跑,想要逃离这一切的追逐,而后,就是一声巨响。

“不是我、不是我……我没有在楼上,我在楼下!是Loki和Thor,是他们自相残杀……他们都是疯子、疯子!”

“别激动小姐,他们那时候不在庄园里。”

“他们在!全都在!啊——”

Jane开始大叫,并站起身来想要逃离这个令她感到压抑窒息的房间。但是她失败了,她被随后进入的警探们压着坐回了凳子上。

“疯了、疯了……全都疯了……放开我!”

审讯室里充满了吵闹的人声,Jane在探长的怒喝之下瑟瑟发抖,但她不是惧怕于他,她甚至没有听清他在说些什么。她害怕的是存在于她脑内的那些声音,别人听不到,可她却如雷贯耳。那里面充斥着尖叫与暴喝,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那令她痛苦,更令她难过。

“Hela疯了……”

这是在她已然混乱的头脑中唯一还能清晰记起的片段。

 

Hela疯了。

从她风风火火地去往Loki房间又怒不可竭地回来之后。

“贱人、贱人!一挨操就忘乎所以的婊子……狗改不了吃屎的玩意儿!”

她不停地咒骂着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将房间里的器物摔得山响,各种粗鄙不堪的词语从她那张向来谈吐优雅的嘴里冒出来,仿佛变了个人般的样子真是吓坏了Jane。

Jane感到无比的害怕,恐惧的情绪压过了她被欺骗的悲伤,像这样目露凶光极尽癫狂的Hela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这不是她那温柔和善的爱人了,眼前的Alpha是一个十足的恶徒,陌生而凶狠,浑身散发的戾气和压迫感令她控制不住地颤抖。

没来由的,她突然想到了Hela曾经给她讲过的那个黑蛾与蝴蝶的故事,感觉现在的自己就如同那只被死死咬住不得动弹的蝴蝶。黑蛾抖落的磷粉灼伤了她的眼睛,过度的挣扎撕裂了她的翅膀,但她无法逃脱,一切都只是徒劳,她将在这种绝望的境地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黑蛾蚕食殆尽。

“哭、哭、哭,你就知道哭!闭嘴!”Jane的哭泣声为她引来了Hela的怒气,暴躁的女Alpha转过身来冲她大吼,硬生生将她的哭声喝止在咽喉中。

“你有什么好哭的?”Hela走到Jane蜷缩的沙发旁一手掐住她的下巴,用力地将她的脸抬起来,“你和那个婊子一样的贱。啊哈……女间谍是么?我真是低估了你们这些又蠢又坏的家伙。”

——哈哈,我亲爱的姐姐,还满意我为你挑选的小美人吗?我能成功转移那笔钱,她可帮了不少忙。

Hela怒火中烧地瞪视着她一脸无辜楚楚可怜的Omega,回想起Loki满脸得意地向她炫耀Jane是他安插的棋子时候的模样,她真想直接掐死她。

“是你把我的支票偷去给Loki的对不对?哈哈!我还没和你算账,你倒自己先哭起来了。”

她语速急促地逼问Jane,捏住她下巴的手一再地施加力道,把她白皙的皮肤掐得通红一片。她懊恼极了,千防万防结果还是一时疏忽,谁能想到她顺从的小情人居然一开始就来者不善?

——那么容易引发矛盾的事情,你以为我事先不会和Thor报备一下?嘿嘿……毕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嘛。

Loki确实阴险狡诈得可以,不仅靠着安插在她身边的眼线盗走了支票,还同Thor联手演出一场决裂的戏码,暗度陈仓转移了那笔巨款。只要一想到这些,她就不禁觉得方才敲在他后脑勺上的那一下敲得轻了些。

“没有,我没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Jane惊慌地去扳Hela的手,她确实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对于此刻急转直下的情况,她已经完全茫然了。

什么叫‘把支票偷去给Loki’?什么支票?她根本不知道那种东西的存在!

“是Loki这样说的吗?他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不知道什么支票……我不知道!”

在以这座庄园为舞台的利欲之局里,阴谋之中套着阴谋,目的之下又隐藏着另一个目的,到底什么才是真的?哪些又是谎言编织的假象?太多理不清头绪的疑团充斥了Jane的大脑,但在这极度混乱的境况里,她好像突然间又明白了什么。

她同Loki有着交易,Loki与Hela早有密谋,Hela同她相互勾引,她与Thor同床异梦,Thor又和Loki另有算计……围绕着奥丁森家族的遗产,他们四个人为着各自的目的互相利用,互相算计,共同组成了奥丁森庄园风光隽永平静和谐的表象,可在这表象之下,却暗潮汹涌,处处布满了荆棘与陷阱。

Jane被这迟来的恍然大悟惊出了一身冷汗,她这才完全明白过来孩子们给予她的警示究竟是什么。在她充当着Loki的同谋,与他一起算计Hela时候,其实早已被他同Hela当做猎物谋算进了他们两的诡计中,以致于她以为最终他们要设计的人是Hela,但其实她才是那个被他们设计的对象。

更准确的说,她只是棋子,协助他们除去Thor,再替他们背下这个罪名。

想到这个,Jane狠狠地抓了Hela的手臂,力气大到甚至折断了一片她精心修剪涂着蔻丹的长指甲。趁着Hela吃痛松手的空隙,她猛然推开她向门的方向跑去。

她得去确认一下Thor的情况,在她往酒瓶子里下过药之后,她是看着Thor喝了从那里面倒出来的酒的!

但Jane没跑几步就被随后追上的Hela扯住了头发。她被这巨大的拉力扯了回来,并被一掌推倒在地。

“你想跑到哪儿去?去找你的主人求救?呵……”Hela甩着从手臂上的伤口中流出的血,冲Jane轻蔑地冷笑道,“Loki那个小混蛋已经被我弄死了,你给我老实呆着!我待会儿再来收拾你。”

随后,她两步迈出了房间,并将她反锁在了房间里。

 

Hela直接去了自己的书房,从挂画后的暗格里取出了一个方匣子,那里面装着她的韦伯利左轮手枪。

她需要去确认一下她交给Jane的毒药到底有没有毒死Thor,如果没有的话,她很乐意在他的头上补上一枪。

这座庄园的一分一毫都是属于她的,她不会让任何人抢走它们。

Hela在转轮中填满了六发子弹,将它别在腰间,在关上暗门的时候,她又顺手拿了暗格里的一把锋利的匕首。虽然庄园里的仆人们住在远离主楼的区域,但不到万不得已,她还是不愿意动枪,制造出太大响动的。她可以用匕首悄无声息地杀了Thor,就像她用那尊青铜的人马雕塑砸了Loki的后脑勺那样。

这是所有结局中最糟糕的,糟糕到她不得不又一次做处理尸体这样烦累的活计。她本来没打算再杀人的,要怪就怪Loki聪明太过,他以为伙同Thor转移了那笔财产就令她没辙了吗?呵……自作聪明的小东西,只要除掉了他们,那笔钱还是属于她的。

Hela如同鬼魅般无声无息地上了二楼,路过堆放杂物的储藏间时,她开门走了进去,拧出了一个方形的铁桶,并将里面的液体一路泼洒在二楼的走廊和墙壁上。为着这个最糟糕的结果,她已经做好了周密的预备方案,桶里装的是汽油,是她在庄园售出之后放到储物间里的。

大火会湮灭一切,尸体,以及这栋房子。

虽然她居住在这里已经快十九个年头了,但她对这栋漂亮的大房子没有任何感情,甚至可以说是仇恨。她在这里失去了她的父亲,他自甘堕落地沦陷于此并无情地将她放逐,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地方。

Hela用自己的钥匙打开房门进入了Thor的房间,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壁灯,而她的弟弟躺在床上,无知无觉地睡着。Hela走到床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冰冷的蓝眼睛如同凝结的霜雪。

床上的青年很像她父亲年轻时候的样子,高俊,挺拔,有着金色的头发与胡茬。那时候他们父女相依为命,行路途中,父亲常常将她举在肩头,他的肩膀宽阔而雄壮,她坐在上面,入眼的一切便是她整个世界的模样。她曾以为能永远像那样同父亲走下去,如果他们不曾来到这儿,如果不曾遇到Frigga,如果没有Thor。

她曾经也是像这样站在他的床前,如同看一件死物一般,瞪视还是一个婴儿的他。

那一年,她十四岁。

那一次,她没能掐死他。

Hela举起了手中的匕首,眼中杀机毕露,这一次,她不会再失利了。不管他有没有喝下毒药,她都要在他的身上狠狠地开几个窟窿,以慰聊她半生的悲苦。

然后,火焰会吞噬一切,她的怨恨将获得解脱与救赎。

就在匕首落下的时候,她的手腕被猛地抓住了,睁开眼睛的男人夺过了她手中的匕首,并将她推倒在地上。

他的眼里毫无睡意,灵活的身手也毫无中毒的迹象,他果然是在假装的,这个狡猾的混球。

“姐姐,你终于还是忍不住亲自动手了,在你教唆Jane向我下毒之后。”Thor早在Hela进入房间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他一直未睡,在发现Jane对他的酒动了手脚之后,他就知道今晚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那个小丫头果然靠不住。”Hela冷哼一声从地上站起来,她将手背到身后,一步步后退着拉开同Thor的距离,不动声色地笑道,“人人都被你蛊惑了,Loki是,Jane也是,被你这忠厚愚钝的伪装,以及好看的皮囊。”

“不,她确实下药了,但我换掉了那瓶酒。”Thor摇了摇头,自从他知道Jane有问题后,他便开始暗中留意她的一举一动,并在房间里她能触碰到的饮食之物上做了秘密的记号。而今天,他发现酒瓶封口处的那个记号被破坏了。

“哇噢……我应该赞叹你的小心谨慎,或者说,老谋深算吗?”Hela周旋着终于退到了一个既在.455韦伯利弹的有效射程之内,又不至于会被Thor夺走手枪的安全位置上。她可没有忘记她的弟弟参加过战争,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

站定之后,Hela随即拔出后腰上的枪瞄准了Thor的胸膛准备射击,她不想夜长梦多。

枪响的瞬间,Thor利落地闪身躲开这致命的一击,虽然他的胳膊被飞速的子弹划出了一大道口子。Thor抓起枕头照脸扔向Hela,紧接着又是两枪,分别打在了他身旁的床柱和床垫上,Thor趁机翻身滚到另一侧的床下,也掏出了准备在床头柜里的枪向着Hela所在的方向开了两发。

子弹射中了壁灯,房间里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

三击不中外加Thor也有枪的情况下,Hela不敢贸然上前,她握着枪退到有立柜遮挡的隐蔽处,诱哄他道:“其实我们不必如此,弟弟,只要你拿出同Loki合伙转移的那笔钱重新分配,我们一切好商量。”

——果然是被她发现了。

Thor握着枪捂住手臂上不断涌血的伤口不语。他之前和Loki制造出决裂的假象诱导Hela全款出售了庄园;之后Loki盗出了那张巨额支票,并以Hela的名义提出了那笔钱;随即他通过Fandral的帮助转移了它们。Fandral的家族在暗地里世代经营着军火生意,洗钱的门路不要太多,那笔钱几经辗转,已经完全消失在了账面上。

这是Loki想出来的办法,神不知鬼不觉地令Hela一分钱也得不到。虽然公开他手里的那张遗嘱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他的弟弟似乎另有算计。

“听到了吗?我的弟弟。”没有得到回应,Hela复又说道,“你们这样的做法是不道德且不合乎理法的,这是父亲留下的遗产,你们没有权利独吞。”

这一次,她一边说,一边悄悄向着能瞄准Thor所在位置的地方移动。她颠倒黑白将一切说的冠冕堂皇,就好像暗中卖掉庄园准备独吞财产的事她从未做过一般。

“理法?不,我亲爱的姐姐,通过法律你依旧得不到这座庄园的一分一毫。”Thor小心地站了起来,准备着反击。枪声连响数发,在这栋房子里的人应该都听见了,但Loki到现在都没有反应,这让他不禁有些担心起来。而且,孩子们还在这栋房子里,他必须尽快制服他疯狂的姐姐,在发生更糟糕的事情之前。

“你是说遗嘱?哈、哈哈哈……”Hela顿了顿,随即大笑起来。她的内心充满了愤怒,那个偏心的老家伙果然和她料想的一般,打算将一切都留给这个他最钟爱的儿子!

“是的,遗嘱,不过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我们的父亲没有那么偏心和狭隘。”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从窗外投进来的一点昏暗光线,他们都在步步为营地计算着对方的位置,以至于谁都没有贸然行动。Thor知道Hela此时一定同他一样谨慎,但她的姐姐有一个易怒的缺点,他打算加以利用,由此找出她的破绽。

“你可能不知道,父亲在死前立下的遗嘱中将庄园财产平等地划分成了三分,你、我、Loki,共同享有。”

Thor的说辞令Hela心下一震,这是她没有预料到的情况。

“你以为父亲偏爱我,所以将财产都留给了我吗?这样的想法才是真正的狭隘。你根本就不了解父亲,你只是用着自己极端自私的想法去揣度了他。父亲也正是看透了你的狭隘与恶毒,才悄悄命Heimdallr将遗嘱交给我保管,因为他知道如果遗嘱落在你的手里,你一定会毁了它。”

“闭嘴吧你,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说教?如果你像他认为的那般正直,为何不直接公开了遗嘱?你和我都一样,从一开始就打算独吞,哈哈,老爷子看走眼了。”

“我确实有想过公开,在你和Loki第一次出售庄园的时候。”

Thor的声音变得玩味起来,带着一种阴谋得逞的恶意,这让Hela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她感觉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一定不是什么好话。

“此话怎讲?”但她还是问出了口,事已至此,她不在乎听听看他究竟在玩什么鬼把戏。

“因为在那个时候你同Loki便已经失去了继承权,父亲在遗嘱里注明,谁都不能擅自卖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不然就会丧失继承的资格。”

呵呵……原来是这样。

Hela这下明白为何他们同Levi伯爵签署的那份合同会出现在Thor手中了。这个家伙握着遗嘱却隐而不发地回到这个家里,还故布疑阵,制造出各种假象加深他们对遗嘱内容的错误猜测,就是为了等待他们先出手,做出失去继承权的举动。

真是好厉害啊!

“我可怜的小Loki知道你的计划吗?”Hela怒极反笑,她确实被Thor的阴险狡诈完全激怒了,可她还没愚蠢到怒令智昏,她的枪里只有三发子弹了,而Thor,有四发,更勿论他还上过战场是用枪的好手。

“真是可怜啊!心心念念的哥哥终于回到了家,结果却是带着这么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来,他在你的计划中确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到头来……唉,难怪他刚才死不瞑目。”

“你说什么?!”Thor只觉得心魂俱颤,方寸大乱,一时间,竟反过来被Hela刺激得露出了破绽。

“我说他被我杀了!在我来你房间之前。”

语落枪响,不过很可惜,她没能打中Thor的要害,腰侧中枪的Thor朝她开了两枪逼退她之后,夺门而出。

——Loki!

走廊里满是滑腻,特殊的刺鼻气味提醒了他这些液体是什么,但他无暇顾忌这些了,他满心忧惧相煎,只想着立马飞奔至他的弟弟身边,确定他是否安好。

骗人的,肯定是骗人的……他的Loki不会有事的……在傍晚的时候他们还相拥着嬉笑,共同讨论着结束这一切之后的生活。

——上帝啊,我祈求你不要带走他!我不能失去他……我愿用我的生命来向你交换他!

似乎是仁慈的父回应了他的诉愿,在跑到靠近楼梯的地方,他的弟弟出现在了楼梯转角处。

“Loki!”

“小心!”

几乎同时,他们扑向彼此,Loki压着Thor倒向一旁,而一颗子弹几乎是贴着他们的身侧飞过,钉进了洒满汽油的楼梯扶栏里。炽热的弹头点燃了汽油,火焰迅速在走廊里流窜开来,将所到之处烧成一片火海。Thor将Loki护在身后,举枪回身对准用枪指着他们的Hela,两厢对峙之下,一齐被灼烈的高温逼得退进了就近的一个房间里。

“你没事吧?!”Thor微微回头关切道,借着门外的火光,他看到他弟弟白衬衫的后领和背上都有血迹。

“没事,我被她偷袭了。”Loki站到与Thor平齐的位置,握着手里的刀警惕地瞪着一同进入房间的Hela。

他之前被Hela用摆设物砸晕在了自己的房间里,醒来之后却听见了楼上的枪声,这让他顾不得眩晕剧痛的脑袋以及还在流血的后脑勺,赶紧跑上楼来。二楼的走廊里被泼满了汽油,他将孩子们从房间里抱出来带下楼,让他们躲到花园里去,再上楼的时候,正好看见Thor以及拿着枪追在他身后的Hela。

“你呢?”Loki看了看身旁的Thor皱起了眉头问道,Thor的情况比他好不到哪儿去,同样是一身的血迹。

“没事,都是擦伤。”Thor还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之中,哪怕他们此刻被火焰困于一隅,哪怕他还握着枪同Hela进行着殊死对决,可他的脸上却满是欣慰平和的笑意。

方才听闻噩耗的一瞬,他几乎心神俱裂,感觉自己也要死去了。还好还好,他的弟弟还活生生地站在他的身边,光是看着他的样子,听着他的声音,他便充满了勇气,什么顾虑也没有了。

“够了、还没有结束!”两人旁若无人的亲昵令对面的Hela忍无可忍地发出一声怪叫,火势蔓延得很快,门外走廊里涌动的热浪烘烤着她的背脊,灼热到几乎难以忍受的地步。她举着枪移动,Thor也随之移动,他们之间微妙地保持着四五步的距离,彼此都处于对方的最佳射程之内。

“识相的就把枪放下!不然火烧进来大家就一起死在这儿吧!”

“不识相的是你,我们有两个人,而你只有一发子弹了。”

“哈哈,我用这颗子弹带走你们其中一个,另一个就会痛不欲生,我一点也不吃亏。”Hela是豁出去了,她甚至认真地思考起了到底是杀Thor,还是杀Loki这个问题,“今晚你们之间谁会死在这儿呢?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选择杀Thor,”Loki突然笑了起来,他神色轻松地向Hela建议,就像他们无数次密谋时一般,只是暗中用他握着刀,背在他们俩之间的手轻轻碰了碰Thor,“首先,他有枪,比我危险得多;其次,我比较识时务,和你也是多年的老搭档了。”

“可是你一点都不乖,”Hela冷哼一声,望向他的眼睛里满是杀意,“大家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你功不可没,我真后悔之前没在你头上补敲几下,好让你真的死硬了。”

“一下已经够呛了,我现在晕得感觉自己随时都会死掉。”Loki说着往旁边踉跄了两步,Thor很有默契地跟着他移动,这逼得Hela只能往另一个方向挪动脚步,以确保枪口始终正对着他们。

“停下,别和我耍花招!否则我现在就毙了你。”

“我也不想的,我是真的很晕,站都站不稳了……”

他们像围绕一个轴心似的转了半圈,其间Loki只和Thor做过一次极短暂的眼神交流,之后便保持着他那副要倒不倒的模样同Hela周旋。

“那你就蹲下、躺下、做什么都好!就是别再给我乱晃!”

“让我做什么都好么……”

眼看着Hela慢慢退到了背靠露台的位置,Loki摇晃着脑袋低声说了句什么。而后,在对面的Hela同身边的Thor都没反应过来的档口,他猛然朝着Hela径直撞了过去。

“Loki——”

在那最后一发子弹射出的同时,Thor爆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

 

萎顿在上锁房间地板上的Jane早在听到第一声枪响的时候,便不敢再坐以待毙。

她知道Hela疯了,或者说,是完全地放弃了她的那些伪装,露出了她本来的面目。

恶徒。

她爱上的人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徒。

在她们这场情爱里,入戏的只有她一个。

Jane知道Hela是不会放过她的,在她解决了Thor之后,下一个就是她。且不说她已经知道了太多的秘密,就单单是因为今晚的惨剧,Hela便不会留她活口了。

门是从外面反锁的,几番尝试之下,Jane放弃了同门锁的斗争转而来到窗前。这里虽然是一楼,但这种古式建筑的地基相当的高,Jane打开窗户看了看距离地面相当于两层楼的高度,犹豫了半天,方才小心翼翼地跳了下去。

“嘶……”

幸好下面是土质松软的草地,除了摔得比较疼之外并无大碍,Jane躺了一会儿慢慢地爬起来,就看到二楼走廊的窗户处随着枪响猛然爆发出火光。

——着火了!

Jane的第一反应是睡在二楼的孩子们。

在他们的双亲生死未卜的时候,她不能放下这两个无辜的可怜孩子独自逃跑,更勿论他们还是那么的善良,曾想过要挽救她。

思及此,Jane一咬牙折回了主楼,但她没有上到二楼,因为她刚跑到大厅里,就看到了这两个孩子。

“噢!谢天谢地!你们没事。”

Jane慌张地冲过去紧紧拥抱了他们,孩子们似乎才从睡梦中惊醒,穿着睡袍赤着小脚丫,小小的脸上满是迷茫的惶恐。

“别害怕,我这就带你们离开。”Jane轻轻拍了拍他们的背脊,牵起他们的手就准备离开。可就在这时,两个孩子却一同挣开了她的手。

“不,Foster小姐,我们要等爸爸!”小Thrud说着就朝屋后的花园里跑去,Jane没能抓住她。

Fenris看着妹妹奔跑的背影,冲Jane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Foster小姐,你快走吧,我们会没事的。”

说完,也追着他的妹妹一同跑开了。

“你们快回来!”Jane着急地想要去抓他们,可他们动作敏捷,对地势又熟悉,很快就消失在了夜色里。无奈之下,Jane只能放弃。

疯了……这座庄园里的人都疯了……

Jane跌跌撞撞地跑出主楼,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一团有形的黑雾笼罩了身处这座庄园中的所有人,如同一种诅咒。它融入了他们,改变着他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筹划出的阴谋里胜券在握的猎人;同时又是别人设计的陷阱中濒死不知的猎物。瞬息万变间,仿佛每个人都有千百张面孔,每个人都互为同谋又互为对手,不到最后,鹿死谁手,难有定论。

可虽然每个人的初衷都是围绕着利益,自私且险恶的,但在尔虞我诈间,又因为掺杂了理智难以控制的欲望和情感,被迫改变着自己的计划,被迫重新寻找出路。

爱与恨相互争斗,永难消融,最终朝着毁灭的方向不可逆转地飞驰。

奥丁森庄园里的每个人都是疯子,而这种疯狂也在渐渐将她笼入其中。

当Jane跑下主楼前的台阶时,一道黑影从她的眼前一晃而过,伴随着一声重物坠地的沉闷声响,有什么东西落在了她的面前,温热的液体随即溅了她一脸一身。

那是一个人。

有人坠楼了。

Jane呆愣地看着在她脚下流淌的鲜红,神经质地用衣袖反复擦拭自己的脸。

她认识那个人,那个人应该也认识她,不然……她没有闭上的烟蓝色眼睛为什么要一直盯着她?

死死地盯着……满含着怨念。

“啊——”

Jane的尖叫声划破了黑夜,成为了她在这个恐怖的夜晚最后发出的一种声音。

天旋地转间,她的双腿再难以支撑身体的重量,它们变得沉重又疲软,使得她难以控制地倒在了地上,倒在了她浑身是血的Alpha旁边。

呛人的花香味……

夜空中飘落的银木樨花瓣,细小,被火光镀上一层漂亮的红。

啊,这就是你临死前看到的最后景致吧……

很美啊……

很美……

Jane躺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啧,Jane Foster……”站在二楼露台上往下看的Loki若有所思地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低喃。

“Loki!”

抱着他的Thor恼怒又满是斥责地叫到了他的名字。

“嘶……我的肩……”

“射穿了,子弹没有留在体内。”Thor在替他检查之后紧紧按着他的伤口没好气地说道。他到现在还后怕不已,方才眼睁睁看着那枚子弹打在他的身上,差不多把他的魂都吓掉了。

上帝啊,他发誓这一幕一定会成为他往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梦魇。

“我算准的啦,故意用肩膀去接的。我成功了不是?捅了她一刀还把她推下了楼。”感受到Thor的恼怒,Loki狡黠地吐了吐舌头妄图蒙混过关,眼看没有效果,又龇牙咧嘴地逗他道,“噢……还不是为了你,我要是残废了你得负责。”

“还笑!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当然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怪。

Thor无奈地摇头,这个小疯子一旦疯起来,真是什么危险的事都敢做!

“上来,我背你,火势越来越大了得马上下去。”Thor扯下窗帘罩在Loki身上,准备背着他冲过火焰跑下楼,可当他背起了Loki,却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惊叫道,“我的天!孩子们!”

“啧……我早把他们送下楼去了,要是等你想起来,怕是已经烤熟了。”Loki在Thor背上翻了个白眼,同时在心里为他的两个宝贝默哀了一下。

两人顺利地下了楼,察看之后,发现Hela已经死去了。

“你是故意用财产的事激怒她的?”虽然是一个问句,但Thor却全然是一副肯定的语气。

Loki撇了撇嘴,对此不置可否。

“你打从一开始就想的是杀了她。”

“很奇怪吗?我想这一天已经想了很多年了。”

他确实是故意的,在Hela去找他的时候,他故意告诉了她财产被他同Thor转移的事,以及Jane被她收买的事,以此令她暴走,好趁机杀了她。

“……一点也不奇怪,这才是你。”

想要千方百计杀了仇人的Loki才是Loki,他的弟弟从来不是善茬,不存在白白挨了欺负不还击一说。

“所以现在呢?”

两人并肩看着这栋承载了过去太多回忆的建筑,此刻,盘桓二楼的火焰就如同一条绚烂的腰带将它缠绕,放任不管过不了多久,它就会完全吞噬它,将它的所有荣辱兴衰都化为灰烬。

“走吧,用不了多久仆人们就会过来了,在此之前,我们必须离开这里。”Thor神色凝重地看着这座属于他母亲家族的华美大宅,看了良久,最终发出一声叹息。

“不管这火任由它烧着?”

“嗯,我们得赶去Fandral那儿,他会证明我们一整晚都在那里。”

这里是他生命的起点,有着所有关于父母亲,关于家,关于幸福,关于爱的最初回忆,若说毫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但过去的岁月和离开的至亲教会了他如何去爱,令他明白了家庭与幸福的真正含义,家从来不是一个地方,而是真实陪伴在身边的家人。

“哇噢……你发起疯来简直比我还疯狂!不过,我喜欢。”

在Thor去花园里接孩子们的时候,Loki拔出了那把插在Hela左胸的刀,擦干净了那上面属于自己的指纹,重新印上了Jane的。

他们在夜色的掩护下逃亡,小汽车飞驰在通往黎明的道路上。孩子们在后座睡着了,虽然身上的伤口依旧疼得厉害,但他们看着彼此,看着后视镜里那两张天使般的睡颜,心中却因此充盈了莫大的欢欣,对往后未知的一切充满了期盼和勇气。

“我对美国可没什么好印象。”

“那是因为你上一次去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

“得了吧,我就是因为看到了你,才连带着讨厌那个地方的。”

我们陪伴了对方最动荡最黯淡的岁月,那时候的我们,除了彼此,一无所有。

当时光飞逝,旧日不再,我们失去了彼此,我们拥有了全世界。

却发现,其实所有的拥有都不算拥有,而失去的却是真实地挖空了生命,让年轻的躯体变得苍老,让身边的爱慕与簇拥变成衬托孤单的背景。

当我们重逢,在最热闹的荒芜之中;当昨日重现,在最荒唐的骗局之下。

我们感受到灵魂的复苏,我们无法抗拒爱的重生,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其实一切从来未曾改变——

我们的生命早已被那段过去的岁月打上了太深刻的烙印,以至于没有了你,我始终一无所有。

“这一次不会了,我保证你会爱上那里的,爱上我们的新家,孩子们也是。”

“呵……盲目的自信。”

 

 

尾声

July 20th,1925

Dear Daisy,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前往加州的旅途中了。噢……亲爱的,别骂我,你知道的,我喜欢写信,哪怕现在的人们都更乐于打电话。

谢谢你上周来接我,还帮我收拾了公寓,和你度过的那几天我非常的开心,你真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好朋友,你完全不知道我有多么感恩你没有追问我1922年至今发生的任何事情。

又是一年盛夏,距离那个如梦似幻的夏天已经三年了,我不知道该用噩梦还是美梦来形容它,它明明真实地存在在我记忆深处,却又更像是我为自己虚构的一个故事。我已经快记不清当时的人和事了,但那些或快乐、或惊悚、或幸福、或悲伤的感觉却记得异常清晰。

我想这可能是和我生病有关系吧,我精神错乱了一年多的时间,以至于整个审讯以及之后的庭审阶段我都没有印象。我在神情恍惚中上了法庭,什么都回答不上来,是谁为我请的辩护律师我也不清楚。不过他很厉害就是了,最终令我因为防卫过当、精神失常、以及受害者家属谅解等诸多原因而免于牢狱之灾。

在那之后我便住进了伦敦郊外的疗养院,其间有位绅士来看望过我,他说他是Thor的朋友,如果我对整件事保持缄默的话,他会想办法把我弄出去的。哈哈,他们确实是多虑了,因为那个时候我糊涂到连Thor是谁都记不起来了,怎么能戳穿他们的阴谋呢?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我想我是记恨着奥丁森一家的,但事已至此,再推翻当时的论断难于登天,况且我也实在没有精力再去纠缠了。

我自己也有错,我当时该听你的话的。

研究所我不准备弄了,说到这个,Loki Odinson可笑地支付了我们当初谈好的交易金额,当然是通过那位绅士给我的,我在那之后没有再见过他们。

听说他们现在也在美国,Thor和Loki,带着孩子们。我还挺想那两个孩子的,我并不恨他们,这样一看,我那‘记恨着奥丁森一家’的说法好像又不成立了。

唉,原谅我吧,我痊愈之后总是有点前言不搭后语,包括这封信也是,我觉得你阅读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哈哈。不过没关系,你以前就挺习惯我的自言自语。

我准备先去加州好好放松一下,享受那里的阳光,我以前好像答应过谁要一起去的,这成了我的一个小小执念。

回来之后我准备把这段过往写成一本小说,奥丁森的故事,我的故事。不一定会出版,但我想记录下它们。

这会是一个哥特式的故事,包含了神秘的继承权、隐秘的身世、丢失的遗嘱、家族的秘密等等。当然,悬疑与恐怖之外还有一段动人心魄的爱情,我会不带自我感情色彩地去描绘它。爱是永恒的真谛,为了它,你所做的并非全然是正确的事情,但却一定得是不后悔的事情。

到最后,歹徒暴露,爱情的障碍被扫除,相爱的人终成眷属。很完美对吗?虽然我不是这有幸的主人公之一。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等我旅行归来,我会给你带礼物的!

Sincerely yours,

Jane

------------------全剧终------------------

会有长评咩?【撒娇打滚儿求QAQ】

这次也同样期待收到大家的回复=3=

【后记】


评论 ( 70 )
热度 ( 2089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