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21(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上次大家反馈半夜看太恐怖了,哈哈,这章也小恐怖,我白天放好了~

这一章依然是Jane视角解密,秘密嘛,经年累月自带恐惧的氛围。但是和后面的关联比较大,跳过的话会看不懂的哦!

--------------------------------------------------------------

(21)

那天夜里,许久不曾出现在梦里的亡魂们再一次造访。

Jane听到她们慌乱的脚步,忧心忡忡地窃窃私语,在她的房间里,在她的耳边上。但她的身体动不了,只能无力地喘息挣扎,最后,她似乎通过不懈的努力睁开了眼来,从床头探下半个身子打量着她的女人,有一张被钝器击打至破碎的脸。

“啊——”

Jane一声尖叫坐起身来,幻影消失了,窗外还是沉寂而深沉的黑夜。惊魂未定间,Jane发现自己房间的门开着,门外,似乎有人?!

“谁?谁在哪儿?”

没有人回答,在走廊投进的微弱光线里,一抹白色的裙摆蓦地从门前晃过。

像是受到蛊惑般,Jane下了床,趿拉着拖鞋追了出去。噢……上帝啊!她不该出去的,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

Jane来到外面的走廊上,那抹裙袂正好拐过走廊的尽头。Jane追了上去,追赶着她的步伐,走廊的尽头是向上的楼梯,她知道她上去了,因为从上头隐隐传来脚步声。

停下!Jane Foster!停下!

Jane在心中呐喊,但是没有用,她的脚还是踩上了木质的楼梯,在这样一个深沉的黑夜里,向着哪怕是在白天她都不敢轻易涉足的三楼一步步走去。那上面什么也没有,你应该回去的……Jane在内心默念着,可真的等她踩上了最后一阶木楼梯,站在三楼楼梯口的时候,她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

与二楼无异的走廊里亮着暖黄的壁灯,地板一尘不染,光亮得甚至打了蜡;原本斑驳的墙壁上也贴满了崭新的壁纸,是缱绻的旧粉色,蔷薇绽放的暗花纹;留声机播放的乐曲声从一间屋子里传出,咿咿呀呀,听起来像是前几年流行的一首歌曲。

怎么回事?

眼前这充满生活情调的一幕令Jane的内心充满了疑惑。她带着满腹疑云向着那间传出歌声的房间走过去,一路默数着经过的房门。在走过三扇紧闭的房门之后,左手边第四个房间的门开着。

房间里点了灯,是暖洋洋的米黄色灯光。这个房间装潢布置得很精巧,甚至可以说是华丽。一个女人正背对着房门坐在圆桌前,穿了一条两年前在美国非常流行的丝绸吊带流苏裙,看她的姿势,似乎是在翻阅着什么。

须臾,女人起身离开了,Jane走过去在她方才坐过的地方坐下。桌上摊着一本书,字迹有些模糊,噢……这里要说明一点,不是印刷得模糊,而是Jane感觉像是自己的眼睛出现了问题般看不清书上的文字。

真奇怪,她明明没有近视眼的。

就在Jane凑近了想看清那是一本什么书时,一滴血赫然滴落在了米白的书页上。

Jane惊讶地抬起头来,那个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正站在桌边用黑洞洞的眼眶盯着她,而她那血肉模糊明显塌陷的半边脸,正在往下淌着血!

“啊!”

Jane惊叫一声向后摔去,而后猛然坐起身,再一次地从床上醒来。

天光微明,房门也是关好的,窗外的大树上鸟儿正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Jane大口喘着气,抱起腿蜷缩成一团,小心翼翼地观察周围的一切。她甚至不停地用力掐着自己,在清晰的疼痛中反复确认,确认这一次,她是真的醒来了。

方才的梦中梦过于恐怖,却也过于真实,现下回忆起来,除了让Jane感觉遍体生寒之外,竟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奇怪的联想——

她觉得……那似乎是一种暗示?

这样的想法一经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就立马令她哑然失笑。

噢……天呐!她是被吓傻了吗?竟然迷信起这种莫须有的东西来了!这可对不起她这么多年所受的高等教育。

但是,笑过之后,Jane却陷入了沉思。

她的父亲是一位牧师,从小就告诉她灵魂的存在,他说人死后会回归主的怀抱,但也有被执念纠缠或者罪孽深重的灵魂会永远徘徊在世间,不得安息。

Jane或许自己没有意识到,她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耳濡目染,哪怕后来她为了摆脱自己的出身和阶级力求革新,但这些观念,其实早已生根在了她的心里,冥冥中影响着她的行为和思想。比如现在,在短暂的荒唐自嘲之后,她竟然开始认真地思考起了这种可能性,并且不受控制地想要去验证它。

Jane不是一个会因为害怕就逃避的女人,相反,她的骨子里充满了当代美国人特有的冒险主义精神。思及此,她下了床,换好衣服出了门。

她必须要去验证一下她的猜想,不管是不是鬼魂作祟,这栋房子废弃的三楼都确实存在着调查的价值。奥丁森一家并不缺钱,仆人也为数众多,没有理由会仅仅因为没有人住就让整个三楼荒废至此,使它和整栋富丽整洁的建筑格格不入。

天才刚亮,所有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之中,主楼里静悄悄的,只有一楼大厅里有女仆在安静地做着晨间打扫。

Jane步履轻巧地上了三楼,果然,这儿还和她上次上来时一样布满了灰尘和蛛网。Jane依次去拧走廊两边的房门,打开之后都是一目了然的空旷,但当她走到梦中那左手边的第四个房间时,那间房门却上了锁。

Jane握着把手撼动了几下,纹丝不动,于是她越过这一间将后面的房间都排查了一遍,后面的房间都能打开,整个三楼,只有这一间是上锁的。

这扇门后究竟关着什么秘密呢?

Jane轻手轻脚地下了楼,但心中的这一疑问却已经完全成型了。

因着昨晚的闹剧,今天她给孩子们放了一天假,Loki先生便开车带他们去镇上玩了,同行的还有Thor。Jane拒绝了他们的邀请,不仅是因为她记挂着要调查的事,还因为,她总觉得两个孩子在发出邀请的同时,其实并不希望她同去。

这很奇怪,哪怕他们笑得诚挚又友善,但给她的感觉就是他们其实只是说说而已。

小孩子会有这样的客套心机吗?Jane一时不好下结论,摇了摇头就将此事抛在了脑后。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Jane有意无意地询问了家里的仆人关于三楼房间的问题,但得到的统一回答都是夫人从不允许他们上去。不过,Jane也在询问中综合得出了两个比较有用的信息,那就是所有房间的钥匙都是由Hela掌管;以及,所有的仆人都是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新招来庄园的。

为什么要把所有的仆人都换掉?

Jane思索着这个疑问,以致于和Hela喝下午茶的时候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你没事吧?亲爱的。”Hela停下了正在讲的事情,将手覆在她的手上关心地问道。

“啊……没事,只是昨晚有点失眠,犯困罢了。”Jane反握了她的手,疲惫地笑了笑。

Hela坐近了些,很自然地将Jane揽入怀中,Jane亦自然地将头搁在了她的肩上。这段时间以来,她们诸如此类亲密的身体接触相当的多,有时甚至会分享一个缠绵的吻。对于二人的关系,彼此的态度都很暧昧,但朦胧的暧昧中又透着一种心照不宣的明朗。

其实她本可以趁喝茶的时候说起一些事情来套Hela的话的,但是Jane聪明地没有这样做,因为她不想打草惊蛇。不是说她怀疑她的心上人,只是有些事情,她想要亲眼去验证。

“失眠?要不要吃一点安眠的药?我之前也失眠,有让医生开过一些。”

“不用,吃药会产生依赖的。”

Jane靠着Hela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但她的眼睛却一直瞅着梳妆台上的那一大串钥匙。她在脑海中不断想着能够自然地支走Hela的借口,想了很多,却也否决了很多。

都太刻意了……她要在神不知鬼不觉之间‘借用’那把钥匙,所以她一点都不能引起Hela的怀疑。

“那看看书怎么样?我有一本特别催眠的小说集,故事无聊到你撑不了一页就会睡着。”

“哈哈,还有这样的书?它是怎么获得出版的?”

“谁知道呢,可能那就是它的卖点吧,我都把它当做我的睡前读物。”

Jane不动声色地往Hela的床头看了看,两边的床头柜上都没有书本,这让Jane不禁动起了小心思:“那你借我看看吧,我想我需要它。”

“好。”

果然,Hela说着就起身去了床边,翻找一通之后,她向外走去:“应该搁在书房了……我去拿来给你。”

好机会!

Jane靠在沙发上思睡昏昏地目送Hela出门,在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外的时候,迅捷地站起身来走到梳妆台前。她拿起了那一大串钥匙快速地翻找起来,所幸,为了方便区分,每一把钥匙上都刻了门牌号。Jane很快从那一大堆钥匙里找到了刻有‘3-L-4’号码的那把,她取下它藏进自己的口袋,然后将钥匙放回原位,迅速回到沙发上以先前的姿势坐好。

希望Hela不要发现少了一把钥匙……Jane在心里祈祷着,但她也顾不得之后的事了,那些疑问一重重地压着她,几乎让她快要窒息。

“果然被我落在书房了,给。”

Hela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拿着那本她为Jane推荐的书。

“谢谢你,亲爱的,希望它有用。”

Jane笑着接了过来。之后,她们一直在一起聊天,在一壶茶喝得差不多的时候,Jane拖着Hela去了花园散步。

Loki先生一行在晚餐前回到了庄园,他们给Fenris和Thrud买了好多的玩具和糖果。两个孩子又手拉手和好如初了,他们有说有笑,仿佛昨晚的打闹根本不存在似的。

那一天,为了避免Hela过早发现钥匙的异样,Jane一直同她待在一起,直到就寝时分才起身离开。

入夜之后的主楼很快被黑暗和寂静吞没,Jane和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等到时钟走过了午夜十二点,才起身下床。

她今晚做足了准备,也做够了心理建树,举着烛台出门就蹑手蹑脚地直奔三楼,为了给自己壮胆,她还握了一把剪刀在另一只手上。

刻着‘3-L-4’的钥匙果然打开了那扇房门,门开的一瞬间,扬起的灰尘呛得Jane差点咳嗽出声。她捂住口鼻走进去,借着烛台的光亮,她看清了那个房间——噢!幸好,不是她梦中的模样。

那就是一个堆放杂物的储物间,和二楼那间大相径庭,堆着盖了白布的家具和大大小小的木箱子。

这里的东西太多了,简直多到让人无法下足的地步,Jane关上了门,将烛台放到一个比较高,能照到整个房间的位置上,开始从就近的木箱子处察看起来。

她连着开了好几个木箱,里面都是女人的衣物。各个季节,各种风格的都有,而且清一色的都是昂贵的面料和精致的裁剪。

——这是Hela的吗?

Jane心下怀疑,但很快,她就否定了这一猜测。因为在接下来的箱子里,她找到了许多的鞋子,那些鞋子是不同码数的,有的娇小,有的纤长,林林总总,能明显区分出来的就有三个尺码。

——看来这些鞋和那些衣服一样,是属于不同的女人的。

东西虽然杂乱,但分门别类又自有规律。Jane在粗略的查勘之后就很快摸清了这种规律,所以她将它们全部检查完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这些木箱里放置的全部都是女人的衣裙鞋帽以及日常用品。

Jane还从这些衣服的款式上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它们都有着鲜明的时代流行元素,有近两年的款式,而最古老的那些却明显是爱德华时代的风格。

这不是一段短的时间……但这意味着什么吗?

Jane想不出来,她放弃了那些箱子,转头在角落的柜子里寻找起了线索。在成堆的书籍中,她最终找到了她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四个厚厚的文件袋——

帕米拉.阿普顿,伦敦,1914

玛格丽特.麦克德莫特,爱丁堡,1916

伊诺拉.肖蒂,米兰,1917

伊迪丝.库辛,纽约,1920

牛皮纸袋的封面上写着这些信息,Jane认识最后一个,果然如她所想,就是纽约的那位Cushing先生的女儿。

Jane打开了这些纸袋,她知道在这些尘封的纸袋里,有她想要的答案……

首先是照片。

她们都和Loki先生合照过,非常亲昵的姿势,就像情侣那样。从照片中能够看出,她们无一例外都非常年轻,相貌的话,玛格丽特和伊迪丝是非常漂亮的,另外两位比较普通。

然后是一些书信和情诗,每一个文件袋里都有这些东西,而署名全部来自Loki先生。

奇怪的是,还有一些转账往来的单据和财产转移的文件。

Jane暂且将那些文件放在一边,阅读起了那些有着隽秀字迹的泛黄纸张。它们虽然是写给不同的人的,但表达的却是同等炽热的爱意,Jane越看,越觉得真是虚假到了极点。

“Dear Edith,你阅此信之时,我将已远走,令尊已向我言明,以我当前的财力景况,全无资格担你的生活用度。对此,我已应允。令尊更令我痛伤你的心,并承下怪罪,而对此,我亦应允。至此刻,我定是已将两事俱都完成,但盼知悉:待到能向令尊证明我自己,那我惟愿得令尊首肯,再无他求。那时,也唯有那时,为你,我将踏上归途。你永远的Loki”

……

“虽然我先爱你,

但后来你的爱却超越了我,

因为真爱不分你我;

丰盛的爱不分彼此;

所以我们才有力量走向永恒,

你和我,因为爱,成为一体。

——《虽然我先爱你》

Loki送给挚爱的Enola,借此诗表达我对你的真情”

……

这些人都是Loki先生的情人吗?

Jane联想到Hela曾经给她讲述过的那些往事,心中对Loki的鄙夷与厌恶简直快要满溢出来了。

没想到,他还真是一个风流到了极致的人物!

写着玛格丽特名字的那个文件袋尤其的厚,Jane从里面抖出了一本日记。

“Jul. 12,1916,今天真是个奇妙的日子!我遇见了那个在母亲去世之后再度令我悲怆破碎的心重新欢快跳动的人。那是一个极其美丽的Omega男孩,我们相识在一个非常无趣的舞会上,他的出现令整个灰白的宴会场顿时鲜活了起来……噢!怎么会有如此干净纯粹的眼睛?当他用那双小鹿一般的眼睛羞怯地看向我时,我的心简直要为之融化了!是Omega对Alpha天生的吸引力作祟吗?我想我对他一见钟情了。不过我以前也遇见过不少Omega,却从来没有心动的感觉。”

“Jul. 15,1916,我再一次见到了那朝思暮想的人,要单独和他见面可真不容易,他被他严厉的姐姐管束着,真是一个家教良好的男孩子。我带着他游览了爱丁堡著名的景点,他看什么都新奇快乐的模样真是可爱极了!我给他买了冰激凌,他吃得满嘴都是奶油,哈哈哈哈……可爱得像个天使!而我偷吻了天使,满满都是香草冰激凌的甜味。”

“Jul. 23,1916,今天是难过的一天,我非常非常的难过,不仅是因为我的天使拒绝了我,更因为我得知了他悲惨的遭遇。天呐……我简直难以想象怎么会有如此恶心下作的禽兽舍得伤害他!他是那么的美好而纯洁……那个邪恶的歹徒劫持了他,强暴了他,标记了他!在他向我讲述这段痛苦过去的时候,我简直想要杀人!上帝啊……为什么我没能早点遇见他?善良的Loki拒绝了我的爱意,因为他说自己已经被弄脏了,配不上美好的一切……不,我多想告诉他,他值得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东西,他值得我付出所有的爱。我要告诉他。”

“Sep. 3,1916,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来到了Loki的家乡。我终于处理好了爱丁堡的一切,无牵无挂地跟着他来到这里开始我们的新生活。这座庄园美丽又宁静,我还见到了他的两个小外甥,真是非常可爱的孩子。我想我们很快就会结婚,然后拥有自己的孩子,噢……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但是我不打算碰Loki,在他没有真正准备好的情况下。我可怜的柔弱的宝贝,那件事给他带来的伤害真是太大了,他甚至对Alpha的触碰都有严重的抵触和强烈的心理阴影。不过他接纳我走进他的生活,这恰好证明了我们的爱。我会包容他,体谅他,治愈他,我有信心。”

Jane翻看着这本玛格丽特的日记,简直快要被其中那个矫揉造作、谎话连篇的Loki给恶心吐了。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天呐……他怎么能这么厚颜无耻地欺骗别人!

善良、美好、可爱、柔弱?他是这样的人吗?

啊哈!还天使?就他?!他是魔鬼中的魔鬼。

Jane不想再细看这个愚蠢的落入了爱情陷阱的女人荒诞的自白,她跳着往后翻阅。大致的内容和之前的差不多,都是玛格丽特在讲述来到庄园后琐碎的日常生活,有一些页数被撕掉了,越到后面,这种被撕去的断页就越多。Jane很快翻到了最后,然而,最后写了字的那一页的内容,吓得她差点将日记本扔出去。

“May 24,1917,我是玛格丽特.麦克德莫特,我在绝望中写下以下内容,如果今后有人能够看到,请一定将之公诸于众,让我的冤屈得以昭示天下。我就要死了,奥丁森姐弟骗取我的财产,下毒害我,被我识破之后就要杀人灭口,根本没有什么爱情,一切都是精心策划的骗局!!会有人看到吗?!会被他们销毁吗?!来了、他们来了,我恨!!!!!!”

末尾的字迹和那一连串的感叹号力透纸背,哪怕年深日久也让Jane感觉到了那书写之人强烈的怨气。

Jane猛地合上了那本日记,她再次抓起那些被她忽略的账单和文件细看,果不其然,这些女人所有的资产最后都转入了奥丁森庄园的名下。Jane突然就不敢再待在这个房间里了,她感到一股强烈的怨气萦绕在整个房间里,使她仿佛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浓浓的血腥味,这里所有的东西竟都是这些冤死之人的遗物!

——噢……她知道了,Loki他们当然会住在一楼……三楼是杀人的地方,离这些惨死的亡魂当然要越远越好!

Jane颤抖着手匆匆将东西装回牛皮纸袋里,鬼使神差的,她留下了那本日记和那些财产转移的文件。Jane虽然心中害怕,但还是大着胆子将屋子里的一切都归回了原位。她仔细检查了好几遍感觉再无异样,才重新锁好房门回到自己的房间。

这一夜,Jane彻底失眠了。

她开始后悔当初接下与Loki的这笔交易,就是那些盲目的自负才让她陷入了今天这个可怕的境地!但是,事已至此,Jane也深知后悔无用。一番思索之后,她在心里明确了一点,那就是她不能揭发这个秘密。且不论惹急了Loki他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单就他们之间的交易,她和他本就是一根绳上的蚱蜢,如果Loki落网,她也会被牵连其中。她现在是骑虎难下了,能做的只有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咬紧牙关做完该做的事,以早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Jane抱着那本夹了文件的日记,如同抱着一个烫手的山芋,虽然她打算装傻,但在发现了这么一个惊天秘密之后,她也知道必须留点儿什么决定性的证据在手里作为自己的保命符,以防万一。

带着这样的心思,Jane在第二天若无其事地出现在Hela面前,她将钥匙放回了原处,并将那本日记藏进了Thor的房间。

---------------------TBC----------------------

最近两章点心和评论都好少QAQ

你们不爱梓园了么?!嘤嘤嘤

傲娇小宝伐开心,要闹了,更新也没有力气了QAQ~~~


评论 ( 66 )
热度 ( 6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