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写手,WB:uraku龍梨,写作交流Q群:688494525,完结文在群里皆有完整补档

【锤基】梓园惊变6(猩红山峰AU,ABO,生子,黑暗庄园风)

(6)

June 26,1922

Dear Daisy,

我在上周就抵达奥丁森庄园了,旅途漫长疲乏,再加上初来乍到琐事繁多,原谅我现在才有空给你写信。

我们到的时候Thor的父亲已经安葬,省去祭拜诸事不提,在遗产问题尘埃落定之前,我都得待在这里了,幸好我在启程之前向研究所里请了长假。为了打发时间,我现在暂时充当了Thor那一对双胞胎外甥的家庭教师,他们是Loki先生的小孩,真没想到他那么年轻已经有两个七岁大的孩子了。分别是一个优雅绅士的小男孩和一个甜美可人的小女孩,那真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招人喜欢的孩子!虽然在他们身上都发生了一些让我感到困惑不解的事情……但试想一下,出生在这种大家庭里,又住着这古堡一般幽深的大房子,未免会比一般的孩子古灵精怪些。

听我讲了这么多,你现在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要问我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我只能告诉你,到目前为止还什么也没有发生,但那位女士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之前可不知道她是那么充满魅力的一个人。作为女性,她美艳不可方物,浑身上下遗承着维多利亚时代的贵气与优雅;而作为Alpha,噢……我要害羞地感叹一句,她真是该死的迷人!她对我的印象似乎挺不错的,没什么防备,还送了我一条价值不菲的钻石手链。天呐,你要是见过她的梳妆台一定会失声尖叫的,那么多的珠宝首饰几乎耀花了我的眼睛,如果将它们全都换成美元,我想那足够建造一座目前业界最先进高端的实验室了……哈哈,说笑了,我不可能得到那么多。

其他的在信里我就不和你多说了,我的姐妹,总之现在我一切都好,新地址给你了,期待收到你的回信。

Sincerely yours,

Jane

 

“Foster小姐!邮差来啦!”

女仆的呼声从楼梯口传来,Jane轻快地应了一声拿起盖了火漆章的信封跑下了楼去。

今天是每周邮差来送信的日子,得趁这一天将信寄出去。若要说这乡下哪里不好,就体现在这些地方了,Jane在目送邮差的小马车离去时这样想到,这里虽如同世外桃源般宁静美丽,但相对的也充斥着一种与世隔绝的意味。

最开始的一周一切都很美好,Thor和Loki每天一大早就出门了,似乎是去盘点各种账目。Jane在上午给孩子们上课,下午的时候会和Hela一起喝个下午茶,那些精致而高甜的茶点配着醇香的红茶以及Hela的谈笑风生,竟一点都不让人感觉腻味。

Jane每次都打扮得清清爽爽的出现在这个古典又矜贵的女性Alpha面前,她直觉Hela会比较喜欢她素洁的模样。她们通过交谈渐渐熟识了彼此,Jane发现不同于Hela喜欢的复古装束,她知道很多新潮的东西,在和自己谈到物理学的时候,居然不是完全茫然无知的状态。

但若要说她是一个全然的进步女性却又不是那么回事儿,Hela相信鬼神,她总会在闲谈间不经意地说起一些神神叨叨的事情,比如她夜里做的噩梦,或者关于这座房子的一些怪谈。在讲到这些的时候,她的神情会变得阴森又神经质起来,让人真切地感到她不是在开玩笑或者故意吓唬你。每每在这种时候,Jane就能闻到从她身上溢出的,掩盖在浓浓香水味下的信息素味道,那是一种如冰霜般凛冽又富有极强侵略性的气息。这种无意间泄露的味道非常淡,不至于影响到Omega的情绪,但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Jane觉得这种若隐若现掩藏在Hela香水味中的味道有些熟悉。

但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更多来。

其他的时候,Jane便是陪着孩子们,或者说,是孩子们带着她玩耍。

他们带着她穿过一条条空旷幽深的回廊,在摆放和悬挂于其间的那些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和油画中徜徉。孩子们知道的比她想象中的多,在她驻足观赏的时候,还会竞相讲述自己对于这些艺术品的见解。其中,不乏一些令Jane惊艳的观点。

他们在花园、草地、树林中嬉戏,于小教堂中祷告,去马场骑马,撑着阳伞漾舟在六月金波麟麟的湖面上。他们还顺着逼仄盘旋的石梯蜿蜒而上,一起爬上过最远处那座有着哥特式尖顶的塔楼。

一周的时间里,Fenris和Thrud带着Jane几乎转遍了这座广阔瑰丽的庄园。两个孩子喜欢手牵着手走在前面,偶尔窃窃私语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但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像称职的小小向导般向她讲述各种故事。看着他们活蹦乱跳的身影,听着那些稚气天真的笑语声,走在这历经了半世风雨的古老庄园里,光影交错间,Jane不由得生出了一种美丽的幻觉——她觉得自己似乎是正在读着一本童话故事书的时候睡着了,睡梦中,她由长着翅膀的小精灵引领着穿梭在一座神奇曼妙的城堡里,等待着开启一场命运的奇遇。而她,是故事的主人公,是来自异世界的访客,就像……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那样。

这样如梦幻泡影般的生活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的?Jane非常肯定,就是在那个晚上。

那其实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夜晚。

午后下了一场雷雨,瓢泼的大雨过后雨势稍小,却淅淅沥沥没有一个休止。到了晚餐后,Hela回了房间,Loki去了书房,在家里闷了一天的孩子们不乐意起来,便纷纷缠着Thor说故事。

Thor倒是乐意,乐呵呵的给他们讲了好些小时候的趣事。Jane也坐在一旁听着,她发现Thor好像很喜欢这两个孩子,将他们抱在膝上,一边坐一个,那模样像极了一个宠溺孩子的父亲。当Thor讲到自己小时候很喜欢和Loki在房子里玩捉迷藏时,两个孩子坐不住了,他们从Thor的身上蹦下来,拉着他的手央求到要玩这个游戏。正在两个小俏皮撒娇缠闹不休的时候,Loki从楼下下来了,见了这幅场景,并询问了原委之后,他竟也饶有兴致地赞成了这个提议。

以他的话说——All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孩子们需要游戏,而他忙于庄园的事务也很久都没有陪他们玩耍了,正好Thor和Jane也在场,便邀请了他们参与其中。

于是,三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儿就开始了以这栋主楼为范围的捉迷藏。

在小Thrud兴致勃勃的指挥下,大家通过猜手心手背决出第一轮的鬼。很不幸的,Jane输了,只有她一个人出了手背。两个孩子兴奋地尖叫一声跑上了楼,Loki也揣着手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Thor安慰一般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并冲她指了指二楼,示意她大家都在上面,随后,也上了楼。

“Foster小姐!我们准备好啦!”

没过一会儿,楼上传来了孩子们清脆的喊声。

“藏好咯!我来啦!”

Jane笑着应和了一声,便抖了抖裙摆起身往楼上走去。

入夜的大宅只在楼道和走廊里点着昏暗的壁灯,黄黄旧旧的烛光在朦胧的玻璃灯罩里摇曳,影影绰绰间将空间延展得空旷又幽深。Jane目标明确地循着孩子们发出声音的方向上了楼梯穿过走廊,她不打算去找两个大人,反正也是陪孩子们玩游戏,只要找到他们就差不多游戏结束了。

她走得有些急了,近乎小跑,一个人行走在这幽静的环境里,不得不说,她心里确实有些害怕。她努力不去想Thrud亦或Hela曾对她说过的连篇鬼话,也尽量不去看两边墙壁上挂着的那些画像,只一心飞快地朝着孩子们躲藏的方位走去,可就在临近一处拐角的地方,她看到一个人影从那一头的黑暗中走了出来。

借着拐角处昏暗的烛光,Jane看到那是一个穿着长裙的女人,拖着步子低着头走路,看不清她的脸。

“Hela?”

虽然之前亲眼看着Hela回了自己位于一楼的房间,但Jane还是试探着叫了一声,这个家里除了她以外没人穿那种款式的长裙了。但那个人没有理会她,她走的不疾不徐,拐过二楼的拐角便径自往三楼去了。

Jane追了过去,可那个穿裙子的人已经消失在了通往三楼处浓重的阴影里。望着黑洞洞的楼梯口,Jane不敢再上前,三楼没有人住,便连一盏壁灯都没有点。

“Foster小姐——”

就在Jane疑惑的时候,身后的某个房间里又传来了Fenris和Thrud的呼唤声,这声音让她如梦初醒,令她放弃了探寻的心思转身往回走。

兴许是某个佣人吧……她在心里安慰自己道。

有一扇门是半掩着的,Jane走过去轻轻地推开,借着走廊上的光,她看到里面堆满了杂物。

——噢,这是一间储藏室,孩子们不在里面。

Jane正准备离开,房间里突然传出一阵咯吱咯吱的响声,再看时,一个搁在罩着白布的家具上的旧式木偶摇起了头。这样的木偶在她小时候非常流行,方形的身体用弹簧连接着双手和脑袋,一般是小丑或者长鼻子的匹诺曹的模样,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摇个不停。

——原来躲在这儿。

Jane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想到孩子们在这里她的胆子也跟着大了起来,这种充满童趣的游戏激发了她孩提时代的回忆,使她变得俏皮起来,现下,她便准备猝不及防地掀开白布吓孩子们一跳。Jane的眼睛直盯着前方,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脚下的情形,一个不注意她踢翻了什么东西,发条械物特有的清脆叮咚声在她的脚边响起。

一个人偶八音盒。

Jane蹲下身将它拾起来一看,好家伙,这东西可精致的过分了。木质的底座上安着一套迷你的桌椅,桌案上压着一张小小的印花纸,一个穿着暗红色金丝绒礼服的小绅士正坐在上面写作。人偶有着精细的发丝和精美分明的五官,身上的关节也是可以活动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本应握笔的那只手臂不见了。

Jane吹去了上面的灰尘,拧动底座上的发条,一阵清澈如春泉般的旋律便从那个小匣子中流淌了出来,坐在椅子上的人偶也在内部机械的牵引下活动了起来,它应该在写着什么,如果它的手还在的话。八音盒奏出的旋律听起来有点熟悉,似乎正是Thrud哼过的那首曲子。

一曲终了,那空灵悦耳的音色竟然没有受到时光流逝的影响,精准而悠扬,再细看时,Jane发现这个造价高昂的玩具其实被保养得很好,除了蒙尘和人偶缺了只胳膊以外,其他部件并没有受到什么损坏。

——它被搁置在这里的时间并不长。

Jane想,但她没能再深入地去想这个问题,因为她身后的门被人吱呀一声推开了。

——谁?!

一惊之下,Jane想要回头,但从门外跑进来的人却猛地扑到了她的背上,环住了她的脖子让她无法动弹。

“我抓到你了!”谢天谢地,来人是Fenris。惊魂未定间,小男孩趴在她的背上拥着她说道,“如果我不主动出现,你将永远都找不到我。

“是的宝贝,你赢了,请放开我吧。”被Fenris勒得有些紧了,Jane拍着他的手臂说道。

可是,一向善解人意温文尔雅的小男孩却一反常态地顽劣起来,他用他那天真的声音在她的耳边笑道:“为什么要放开?你现在是我的俘虏了。”

他将声音压得低低的,笑声里也充满了些意味不明的阴森,在这晦暗杂乱的房间里竟显得十分诡异起来。

“快放开,你弄疼我了。”Jane有些心慌,不禁想要摆脱Fenris的拥抱。

“是吗?我弄疼你了吗?”

但是Fenris依旧在笑,那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笑声,他甚至恶意地向Jane的耳朵里吹气,手上的力气也逐渐大得让Jane有些呼吸困难起来。

“放开、Fenris!你勒得我喘不过气了!”

如果说这是一个恶作剧,那么它成功地让Jane害怕了,她挣扎了起来,语气也变得焦躁而不安。

就在这时,Thrud跑了进来,她一把拿过被Jane握在手中的人偶八音盒,惊喜地说道:“噢!你找到了它,你找到了滑稽先生。”

Fenris在Thrud进来的时候就放开了Jane,他自然地背着手站到了一边。Jane用余光瞟向他,发现他又恢复了那腼腆又纯真的模样,带着温柔无辜的微笑,仿佛刚才那个蛮横恶劣的男孩只是她的一个幻觉。

“一定是爸爸藏在这儿的,”Thrud一边说着一边将音乐拧响,献宝一般地将八音盒举到Jane的面前,“它是个灵巧的小画家,能画漂亮的小蛇,还能写字呢。”

Jane盯着小女孩手中的人偶,人偶也似乎在盯着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才受到了惊吓,她蓦地觉得那人偶的眼睛似乎做得太过逼真了些,就像……就像一双真正的,冷酷的人眼。

“但它现在再也不能画画了,”说到这儿,Thrud遗憾地拨弄了一下人偶那残缺的肩膀,“它把爸爸惹哭了,我看见了,然后爸爸就把它的……”

“Thrud,”Fenris打断了她的话,Jane从他童稚的话语声中听出了一种警告的意味,但很快,Fenris就天真烂漫地笑了起来,他拉着Jane的手摇晃,提醒她道,“亲爱的,现在该你藏了!”

“快躲起来!”Thrud也用她甜美的声音催促道。

“好吧,”Jane蓦地从地上站起来,蹲得久了让她一时间有些眼前发黑,为了掩饰内心的慌乱,她急急地说着话,“藏到哪儿呢?我得好好想想我该藏到哪儿……”

“随便藏到哪儿,我们数到100就来找你。”

话音一落,孩子们便就着八音盒那幽婉空洞的旋律,乖巧地在原地数起了数。

“1、2、3……4、5、6、7、8、……”

Jane急急地走出门去,用着比之前还要快的速度跑下了楼。

“9、10、11……”

孩子们的数数声被她抛在了脑后,她的心跳得很快,一时间,她竟有些害怕被他们找到了。

Jane来到楼下,跑进了灯光明亮的小客厅,光明让她感到安心,她在客厅里转悠,想就在这儿找一个藏身的地方。最后,她躲到了窗帘后面,并细心地拉过厚重的帘摆将脚尖也盖住。可就在她藏好等待的时候,她突然看到Thor从客厅外经过,径直朝着对面的一条走廊走去了。

——他不是在楼上吗?

出于好奇,Jane没有出声,等到Thor的身影完全看不见了,她才从帘子后面走出来。二楼上,孩子们的数数声还在继续着,Jane想了想,拿起了圆桌上的一个烛台蹑手蹑脚地跟了过去。

蜡烛昏黄的光给了Jane一点小小的安全感,她出了客厅顺着那条走廊一直走到了头,却发现尽头是一堵墙壁,这是一条封闭的走廊,那Thor去了哪里?!

背上莫名冒起了冷汗,Jane确信她自己没有眼花,她确实是看到Thor走进这里的。强自镇定着,她举着蜡烛朝两边看了看,果不其然,尽头一侧的墙壁上有一扇小小的门。

——Thor是进去了?

握着门把,Jane有些犹豫,她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继续跟进去,今晚的经历已经够诡异了,她此刻应该离开这里,不再去探究这些有的没的。或许,Thor只是想找个地方藏起来而已,毕竟和孩子们的捉迷藏还在继续不是么?

咯噔——

门后突然传来一声响动,像是什么东西被踢倒了,并伴随着一声短促的压抑的低呼。两个声音都来自于这扇门后,但又似乎不是,因为它们都带着回声,就像……就像来自于很远的地方,或者说……地下?

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Jane再也按捺不住了,她一把打开了门,但那扇门后没有房间,只有一条长长的向下的阶梯。

——他在下面?

Jane举着烛台看着那条一直延伸着通往地下的阶梯,黑暗使它看起来似乎没有尽头,就在她犹疑的瞬间,那下面又传来了一两声很不自然的响动。这一次,没有了房门的阻隔,Jane很快分辨出那是一个男人的呻吟,哽横在喉头极努力地压制却又控住不住的那种,脆弱而焦躁。

Jane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抬脚走了下去,但才走了五六阶的样子,下面的黑暗里便猛地蹿出一个人影,差点儿和她面对面撞上。

“啊——”

Jane控制不住地惊叫了一声,对面的人也似乎被她吓到了,发出一声低呼,就着手中的蜡烛,Jane看清了对面那人的脸——是Loki.

“Lo……Loki先生,您吓我一跳。”Jane尴尬地往后退回了走廊里,烛光下,重新走回地面上来的Loki面色十分苍白,似乎是因为惊吓,他的脸颊上有着不自然的红晕,如果这时的Jane细看的话,她会发现Loki的嘴唇也同样的很红。

“你怎么在这儿……”紧随着Loki走上来的,是Thor,看到举着蜡烛的Jane,他显得十分诧异。

“我……”

Jane一时不知道是该解释自己,还是该问问现下这诡异的情况,这扇门后的台阶通向哪里?他们又怎么在游戏的间隙同时出现在了这儿?这下面有什么?他们又在干什么?一切都太古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楼上下来了,此刻,就趴在客厅的门柱边冲他们纯真又开心地大笑,那笑声清脆而欢快,欢快得毛骨悚然。



-------------------TBC-----------------

哈哈我来啦~奉上小可爱们的睡前故事-3-

这章有好几个伏笔,大家都找到了吗?

请多多留言让我看到你们对这篇的热情好么QAQ

评论 ( 76 )
热度 ( 10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aku龍梨_ | Powered by LOFTER