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20(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来更新啦~~~哈哈,本来说好“昨天”更新的,结果写着写着又过十二点了。

今天的这章先预警一下,有点点吓人,Jane视角走剧情,也是疑云重重,但渐渐要揭开孩子们身上的故事了哦。

--------------------------------------------------

(20)

“Foster女士,在进行手术之前,我们需要再次确认一次,您确定要移除标记吗?”

“我确定。”

“您的Alpha也确定吗?虽然这样问不太礼貌,但为了避免之后产生纠纷……”

“确定。”

因为我的Alpha,已经不能再干涉我的任何决定了。

——Jane Foster,1925年,于美国

 

夏天确实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Jane感觉自己恋爱了,哪怕她的未婚夫最近不怎么搭理她,但她爱的并不是他。她爱上了这座庄园的女主人,在一天天的朝夕相处中,阳光那么明媚,草木如此葱荣,所有的事物都展现着一年之中最热情热烈的一面。白云,蓝天,那仿佛被无限拖长的白昼缱绻着懒懒倦意,不用刻意地寻找话题,同处一室共享思绪昏昏;碎花阳伞,冰激凌,携手漾舟的麟麟水光折射着七彩的泡沫,那堪黄昏下同归的夕暮涌动金波……在与那位美丽优雅的Alpha日渐深入的交往中,这座曾经带给她惊吓的庄园一反常态,呈现给她的一切都是曼妙的夏日香氛,一切都飘荡着恋爱的荷尔蒙。

Jane一面享受着那未说破的恋情带来的暧昧绮丽,一面刻意地逃避着她来此的初衷,她开始因为她的任务而陷入矛盾痛苦,以至于在她的老板Loki先生提醒她注意分寸,做好自己分内之事时,心生不满,甚至找借口拖延和抵触。

那个时候,她就像是陷入了一场勇敢的梦里,在梦醒之前,她都是一个无畏的爱人。

她爱上了Hela,在这个恐惧的阴云暂时褪去的盛夏时节。

但是,就在Jane渐渐遗忘了恐惧和周遭的怪异之时,恐怖的事情再次降临了。

作为孩子们的家庭教师,Jane一直是十分尽职尽责的,这其中可能包含了一些因为Hela而爱屋及乌的原因,但是她对孩子们是真的极好的。Jane在每天晚上回房睡觉前,都要去到孩子们的房间确认一下他们是否有乖乖入睡,而那件恐怖的事就正好发生在这样一个时间。

那一天,Jane例行先查看了Fenris的房间,小男孩已经睡着了,正枕着自己的小手发出均匀的呼吸。Jane帮他吹灭了蜡烛,在回到自己房间前,她打开了隔壁Thrud的房门。

房间里静悄悄的,窗户大开着,猖狂的夜风正将白色的窗纱吹得漫屋翻卷。担心着夜里下雨,Jane走过去打算关上窗户,但在路过Thrud垂下了帘幔的小床时,她却察觉了异样。

她的拖鞋整齐地摆放在床前,但被子的起伏好像有点……

Jane撩开了帘幔,掀开了薄被,床上只有一个洋娃娃。

Thrud呢?

Jane若有所感地走到窗边,向下一看,这个淘气的小女孩竟赤着脚在楼下的花园里游荡。

“Thrud!”

Jane呼唤了她一声,小姑娘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向她。她穿着白色的睡裙,披散着长长的卷发,如同一个迷途的天使,但是很快,Jane就发现她的目光似乎也并不是落在自己身上。她探出了身子向上望去,果然,正上方还有一扇窗户,而Thrud看向的地方正是三楼的那扇窗。

Jane复又叫了Thrud一声,小姑娘将目光放低了一点落在她的身上,她偏着头冲她微笑,但转身却走入了花园的小径。

花园里只有几盏不甚明亮的路灯照明,夜里的风很大,吹动林梢唰唰作响,晃动的树影打在园中高大静默的维纳斯雕塑身上,投落出形状诡谲的斑驳。Jane凝视着楼下暗影重重的花园,一种熟悉的森冷气息在时隔多日之后重新降临在她的身边,它们顺着她的小腿往上攀爬,竟然让她生生地打了个寒颤。

Jane隐隐有些不安,但担心着Thrud,她想了想还是拿上烛台下楼去到了花园中。

她在玫瑰架下找到了小女孩,她正面对着这簇已然过了花期形容颓靡的花墙哼着她那首古怪空灵的曲子,远远看去就像在与谁交谈着那般。Jane快步走过去,有些生气地叫到了她的名字。

“有人在花园里散步。”小Thrud转头冲她轻声说道,那神秘的模样就像害怕惊扰到了什么一般。

“没有人在这里,”Jane拉起了Thrud的小手不由分说地就要拽着她离开这儿,她心里害怕的感觉愈发地浓烈,因为每当小Thrud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准不会说出什么好话来,“你不睡觉光着脚丫乱跑,我明天会告诉你妈妈的。”

但这一拽之下,却没有拽动,Jane回过头去,昏暗的灯光下,小Thrud定定地站在原地,冲她露出了一个不认同的笑容,说道:“有的,Cushing(库辛)小姐总是在花园里散步。”

“谁是Cushing小姐?”Jane皱起了眉头,下意识地问道。这个陌生的姓氏闯入她的脑海,竟漾起了一丝熟悉感,她似乎曾经听说过,但一时却想不起来了。

“她死了,就在这儿,”Thrud拨开Jane的手,蹲下身分开了花枝,露出草丛中那个曾经吓了Jane一跳的破碎小天使塑像,“和这个可怜的小天使一起,咣!碎掉了半边脑袋。”

“噢!”Jane几乎是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怪叫!

一时间,她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寒毛都立了起来!

她承认她被吓到了,此情此景之下,Thrud的话以及那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狰狞塑像几乎将她吓破胆。Jane几乎是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就扔了手中的烛台,抱起地上的Thrud一路狂奔,飞也似的逃离了花园。她拼了命地跑,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似乎那惨死的亡魂正尾随在她的身后。

直到一口气跑进了主楼关上门,Jane才把Thrud放下,脱力地靠在门上弯着腰大口地喘气。

“为什么要跑呢?Foster小姐,看把你累的。”Thrud睁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好笑地打量着她,好心地牵起自己睡裙上大而宽的蝴蝶结飘带给她擦拭额头上的汗水。

“你成功地吓到我了!”喘顺了一口气,Jane受惊地躲开Thrud的手,惊魂未定地冲她喝道。

她真的害怕了,这个有着天使般面孔和微笑的小女孩真的就是一个天使吗?还是说,其实是一个伪装在天使外壳之下的小小恶魔。

但Thrud并没有因为她的怒喝而有什么表示,她依旧微笑,摇着头,似乎大度地包容了她的无礼:“我并没有吓你,亲爱的,我只是陈述事实,Cushing小姐确实……”

“不许再说这个!”Jane打断了Thrud的话,有些粗暴地牵起她的手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Thrud吐了吐舌头乖顺地任由她牵着走,谢天谢地,她总算是没有再继续她那个恐怖的话题。

一路深呼吸,Jane渐渐从恐惧的情绪之中平静下来,她的心中蓦地充满了怀疑,许多在这段平静的日子里被她刻意忽视的问题,再度浮出了水面。

这座庄园里到底都发生过什么?那些死去的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对了,还有那迷雾重重尘封的三楼……

“原谅我刚刚有些失态了,亲爱的……你之前在看什么?”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Jane平和地问道。她确定这孩子一定知道不少秘密,或许,她可以从她嘴里问出一些答案来。

“什么时候?”Thrud闻言乖巧地偏过头看她,亲切温和,对于她之前的粗暴一点儿也不生气的样子。

“你在花园里看着主楼,有什么在那里吗?”

“当然。”

“你看见什么了?”

Jane在问出这个疑问的同时再度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她得有些准备,以免再被这个小恶魔猝不及防地吓一跳。

但是,Thrud却并没有说出让她害怕的话来,她笑了起来,仿佛Jane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般:“我在看你呀,只有你,Foster小姐,我在等你。”

“等我?”Jane挑起了眉毛。

——撒谎。

她的目光明明是投向楼上的。

“我知道你会看向窗外,”Thrud狡黠地冲她眨眼睛,为着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的模样简直和她的爸爸如出一辙,她甚至卖弄起了她的机智般反问她道,“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这让Jane突然不想和这个小骗子多言了。她知道她问不出什么,反而还会被她绕进她想继续的一些话题里,因为和她对话的感觉,与同Loki先生对话的感觉太像了。

他们都是那种只会说出他们想说的话的人。

“好吧,其实我也不专程是在看你……”见Jane不接自己的话,小Thrud无趣地撇了撇嘴,但是她并没有放弃,眼珠一转又开始了新的‘挑逗’,“我可以告诉你一些故事,但我怀疑你是否能理解?”

“我会试试。”Jane对此不置可否,她倒要看看这个鬼灵精到底要给她讲点儿什么。

“那好吧,那我们回房间,躺在床上,我慢慢讲给你听,嘻嘻。”

Thrud复又兴奋起来,她拉着Jane的手蹦蹦跳跳地走上楼梯,一如她平日里那般活泼开朗,似乎已经迫不及待要回房间进行她们的睡前故事了。

但是,一切却没有如Thrud所愿,当她们走到楼梯转角处的时候,二楼的台阶上有个人阻挡了她们的去路。

“Thrud,”那是Fenris。

睡着的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来了,他居高临下地站在那里,逆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他同Thrud说话的语气却非常严肃和冷酷。

“你为什么又做这样的事情?”他问,并在Thrud还没来得及回答的档口,冲她大声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许再做这样的事了吗?!我说过我讨厌你这样!”

似乎还嫌不够的,Fenris捡起他的拖鞋猛地砸向Thrud,Jane眼疾手快地护住小女孩,那只鞋便直直地砸在了她的身上。

“啊——”

Thrud被吓到了,她发出了一声尖叫,划破了安静的夜晚,却无法惊醒似乎魔愣住了的Fenris。他几步走下楼梯,从Jane的怀中扯出他的妹妹,扬起了巴掌劈头盖脸地便打向她。

“你为什么就是不听话?!你一定要做一个坏孩子吗!”

“哥哥对你很失望!你真是最坏最坏的孩子了!”

一边打,一边愤怒地骂着斥责的话,怒不可竭歇斯底里的模样是Jane从来没有在这个小绅士身上看见过的。Thrud被打得无力还手,放声大哭起来,嚎哭间还似乎嘟嚷了一些辩解的话。

“噢!够了Fenris!停、停下来……小心楼梯!啊!来人啊——我的老天!”

但Jane没有余力去听她都说了些什么,她一面阻止着两个孩子的拉扯,一面还要留心着脚下的楼梯防止他们失足摔下去,真是手忙脚乱难以应付。她开始大声地求救,所幸很快,听到声音的Thor和Loki就分别从楼上和楼下的房间里赶了过来。

“这是在做什么?!”Thor显然没有见过这种阵仗,赶紧将Fenris抱开。但哪怕是被Thor健壮的手臂抱住,他还是在他的怀里不断地挣扎,伸长了腿来回地踢,简直像一头发狂的小狮子一般。

“把他抱走!抱回他的房间里去,我待会儿上来。”Loki显然更沉着一些,他冲手足无措的Thor发号施令,转头把Thrud抱进怀里,甚至还分出了闲暇匆忙地对自己点头致谢。

“噢……不哭、不哭了宝贝,来,爸爸看看打哪儿了。”

Loki抱着哭成了小泪人儿的Thrud一边哄,一边向楼下走去,小姑娘趴在他的肩上,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般,拖长了声音哭得几乎哽气。

“哇啊……我不是坏孩子!呜……爸爸!呜……爸爸!我不是坏孩子,我不是……”

“嗯,爸爸知道了,乖啊,Thrud是爸爸的好孩子。”

随着父女两的离去,这回,Jane听清了Thrud哭声中夹杂着的含糊话语。

——所以,到底谁是好孩子?谁才是坏孩子?还是说,都不是。

这突如其来的闹剧散得也非常快,至始至终作为孩子们母亲的Hela都没有露面。Jane站在楼梯上梳理了一下思绪,可想了半天却什么也想不出来,她叹了口气走回楼上,看到Fenris的房间亮着灯还开着门,便走了进去。

房间里,Thor正坐在床边和Fenris说着话,小男孩看起来已经冷静下来了,他躺在床上,乖巧而安静,全然看不出他才刚刚大闹了一场。

“……还是不愿意告诉Thor舅舅吗?”

Jane进去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么半句,Fenris抿着嘴唇摇了摇头,显然是拒绝了Thor的这个问题。

Jane没有多话,她默默地站在了离床不近不远的地方,Thor和Fenris都看到她进来了,Thor冲她招了招手,而Fenris则半撑起了身向她道歉:“对不起Foster小姐,我为我刚才的鲁莽道歉,我知道那不是一个绅士所为,让你见笑了。”

真诚与和煦的仪态又重回了他的身上,他低头抱涩的模样如一个受挫的天使,没有人舍得苛责他……Jane蓦然地想起,在之前捉迷藏的那个夜晚,Fenris也像今天这样突然地判若两人过。

“没关系,亲爱的,不要在意,你现在需要好好睡一觉,忘记这些不开心的事情。”虽然心里满是疑问,但Jane还是知趣地没有多言。她接受了Fenris的道歉,笑着安抚了他,并走到Thor身后将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示意他们该离开了。

“是的宝贝,好好睡一觉吧,等你想说的时候,我一直都在。”Thor宠溺地揉了揉Fenris蓬松的暗金色头发,替他整理了凉被和枕头,在他轻轻拍打他的枕头的时候,似乎发现了一些异常,“亲爱的,你在枕头下藏了什么?”

Thor笑着伸手去摸,但当他拿出枕头下的东西时,笑容却僵在了嘴角。Jane看清了那是什么,心里也是咯噔一声。

——那是一只死掉的鸽子,僵硬了身体,脖子以一个直角的弯曲偏拧着。

“我没有藏什么,我只是给它保暖。”可面对他们惊诧的目光,Fenris却表现得十分自然。

“我今早找到的,我的一只鸽子。”他惋惜又心疼地说道,伸出手轻轻抚摸被Thor握在手中的那只鸽子的头,“我不能把它丢在外面。”

“但是,亲爱的,它的脖子……呃,它看起来好像……”Thor欲言又止,Jane通过放在他肩头的手感知到他身体的僵直。

Jane知道Thor为了什么而紧张,因为同他一样,她也在怀疑着这件残忍的事到底是不是Fenris所为。

“好像有人扭断了它。”Fenris像是丝毫没有看出Thor的怀疑般为他的小鸽子叹息,天真无辜到甚至让他们为自己对他的怀疑和揣测而汗颜,“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我明天早上会埋了它的。”

“好……”

最终,Thor带走了那只鸽子。在出门之后,他和Jane谁都没有讨论这个话题,在这个疑云重重的夜晚,如同一种刻意的避忌。

回到房间之后,Jane想起了一件事——

Cushing这个姓氏她确实听说过,那是纽约一个建筑业的富豪,他在1920年死于一次意外,当年的各大报纸都报道过这件事情。而Cushing先生膝下,只有一个独生女儿。

想到这件事之后,Jane不知为何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很怪异的联想,她觉得,也许Thrud口中所说的Cushing小姐,就是这位传闻中的独生女。

如果真的是这样……

Loki、Hela、双胞胎、Cushing父女、还有那个据说死在湖里的女人……这些人之间到底都是什么样的关系?

谁知道真相?

谁又被蒙在鼓里?

谁是好人?

谁又是……凶手?!

Jane倒吸了一口凉气,一种巨大的恐惧感蓦地将她笼罩,她不敢再细想下去了,盛夏的天气竟然让她感觉到了刻骨的寒意。

-----------------TBC--------------------

是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之前说过的破碎小天使塑像是一个伏笔~

于是这里会借用猩红里面四个受害者的名字,包括女主角的,毕竟是猩红AU嘛~【不要为你懒得取名字找借口。。

评论 ( 36 )
热度 ( 544 )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